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

彼得保羅要塞 鐵幕紅塲闊無彊 (跟團去旅行 )



 又再繼續俄羅斯之旅

上文提....
整個遊船河完滿結朿,  感覺其實唔似意大利威尼斯因為聖彼得堡運河兩岸無破舊古舊建築物,較為接近..荷蘭阿姆斯特丹運河嘅感覺,尤其是玻璃船穿過橋垮底下嘅時候, 但相對荷蘭嚟講

聖彼得堡的運河橋較為古舊,整個遊船河個過程,非常之開心愉快完成。
 ...彼得保羅要塞(Peter and Paul Fortress參觀..只喺需要五分鐘。
彼得保羅要塞(Peter and Paul Fortress位於俄羅斯聖彼得堡涅瓦河(Neva River)北岸的兔子島(Hare Island),
經過護城河的橋,就可以入內參觀。
 我見橋上有市民悠閒垂釣,似退休人士,睇嚟聖彼得堡生活不太差喇。
橋上的路燈有聖彼得堡皇家徽章雙頭鷹裝飾
彼得保羅要塞(Peter and Paul Fortress)入口
彼得保羅要塞(Peter and Paul Fortress)入口上方雙頭鷹裝飾是俄羅斯彼得大帝徽章。

彼得大帝為防禦瑞典軍隊入侵於 1703 年下令修建的軍事要塞。

彼得保羅要塞屬於一座星形要塞(star fortress),
沿涅瓦河畔多處都能看見它,那高近 123 公尺的金色教堂鐘樓尤其突出。
彼得保羅要塞於建成後不久的 1706 年,當局便開始著手擴建和重修並於 1740 年完成。
彼得保羅要塞從沒發揮它應有的軍事作用,早至 1720 年已變身成一所監獄,直至 1924 年被改劃為博物館。

天氣溫暖陽光普照,幼稚園小朋友亦由老師帶領到此遊覽
彼得保羅要塞範圍內還有多座建築物,其中 1870 年代重修過的監獄 Trubetskoy Bastion Prison 曾囚禁著重要的政治犯。
監獄今天已被開闢成為博物館,展示昔日的監倉環境和囚犯生活。
彼得保羅教堂建於 1712 至 1733 年間,是聖彼得堡最古老的地標之一。

教堂佔地不算大,令高高的鐘樓顯得更加尖峭。
這世界最高的東正教教堂鐘樓是要塞內彼得保羅教堂(Peter and Paul Cathedral)的建築的一部分。


地及世界各地人不少,果然喺著名景點
哈..依家帶大家入內逛一逛唔怕人多迫呀
教堂是彼得大帝御用,內裡自然不乏金碧輝煌的天花和吊燈等裝飾,
是彼得保羅要塞內以至聖彼得堡必遊的景點。

教堂內的皇家御座

教堂在二戰受到嚴重破壞,接近廢墟一般
花了不少時間重修,才有今日所見。
巨大的水晶吊燈,在天拱垂下襯托得整體華麗氣氛
金碧輝煌精雕細琢的祭壇














拱頂美侖美奐的天使繪畫





彼得保羅教堂是幾乎所有俄國歷代沙皇的埋骨之所

包括令俄國躋身列強的彼得大帝一世(Peter the Great)、嘉扶蓮大帝(Catherine the Great)

1998 年歷史考古學家在西伯利亞的荒地尋回...末代沙皇尼古拉斯二世(Nicholas II),及其家人的駭骨,經過三次DNA檢驗證實其身份,其中要徵得英國皇夫菲臘親皇的DNA以作比對,因為菲臘親皇與尼古拉斯二世有血緣關係。
當年他及全家被流放到西伯利亞葉卡捷琳堡,再被史太林下令暗中處決,包括22歲至17歲的四名公主及一名年僅13歲的皇子,非常悲殘下場。
沙皇尼古拉斯二世全家被拘禁,曾求助表親英皇喬治五世,但被喬治五世拒絕。
尼古拉斯二世...1901年....曾被提名.....諾貝爾和平獎.....(備注)
直至到2008年俄羅斯最高院平反沙皇尼古拉斯二世的罪行,
才被移骨至彼得保羅教堂,正式安葬,被東正教追封「聖徒」
尼古拉斯二世墓旁的四個細墓棺,就是其子女的。



參觀了兩小時完畢,去吃午餐了。

PS:
著名的荷蘭海牙國際法公約18991907年)
是在1898年俄羅斯帝國皇帝尼古拉二世的提倡和呼籲下制定的。

所以在1901的末代沙皇尼古拉斯二世(Nicholas II),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的提名。加上尼古拉二世對建立一個維持全球和平秩序的國際組織提議,至今在聯合國秘書處擺放着尼古拉二世的半身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