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8日 星期六

琥珀、黃金和寶石總數高達10萬片(Екатерининский дворец) 鐵幕紅塲闊無彊 (跟團去旅行)

又可以繼續..
聖彼得堡....嘉芙蓮宮(Екатерина II Алексеевна)行程
跟 吳明 行行下,過咗好多間金碧輝煌嘅房,都唔知去到


哩一間喺皇家接見客人房間,
房內有好多古董花樽,外型好精巧手工
有啲中國風感覺,要知十八世紀歐洲皇室
以擁有中國瓷品為尚貴。
好金嘅法式傢俬,枱枱櫈櫈,精雕細琢....總知靚喇


張書枱好典雅

哩間特別喇,用上粉綠色為的起居室
與之前金碧輝煌房間分別好大,多番女性化佈置裝飾,但不失華麗貴氣
房中央放有張二人小餐枱



粉綠色牆身上白色貼片瓷品浮雕,似英國名牌瓷品Wedgwood Jasperware 模樣。



天花板巨大壁畫由著名的畫家畫的「酒神與阿里雅德尼的勝利The Triumph of Bacchus & Ariadne」,酒神與愛妻 阿里雅德尼 曾駕著馬車征戰榮歸,受到眾神歡迎。

蔓藤花紋廳The Arabesque Hall 天花淺藍色的普魯士藍鑲有俄羅斯東正教聖人繪畫像,藍色有代表天空之意。
白牆和白天使浮雕,配淺藍色的普魯士藍Prussian blue
繪畫着蔓藤花圖案,
圍繞鏤金通花喺金光閃閃
但配襯得宜,連傢俬都喺同色,好女性化
唔記得邊間房,牆壁上牆紙(其實喺絲綢)繪有桃花和亭臺樓閣圖案,好有東方色彩


吳明 鄭重聲名,內裡不準拍照....保安嚴密,有人流管制,限入內參觀人數不致太多,吳明話咁樣做,唔喺方便你地參觀,而喺職員監視大家....

最後行到
嘉芙蓮宮...重中之重,價值10億港元嘅....
The Amber Room“琥珀房間”,
簡單啲...由於主要以琥珀為裝飾原料,遂得名「琥珀大廳」。


講就無為俾大家睇下琥珀大廳”內裡



這個房間耗費的琥珀、黃金和寶石總數高達10萬片,總重量超過6噸,當年是工匠們用10年多時間才完成的浩大工程,喺由“普魯士”即喺現在(德意志聯邦)送贈給嘉芙蓮女皇,要知嘉芙蓮女皇”其實喺國人

遺憾的是,現在的「琥珀大廳」,不是沙皇時代的原版,而喺仿製品,
二戰期間,琥珀大廳被德軍佔據,希特勒認為這瑰寶是由德國贈送,所以要取回,貪心梗作到理由,其後拆裝後用火車將其運至德國
最後瑰寶下落,可參考最下面資料

1979年前蘇聯政府開始對僅剩殘垣琥珀大廳進行大規模修復,50多名一流藝術家,根據殘留的檔案及黑白照片,用政府的巨額撥款和德國的戰爭賠款,

修復完工的現代版本。
雖然是覆製,但用上貨真價實完美琥珀”,據專家估計,琥珀大廳”現在價值最少1.5億英鎊,也有人稱價值約5億英鎊,俄羅斯人則稱之為無價之寶。

耗時24年的努力,終於在2003531日彼得堡建城300周年之際,琥珀大廳重現人間。

真喺無見過咁多晶瑩剔透嘅金黃色“琥珀”,嘩嘩....聲又起!
嘩嘩.... 嘩嘩....聲,行近睇下手工幾細緻

 正如所有偉大的奇蹟一樣,琥珀大廳也擁有曲折離奇的經歷。
太詳細喇,有興趣自己可以到下面睇

依家睇到嘅喺網上相片架



宮內參觀已完畢....,
離開前會經過咖啡店,可以休息下。


最後經過紀念品店才可以離開
稍後會參觀御花園.....



據有關史料記載,琥珀大廳原是普魯士國王弗里德里希一世送給王后索菲亞-夏洛蒂的禮物,請德國著名工匠打造。因為把天然琥珀(需在地下埋藏400多萬年才能形成)加工成裝飾品難度非常大,對工藝水平的要求極高,所以,僅30平方米的琥珀大廳耗時10年之久。

1713年,弗里德里希一世去世,兒子威廉一世繼承王位。威廉一世並不像父親一樣喜好珍寶和富麗堂皇的建築,於是把它贈給了走訪普魯士的彼得一世。因此,普魯士與俄帝國結盟,共同對抗瑞典。與此同時,威廉一世得到了彼得大帝回贈的「厚禮」:55個俄國衛兵、一隻划槳船、一架木工用的車床、以及彼得親手製作的木酒杯。就這樣,琥珀廳從此成了俄國的寶物。於次年被運至葉卡捷琳娜宮存放,直至1941年。

二戰期間,琥珀大廳被德軍佔據,其後拆裝後用火車將其運至德國的哥尼斯堡,然而,誰也沒想到,這成了琥珀大廳的「最後停留地」,它在這裏輾轉失蹤了


二戰結束後,蘇聯曾派出由各領域專家和軍人組成的秘密搜尋小組,對哥尼斯堡可能隱藏的地方進行了地毯式的搜索,卻一無所獲。於是它成為了20世紀聞名世界的懸案之一。

琥珀大廳究竟去哪了?各種答案層出不窮,最有可能的藏寶之處,應該是奧地利中部的托普利茨湖。目擊者說,德軍撤退時,把許多東西慌亂投進該湖。不過迄今為止,探險家並沒有在湖裏發現它的蛛絲馬跡。也有史學家表示,它很可能就還在現在的加里寧格勒境內。有傳聞德軍戰敗前,用“U型潛水艇,將所有珍貴運往南美洲,但途中被盟軍擊沉了。也有人說它早已在戰火中被付之一炬,永遠無法找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