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8日 星期六

金雞報喜



    未能逐一到訪各位網友們拜年,在此

      

   各位blog友們 

   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生意興隆!

   開開心心!幸福愉快!

   順風而呼!

   心想事成!

   財源滾滾來!  驛馬星動!



  路霸 

2017年1月26日 星期四

另一個「尋找他鄉的故事」。維也納(Wien)..

 
 維也納導遊小姐Liza正在講解哈布斯王朝


  近日工事超煩忙,所以連帶上載「東歐旅程」都要一拖再拖,大家多多包函,對於我這些自僱人士當然是好的,因為$28最低工資保障都無我份,唯有多勞多得,令我聯想到維也納導遊小姐Liza,她在導賞景點時,連帶介紹了她自己的背境,相信這是不少人為尋找更美好生活遷徙外地的最佳寫照,亦是另一個「尋找他鄉的故事」。
  話說回80年代中國剛剛開放,廣州姑娘Liza剛完成大學課程,國家不再為學生安排工作,在國內苦無出路的知青一大批,她亦是其中之一,從親友處得知一些歐洲國家,有為第三世界的學生提供助學金以支付大學學費,這是正途出國的唯一辦法,她為著家人和自己有更美好生活,一個少女膽顫心驚,前去領事館嘗試申請,而她選擇奧地利,只因為奧地利就是這些國家!
她終於成功申請入讀維也納理工大學電子工程系,雖然免學費,但生活費高昂,又無家人資助,只有全靠自己,每天到人開設餐館做侍應生兼職,由早上六時上學至深夜十二時放工回家,才再開始溫習功課,日日如是的辛勤渡過,不竟只是廿出頭的少女,每當夜闌人靜想到家鄉親友,淚下沾襟,四年大學課程終於完成,成功入職當地大企業工作,生活改善,圓了當年的夢想,短短五分鐘,輕描淡寫交代了她廿多年辛酸的人生,她的故事可以說是成千上萬人移居外地奮發向上的寫照啦!現在她嫁了當地人和有了小朋友,為了多點時間照顧家人,近年轉為兼職導遊,但相信曾接觸過她的blog友,認同她專業導遊精神。
近年中國經濟起飛,移居海外的人相對減少了,偷渡更加鮮有!

PS:近來工作繁忙,上載稍為遲慢,見諒!    

被google

2017年1月24日 星期二

覺得寒冬由其是下雪在戶外浸溫泉是最棒的 (洛加伯特Leukerbad)

       

洛加伯特(Leukerbad)的寒冬加上厚厚積雪的木屋好有聖誕節感覺

   在洛加伯特(Leukerbad)泡一泡溫泉,可以解除一天的疲勞,簡直是無比的享受,來到了古代旅行者通行的蓋米山嶺。美麗的山上湖泊周圍是夏季的郊遊,亦是冬季的越野滑雪和冬季徒步旅行的絕佳路線,我們時間有限當然無法一一嘗試那些活動啦。

  這張相片我曾用來作聖誕咭,網友們有無印象呢。

      嘩!室外只有零下三度, 但浸完溫泉後,全身熱乎乎,全無寒意,好舒服!在百無聊賴下四處閒逛,深山的小鎮不像采爾馬特有這麼多商舖,最多是溫泉渡假村式酒店,遊客大多是一家大小來浸溫泉和滑雪渡假,試想滑了一整天雪,再浸入那近乎人體溫度的礦物泉水,全身血液奔馳倦氣全消,感覺一定舒暢。
遊客大多是一家大小來浸溫泉和滑雪渡假

                    深山的小鎮不像采爾馬特有這麼多商舖                     
                   
                                                   最多是溫泉渡假村式酒店                                   

     閒逛之間突然漂來一陣熟悉的香味,一時又記不起,意隨味走,來到一個小食攤檔,哦!謎團終於解開,原來是焗栗子,正呀!二話不說立刻買了一包細意品嘗,寒冬吃著熱辣辣的栗子,飽肚之餘全身暖粒粒,不知怎的,浸完溫泉特別好想吃東西,今天好滿足呀!在歐洲浸泉都是首次,我個人覺得寒冬由其是下雪在戶外浸溫泉是最棒的,今次的經驗非常難忘呀!

見到焗栗子的小攤檔,二話不說立刻買了一包細意品嘗,寒冬吃著熱辣辣的栗子,飽肚之餘全身暖粒粒。


資料來源——瑞士旅遊局
路霸


2017的.......
遊.....
結....

2017年1月23日 星期一

回憶起在北海道溫泉情況(洛加伯特Leukerbad)

  車外全是白濛濛的雪景,路過的小村全是舖滿厚厚的積雪。


         繼續瑞士之旅,離開采爾馬特回酒店,第二天早上前往洛加伯特(Leukerbad),它是著名深山溫泉地。從洛伊克(Leuk)出發,乘汽車約30分鐘便可抵達。車程全部是沿迂迴曲折的山路而上,車外全是白濛濛的雪景,路過的小村全是舖滿厚厚的積雪。
車程全部是沿迂迴曲折的山路而上      
     
    名人如哥德莫比桑大仲馬等都遊訪過這裏,洛加伯特共有22個室內、外溫泉浴池,是阿爾卑斯山最大的高山浴場中心。非酒店住客也可去的公共溫泉浴池有「布爾格巴德溫泉中心」(Burgerbad)和新建的「阿爾卑斯溫泉中心」(Alpentherme),今次專程來到當然不會錯過這難得的經驗啦,旅行社安排了到「布爾格巴德溫泉中心」(Burgerbad)
 「布爾格巴德溫泉中心」(Burgerbad)

網友們若有看過我之前介紹歐洲溫泉都了解,這種溫泉中心其實類似香港的暖水泳池模樣,它的性質是地熱溫泉,含豐富礦物質,而不日本火出溫泉,所以無一股濃烈的氣味。溫泉必須穿泳衣入內,內裡亦有泳衣出售,溫泉的衣物儲存櫃是一個個鐵籠,與香港早年的泳池相近,像時光倒流回到從前,內裡亦無毛巾供應,醒目的我們已一早取了酒店的毛巾來,否則都不知如何是好!
泉水溫度不高大約40℃左右,暖水泳池般不太熱,但遇上冷空氣都形成一團白霧。 

    一個大小不一的有室外和室內溫泉任君選擇,泉水溫度不高大約40℃左右,暖水泳池般不太熱,我當然享用戶外的溫泉,當時正值下雪,頭殼頂好凍,身下暖粒粒好舒服,回憶起在北海道 地獄谷溫泉情況相近,都是下大雪浸著露天風呂,當然北海道 的感覺好好多,起碼無這麽多人擠在一起,可以靜靜的享受。
溫泉旁邊就是瑞士木構形式的酒店

                              
瑞士的美麗雪景,在洛加伯特Leukerbad四週圍都可見到。

資料來源——瑞士旅遊局
路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