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1日 星期二

既欣賞又概嘆

2010-11-08   17:03 
每次出外旅行接觸最多除了旅行車之外,就輪到酒店了,以歐洲旅行團入住的酒店通常都有一定質素,清潔整齊不會太殘舊的,除了指定團種的酒店外,當然對酒店的設施無甚麼期望的。
今次住的連鎖品牌Novotel酒店就是一般啦,但景色又喜出望外,不用說得太多,大家從圖片就可以說明一切,一大片綠意盎然的草地,前處是一個小小的湖,遠方是樹林,當你在房間打開窗戶,就是這樣的景緻,倒吸一口冬日清涼潔淨的空氣,舒捲自如,精神抖擻。
雖寒冷,但身不由己往草地上閒遊,太響往了,只因對香港人來說是罕有,而且是昂貴的奢侈品,可以責我窮心未盡貪念又起,我認的!只怪這畸形的香港社會,在這處是自然不過,人人皆可享受的景色,在我們的自家地方只有少數的富戶才可以獨霸欣賞享受,
舊區如深水埗、灣仔、北角、大角咀、九龍城的舊居民,不少被強奪業權,不然就是填海造地,作為新建超級昂貴的屏風樓,所有景觀只能在變成擁有金錢上的貨品,那平民連正常的風也不能感覺,最諷刺是能長時間享受這富貴景色的,不是戶主而只是他們的外傭!!
看著這些美景我不其然感到矛盾,既欣賞又概嘆,自己雖不是身受其害,但接觸不少舊區的居民,亦明白他們在無前境無希望的情況,現在社會的仇富心確是存在,並不斷積聚,不能釋放出來只有爆炸!
PS:最後有人利用市民怨氣發展成佔中事件,再而旺角爆發暴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