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5日 星期六

2009年 再出發到意大利旅遊

Civita di Bagnoregio

2009-01-13 13:30
八年的工作終於畫上句號,明白完結就是另一的開始,暫時仍未有其他計劃,而有了充足時間,又可以活動一下,西葡之旅後又快一年,好多網友都關心我今年的旅遊方向,終於有了決定,126日我將再出發到意大利旅遊10天,這是一次深度之旅,主要遊歷意大利中西部較冷門的景點(詳細表列),上次到訪已是四年前了,這是我希望多時的單一歐洲國家旅遊方案,偶然看到旅行社推介的單張,因而觸發了今次的旅程。
其實今次的行程走較冷門的美麗景色為主,時間非常充裕輕鬆悠閒,無需走馬看花,又有大量的自由時間,好讓我自訂行程,而行程中並無偉大名城歷史建築,絕大部份的景點是首次接觸,看旅遊書的介紹亦不多,但在外國人心目中竟然是大熱門,富豪、名人熱門渡假勝地, Cinque Terre (五漁村—世界文化遣產) Bologna (波隆那San Gimignano (聖吉米奈羅)
    在搜集有關旅行資料時,行程其中一個景點Civita di Bagnoregio 未有任何資料,連所有意大利旅遊書都欠奉,而在網上碰巧看到網友「貓侯爵」的網誌內就是介紹此地(她亦是唯一港人),在她熱心解答我的問題,提供地道資料,提醒一些我忽略的事項,對我幫助不少,令我知道網友在網誌間交換分享經驗,能互相幫助解決問題,確能發揮無際網絡的重要精神呢。
在此再次多謝「貓侯爵」的幫忙!

  Cinque Terre 
以下是今次行程的概覽               
                        意大利 中、西部 之旅」
1 day  126   Mon  13:30  出發
香港     阿姆斯特丹  同日 (20:50)  到達  羅馬
2 day  127   Tue
 Bagnoregio(白露里冶奧觀光景點:Civita di Bagnoregio天空之城 」  Orvieto (奥維特觀光點:西那村神蹟、地下洞窟、大教堂   Perugia(貝路吉亞)
3 day  128   Wed
 Assisi (亞西西觀光景點 :聖方濟各大教堂   Perugia (貝路吉亞觀光點:國立美術館、114日廣場。
4 day  129    Thu
 Vinci (達文西村觀光景點:博物館— Chianti  觀光景點葡萄園   San Gimignano (聖吉米奈羅觀光景點:波波洛宮  Montecatini (蒙地卡汀尼溫泉渡假區)
5 day  130    Fri
 La Spezia 轉乘火車往Cinque Terre (五漁村觀光景點:由 Monterosso Al Mare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 Riomaggiore 五個沿海漁村小鎮組成的   Montecatini (蒙地卡汀尼溫泉渡假區)市內瀏覽。
6  day  131   Sat
Maranello (蒙那利勞觀光景點:法拉利博物館  Modena (蒙特納觀光景點:參觀著名陳年醋廠 Parma (帕爾馬觀光景點:市內參觀  Bologna (波隆那)
7  day  21    Sun
 Venice (威尼斯觀光景點:Palace Ducale 道奇宮(總督府)、全日自由行。
 8  day  22   Mon
 Milan(米蘭觀光景點:Dnomo (大教堂)、全日自由行。
9  day  23    Tue
  Milan(米蘭自由活動、11:00  米蘭 起程  阿姆斯特丹 回港 香港
11  day  24    Wed
抵達 香港 9:45
至此行程全部完結。

五鄉地(意大利語:Cinque Terre )又稱五漁村,位於意大利拉斯佩齊亞省利古里亞海沿岸地區,
是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Vernazza)、韋爾納扎(Vernazza)、科爾尼利亞(Corniglia)、
馬納羅拉(Manarola)及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等五個村鎮的統稱。1997年,五鄉地和韋內雷港(Portovenere)、
帕爾馬里亞群島(Palmaria)、蒂諾島(Tino)、提尼托島(Tinetto)一起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1999年被闢為國家公園(Parco Nazionale delle Cinque Terre)

路霸

PS:稍後會完整重新上載這行程,以補google刪除的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