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喜樂感動人心經歷(1)...風雨同行

這對夫婦雨中的背影(攝於法國南部的"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每次出外旅程都會遇上不少喜樂感動人心經歷,當然亦有不理想,
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下,這是重寫的一篇網誌!

團遊會遇上來自社會各階層有著不同背景的團友,十多日的行程裡大家朝夕相對,彼此接觸了解多了,好多時會志趣相投成為好友,有些更情投意合成為情侶,而遇見最多的就是一雙一對的愛侶,有年輕的新婚旅行,亦有不少是共同經歷人生一輩子的長者,安享晚年與老伴去逍遙遊。

    幾年前一次「法國深度之旅」給我最為深刻記憶,我遇上這一對令人羨慕的夫婦....
這對中年夫婦在行程之初並無甚麼特別,他們在旅遊車坐在我的後排,行車丈夫不斷講述看見景物與妻子交流分享,雖然聲線不言談斯文,但都令我有些煩,引起我留意他們,參觀景點兩夫婦從來不會分開,而且緊拖著對方,一兩日後他們被安排同檯用膳才明瞭個中原因,原來他的妻子是近年才患有「黃斑病變」,一雙眼晴幾近完全失去視力,她丈夫雖為醫生亦無能為力,這是不能治之疾,病況只會愈來愈差,可想而知那份絕望感,心情多難受,但見他們積極面對,互相扶持不離不棄,來法國旅遊是他們,年青時忘於工作無暇旅行。

    在團遊之初並無事先說明,明白他們是不想令團友添麻煩,好多時都是由她丈照顧妥當,但在景點上洗手間時,丈夫就不大方便,就不同女團友自動協助她出入,丈夫在洗手間外等候,順便道謝女團友幫忙。

每到景點是由她的先生詳加說明,他太太亦會與他互相交流,對各景點的歷史前因相當熟悉,相信之前做足準備,雖然看不到也令她也能身到感受非常體貼,但有些景點較困難步往
那是法國西南部的亞卡雄海灣沙丘堆看日落,沙丘頗高而且木梯險窄,導遊也勸止他們,只好在沙丘下等待大夥兒回來,再急忙問我所見詳情,再轉述給太太分享。

她有時亦與我分享景點的特式,全程享受旅程的樂趣,不會因視障而有負面情緒,相當樂觀,他們並肩風雨同路繼續向前走完人生的道路。行程最後的晚餐,他倆逐一向團友們道謝,令人感動


愛侶們濤洶湧放棄,
一起到最後一段梯...
祝大...幸福滿溢


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

"海盜王世界“土耳其 安塔利亞(Antalya) ....團遊“土耳其”系列

穿過舊城區開朗,來到Antalya的港口,
其實這是一個複式商業娛樂、漁業、遊艇泊位...港口。


舊城區小巷走出來,首先見到一排排的向海露天餐廳,用餐時可以輕鬆自由,有點像法國南蔚藍的海岸和西班牙太陽海岸...


沿海岸前行...

舊城區遠看千帆並舉,走近海邊,
驚現好多....加勒比海盜船聚集,
自己去....海巢穴。
海邊停泊多艘裝飾了加勒比海盜的大型遊船,
有些在船尾裝上大型骷髏頭大刀,海盜標記。

這些大型遊船,主要是租賃給團體出海玩樂,亦有些是由船公司組織"派對"出海,個別遊客有興趣可以向泊船傍員購票,常晚上出海遊玩的。

另有些在船尾裝上大型海盜王主角之一八爪魚船長......非常搶眼,主要是吸引遊客光顧,我當然無時間上船出海喇!
這裡給我的感覺完全不似土耳其的。
沿海岸前行,天朗氣清來到海岸的遊人也多


海邊小碼頭泊滿回航大大小小艇。
日落餘暉影照到艇。
我有一個即興想法....想看看日落。

口前有一條橫坦防波堤,理想觀賞地點,就朝這方向前行。
亦有攜帶"重裝備"拍友,已準備了腳架拍攝地中海日落


岸邊又見不少老人家在悠閒垂釣可以說是土耳其全民



漁民滿載而歸,卸下魚獲..


 太陽逐漸西沉...


 在防波堤上看見海角有一間咖啡廳,稍後上去嘆番杯咖啡。

沿海傍路走到防波堤,不少情侶與我們一樣來此看看地中海日落...



限好....只是近黃昏。



 欣賞了一會兒夕陽,轉往先前的咖啡廳


咖啡廳門外和內裡裝飾好有熱帶風情,我選擇在露天茶座。

要了杯濃厚的土耳其咖啡和土耳其紅茶合共只是5里拉(約HK$30)

在露天茶座看夕陽一樣漂亮。
時間也差不多要離開,回去集合點

導遊一早說明,由海傍回去集合點的大街,
只需乘搭港口的新建升降機
不用走回頭路。
途經海傍的餐廳,見員工斷向遊客搭訕,游說光顧
有點像香港的西貢"海鮮街"

遠遠的已看到透明玻璃升降機

下向上看地板全透明玻璃........





升降機塔亦設有展示台地板也是用上全透明玻璃少些心力的膽戰心驚。

依依不捨再看地中海的黃昏
地板全透明玻璃

回到市中心大街天色已漸暗。


遠遠已看到旅遊巴士車身上旅行社的大名已準時在等候我們,
回到入住的五星級 CrownePlaza酒店晚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