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

喜樂感動人心經歷(1)...風雨同行

這對夫婦雨中的背影(攝於法國南部的"嘉德水道橋Pont du Gard")
每次出外旅程都會遇上不少喜樂感動人心經歷,當然亦有不理想,
下面與大家分享一下,這是重寫的一篇網誌!

團遊會遇上來自社會各階層有著不同背景的團友,十多日的行程裡大家朝夕相對,彼此接觸了解多了,好多時會志趣相投成為好友,有些更情投意合成為情侶,而遇見最多的就是一雙一對的愛侶,有年輕的新婚旅行,亦有不少是共同經歷人生一輩子的長者,安享晚年與老伴去逍遙遊。

    幾年前一次「法國深度之旅」給我最為深刻記憶,我遇上這一對令人羨慕的夫婦....
這對中年夫婦在行程之初並無甚麼特別,他們在旅遊車坐在我的後排,行車丈夫不斷講述看見景物與妻子交流分享,雖然聲線不言談斯文,但都令我有些煩,引起我留意他們,參觀景點兩夫婦從來不會分開,而且緊拖著對方,一兩日後他們被安排同檯用膳才明瞭個中原因,原來他的妻子是近年才患有「黃斑病變」,一雙眼晴幾近完全失去視力,她丈夫雖為醫生亦無能為力,這是不能治之疾,病況只會愈來愈差,可想而知那份絕望感,心情多難受,但見他們積極面對,互相扶持不離不棄,來法國旅遊是他們,年青時忘於工作無暇旅行。

    在團遊之初並無事先說明,明白他們是不想令團友添麻煩,好多時都是由她丈照顧妥當,但在景點上洗手間時,丈夫就不大方便,就不同女團友自動協助她出入,丈夫在洗手間外等候,順便道謝女團友幫忙。

每到景點是由她的先生詳加說明,他太太亦會與他互相交流,對各景點的歷史前因相當熟悉,相信之前做足準備,雖然看不到也令她也能身到感受非常體貼,但有些景點較困難步往
那是法國西南部的亞卡雄海灣沙丘堆看日落,沙丘頗高而且木梯險窄,導遊也勸止他們,只好在沙丘下等待大夥兒回來,再急忙問我所見詳情,再轉述給太太分享。

她有時亦與我分享景點的特式,全程享受旅程的樂趣,不會因視障而有負面情緒,相當樂觀,他們並肩風雨同路繼續向前走完人生的道路。行程最後的晚餐,他倆逐一向團友們道謝,令人感動


愛侶們濤洶湧放棄,
一起到最後一段梯...
祝大...幸福滿溢


20 則留言:

  1. 你看到的不單是名勝風景,還有珍貴的人間有情,謝謝你分享,我會為他們送上祝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旅程之中遇見的人和物較美麗景點印象更深刻,唔知佢地依家點呢😊

      刪除
  2. 俗語說, 久病床前無孝子, 好難得那位先生仍然耐心地照顧他的太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佢地已渡過不少難關經歷,好在佢丈夫喺退休公務員生活無憂健健康康,少了一份顧慮😊

      刪除
  3. 依家科技日日進步,可能將來會有新療法呢!
    不過可能因為呢個病,更加鞏固兩人關係,算係另一種得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諗都喺,佢地不離不棄令到感情更好,
      post內無提到,旅程之後往倫敦探望正在倫敦讀醫乖女,見佢地一提起就回心微笑。

      科技日新月異,乜嘢頑疾都有醫治方法。

      刪除
  4. 祝福他們身體健康!幸福美满!開心快活!享受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
      唔知我地哩兩位團友依家現況點呢??

      刪除
  5. 感動到眼濕源, 互愛扶持相廝守, 好難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遇上困境仍不離不棄,好感人。
      上面位蘇先生就喺當日同團另一位團友。

      刪除
  6. 真係好感動!!同埋好難得!!
    好正面樂觀既一篇文章!!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妳!
      哩個有意思,再為大家分享!
      旅程之中真喺遇見不少難忘事。

      刪除
    2. 旅程之中真喺遇見不少難忘事->呢個就係成日想旅行既原因!!!
      每一次旅行都有經歷~會成長~

      刪除
    3. 所以年輕人有能力,可以嘅話出外看下世界,
      見識經歷多啲,自己有無限得益。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