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3日 星期三

舊天鵝堡(Schloß Neuschwanstein)富森(Fussen)德國(Germany)


參觀完新天鵝堡後還有時間,我便往山下到舊天鵝堡,它就在山下旅遊車停車場的小山丘上,與新天鵝堡遙遙相對,天鵝堡是「路德維希二世」(Ludwing II)的父親《黑森大公》路德維希一世(Ludwing I)所興建。



16世紀時,這城堡原本屬施萬高的騎士,但他們全部去世了,瀕於坍塌,1800年至1809年拿破崙戰爭期間遭到了嚴重的破壞。




由於城堡地理位置極佳,當時的王儲馬克西米連,《黑森大公》路德維希一世(Ludwing I)即路德維希二世國王的父親,將廢墟購買下來,並於1832年至1836年加以重新修整。

城堡是哥德式建築,高塔高高低低層次分明。









城堡外牆路德維希一世國徽



































許多著名的浪漫主義時期藝術家參與了重建工作,諸如莫里茲•馮•施溫德(Moritz von Schwind),多米尼克•克瓦里歐(Domenico Quaglio)等。 



在天鵝堡遊走了一圈,厚厚的積雪的襯托下,堡壘黃色外牆的城堡份外脫俗
名氣當然遠遠不及“新天鵝堡”,亦無一份懾人心魄的艷麗,但感覺平易近人,我反而較喜愛這城堡。

今天人們能夠參觀城堡裡面的14個房間,應該歸功於他們。
而其他部份已改為出租酒店,酒店部份不對外開放參觀。


參觀城堡內部亦需要在“天鵝堡入場購票中心”購買入場票10.5歐元,我無購票入場,只是步行上山丘,在外圍及城堡花園參觀,是免費的。
沿此路步行+分鐘上山丘堡壘















































































 舊天鵝堡參觀是採單向制,所以由前門正門入,後山離開


沿山路而下步行十多分鐘便來到“萊希河”(Lech),河面完全冰封。



 在這河岸風景漂亮,不少情侶來此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