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7日 星期五

杜麗多 食逛舊城 2 (Toledo - Spain)(團遊西班牙系列)

  參觀杜麗多古城後(Toledo)已到了下午1時多了,首先到餐廳解决那飢腸轆轆,這間餐廳就在「Hotel Carlos V」的酒店地窖下。
 內裡的吊燈、拱頂牆飾及柱位雕刻等裝潢,都充滿阿拉伯色彩,加上在柱身更寫上有阿拉伯文,伊斯蘭氣氛更濃重。

因在杜麗多曾有多個民族在此聚居,所以城內融合基督教、回教、猶太等多元文化,由以建築物方面受阿拉伯文化影响最大,所以大部的房舍餐廳都甚具這些風格獨特。
 據聞這間餐廳招牌菜是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Marinela)),安排品嘗亦是這度主菜,其實杜麗多的地方菜色是鵪鶉餐,可能是怕香港人較難接受,所以並無提供。
 餐湯是蛋花什菜湯,
特別之處是有隻“太陽蛋”加在湯之上,令到湯味豐盈甘美! 
 在十人份量的大盤西班牙海鮮飯上桌前,團友都爭相與這色彩鮮豔奪目的大盤合照,這是以海鮮為主包括青口、蝦、魷魚、大蜆、魚等,
 再加上鷄肉及豬肉材料非常 豐富混合西班牙米飯香,加上鷄湯及蕃紅花的香料,豐厚口感食味香濃,大厨出來與團友合照,我亦不例外。

 雖然煮飯時間過長,令飯粒太柔軟失了風味,但亦吃得津津有味好滿足!

2015年7月12日 星期日

杜麗多 食逛舊城 1 (Toledo - Spain)(團遊西班牙系列)














繼續在教堂內自由參觀,四周都是宗教藝術精品,油畫、雕塑將教堂內每一吋的空間都填滿,那些全是名家精心傑作。






由聖壇的頂部巧妙地安排一個窗戶,能將自然光線引入,而天使雕像精心安放在窗戶周圍,陽光直接從上而下,可見裡面繪畫了升天圖

當信眾由下向上望,有感到天堂之門開啟,天使從天而降,宣佈聖嬰降世, 配合聖壇上的聖母抱聖嬰像,將整個過程形象化表達出來。由於光源由上而下,更顯得各個聖像立體寫實,在陽光普照下整座聖壇比起教堂其他部份異常金光閃耀 呢。
















據聞聖壇上用線吊有幾頂紅色帽子,是用來代表「已過世西班牙主教」,一旦吊帽子的線斷了,就表示那位主教升上天堂,若是「真」就不可思議了!



怱怱在教堂逛了一圈,再經過皇家禱告室,由沿路回去大門出口,

 有blog友覺得教堂的參觀太沉悶,哈哈.....已經完結喇!



繞一個圈,來到大教堂的正門,教堂共有五座大門入口,包括鐘樓門及獅子門等,門上裝飾雕刻及雕像隆重,氣勢不凡,而細部雕刻精巧。


















路經當地食品市場

魚檔有好豐富魚產,但好腥臭味,要快步走......。



非常的"豬肉刀具",順帶一提家屬中有豬販,十分熟悉這些,
杜麗多由古至今是生產武器及鎧甲,現在是轉型生產刀具。


































引起我注意的一幅牆壁,遠看平平無奇,但走近細看,原來是畫家的傑作,屋主為行人添了一份趣意。
趕快行去午饍的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