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3日 星期四

柏林(Berlin)貝加蒙博物館(Pergamonmuseum)。令人目瞪口呆,

2011125日下午12:04公開累積瀏覽 258
整座「宙斯大祭壇」十分宏偉,就安放在趟大的中庭


  失去的的這篇網誌 唯有再重新再寫,老實講對歷史古蹟有興趣的朋友就會覺得如入寶山,若不是的,我勸大家無為去喇,會悶死你!  博物館收藏了最著名的有來自古希臘(現今的土耳其)「貝加蒙」地區的『宙斯大祭壇』(貝加蒙博物館Pergamon的名字由此而來)
       
 在大祭壇上面俯視整個中庭具規模

   
我首先入到是勃然開朗的中庭,整個中庭近四千平方公尺樓底十多公尺高,一個趟大全白色的空間,襯托著博物館鎮館之寶全白色『宙斯大祭壇』的正面就在眼前,令人目瞪口呆,怎能相信整座宏偉的祭壇放入博物館。
   

 
貝加蒙「宙斯大祭壇」比例模型,重現整座祭壇的原貌。
      

而環繞中庭四週牆壁上的雕像,就是模仿祭壇左右背面的外牆佈局排列形式。

 
『宙斯大祭壇』是貝加蒙為了要莫拜尊崇的「萬神之神宙斯」而建,德國考古學家搬了在貝加蒙出土的雕刻、石頭……等遺跡,再參考古藉仿照再在博物館內重現一座貝加蒙古城內「宙斯大祭壇」, 而環繞中庭四週牆壁上的雕像,就是模仿祭壇左右背面的外牆佈局排列形式,但當然不能覆製在貝加蒙原地的那份神聖氣質。
     

祭壇右旁的迴廊則面,以古希臘式石柱作支撐,下面以雕像裝飾。
   

祭壇右旁的迴廊正面,雕像上方的簷頂裝飾,完整的是仿製品,破損的是古蹟。
     
祭壇左旁的迴廊頂上方亦有雕像,十分隆重。

    貝加蒙古城在十九世紀時被德國考古學家發現,而昏庸的鄂圖曼大帝允許並主導挖掘的德國考古學家將遺跡搬回德國柏林,而交換條件是德國政府要為鄂圖曼帝國(土耳其)興建一條鐵路由伊斯坦布連接歐洲大陸,所以今天我們可以在此看到完整的建築遺跡,而貝加蒙當地卻只剩下一些斷垣殘壁。     
       
首席導遊正在講解祭壇雕像描述希臘神話故事
     
祭壇雕像中赫卡特閃電女神是宙斯另一位妻子,而正是奔跑回馬拉松報捷的將士,長跑者之先驅。
   


   希臘神話故事中勒托,宙斯的另一妻子。
     

每個雕像下面都是有她的名字,上面一身健碩肌肉的就是萬神之神『宙斯』。



   古 城大部分的建築是在西元後二世紀完成的。約在西元三世紀,貝加蒙在經濟、科學、藝術和文化上已有了輝煌的成就,尤其祭壇可說是登峰造極的古典建築藝術作 品,用上昂貴而堅硬的大理石材,有別於中古歐洲常用的沙岩會氧化變黑。顯示了高超的建築技術,因為大部份是以純白的大理石所建造的,給人聖潔崇高、莊嚴神 聖的感覺。
       



祭壇頂上方的雕像,放在中庭可供遊人近距離觀賞。
     
博物館中庭地方寬廣,又有坐椅可供遊人舒服地近距離觀賞。
       




       博物館中庭拍攝的短片給大家更全面觀賞

      
表單的頂端
表單的底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