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5日 星期六

馬堡(Marburg)一定歡喜欲狂!




在四百多年的餐廳吃完中午飯,已是下午兩時多,繼續在舊城區遊遊逛逛,漫無目的,穿過市集廣場轉入舊市政廳橫街。
赫然見到“蜘蛛俠”吊在小街的中央半空上,好搞笑!點解這“英雄人物”會出現在這,原來是玩具店招來手法,真是有“綽頭”!

往前行不遠,便被一間的色彩鮮艷廚窗吸引住!
初初只見亮麗的生果蔬菜,整潔的白色窗門令店的外型好像精品店,完全不似蔬菜店呢!










玻璃窗上寫了一行行字,好像有些訊息要帶給客人,但德文我完全看不懂!
 































入到店內見擺放整齊,而蔬果亮麗色彩程度好像假的,但嗅到新鮮的果香,細看!原來是一間有機蔬果店,在這裡乾淨環境下買餸一定是愉快的經歷!

















店內除了有靚絕的蔬果外,就見到牆壁的一排架上,放設像實驗室的器皿,細看下原來是十多種食油,包括我常用的橄欖油、芥花籽油、葡萄籽油、花生油等,仲有好多樽果醋,有好多唔識,各樽的下方,有細少的管子可以傾出讓人客試味,岩鹽、海有十多種,各式香料當然有不少喇,還有各種各樣烹調工具用品出售,我在歐洲都少見這些高教食材店!若愛煮食的blog友來到此店,一定歡喜欲狂!



















在現今高速電子化社會,有趣的是店內用上傳統的法碼磅秤,不是流行的電子磅秤,店內所有標示板,全是人手寫上,亦無電腦,可見去電子化,保留人性化
從店內陳設佈置出售精挑細選食材蔬果,
我見店主是一位約四十男士,正在細心解答客人的詢問,
 從態度端正,就知店主一定有執著理想的人,若大家來到馬堡,不妨來此參觀一下!

馬堡舊城區除了咖啡館、酒吧數目多之外,就是書店也不少,大學城在附近亦是主因之一!

可能大家會忽略有一種白葡萄酒“莫色耳(Mosel)”是十分著名,可說是德國代表性白葡萄酒,在舊城區遇上一酒舖,老闆友善好客帶我們到地下酒窖參觀一下,酒窖地方好大,老闆聲稱收藏上萬支各種葡萄酒,由老闆推介了一支“莫色耳(Mosel)”酒,是普通貨色,附合我價錢質素的要求。



德國與法國酒區都是採用的酒樽外型來分別酒的產區,所以長撙頸的“莫色耳(Mosel)酒樽外型是獨有的, 我買回港的“莫色耳(Mosel)”白葡萄酒,已開了飲,味道是清爽甜味帶有微酸入口易,酒精成份不高(16%),宜凍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