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7日 星期六

擾攘終於結束(華多玆Vaduz)(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1130日下午1:52公開累積瀏覽 595 
美國製造的M1126   8   輪 鯊魚式裝甲運兵車

遊畢「飄零燕」馬恩菲特鎮 (Maienfeld)後,就完結瑞士所有行程,在瑞士邊境軍營,見有到不少裝甲車駐防,旅遊車經過軍營士兵熱情向我們揮手招呼,這樣的歡送真的「窩心」。
     


繼而前往德國的富森(Fussen),途中停留獨立小國「列支敦斯登」的首都「華多兹」午餐,我多次到訪這小國,由於它位於德國、瑞士、奧地利之間,幾乎是必經之路,所以不少遊客都會在此小休,實際上只是一個幾百人的小鎮吧。
  

郵政局

小鎮上只有一條大街,並無可觀景點,純粹路過,「列支敦斯登」以郵票產品豐富兼美侖美奐,聞名四方,這亦是國家主要收入之一,難得到此我亦買了一些作手信,當然不會是昂貴的限量品啦


     

吃過午餐,再與導遊「講數」確定最尾的一天行程!!!
午飯後團友的最大娛樂就是去錶行搜購「名錶」,「勞力士」腕錶真的這麼吸引??
而我就四圍逛......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列支敦斯登皇宮

    

多年後到訪,這小鎮多了不新建築物,
但午後一時後的午休時間仍然無變,全鎮都停止運作,寧靜......
.......
      

新市政廳
      


總統府
       

午休前給我發現了一間食品店,老闆娘好好人,她原本關店回家吃午飯,看見我在門,立刻回來開店,售賣各式糧油、香料、紅酒、芝士、風乾肉、咖啡、朱古力。

       


各式各類的香草是我至愛,價錢便宜手信必選


無聊逛了一小時,花了一百元買了三包意大利粉香草,超抵!
我的團友又有收獲,她們在一小時內花了二十多萬港元,購買了兩隻勞力士腕錶,嘆為觀止!

離開「華多兹」,德國我回來啦!
PS:
導遊終於在我和其他團友的壓力下,
確定最尾的一天行程,
是按原本安排前往慕尼黑舊城區!
擾攘終於結束!
下一步就是回港投訴他!


童年的回憶(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11月16日下午5:28公開累積瀏覽 873


今天前往在瑞士境內最後一個景點,就是童年的回憶,日本動畫飄零燕」「海迪之家」紀念館。
《飄零燕》動畫原著故事瑞士原譯為《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出自瑞 士女作家Johanna Spyri筆下。
這個寫於一百三十年前的故事,因日本改編成動畫而大受歡迎,至三十五年後的今日仍受小孩乃至小孩成年人的愛戴。
70年代香港TVB電視台播放時改名《飄零燕》,這名深入民心沿內至今。

飄零燕故事的發生背景,便是馬恩菲特鎮 (Maienfeld)旅遊車在「GPS傻瓜系統」(全球定位系統)帶領下在鎮內轉來轉去,花了不少時間才找到這紀念館所在的小村。

不論你是否飄零燕動畫的愛好者,這小村的特色是瑞士小木屋、大片大片的清草地,
滿野花的青翠山坡、以及背景的皓白雪山。


由旅遊車下車處,冬日當然沿是白雪鋪滿草地小徑步行十多分鐘,途中欣賞壯闊的山脈、在山上迴響的鐘聲等自然風光。
 


到村口以見到海迪指示牌

「海迪」紀念館



飄零燕(阿爾卑斯山的少女)的瑞士原稿畫作,是真實人像作參考,但與我們心目中的日本漫畫作相差很遠!

海迪紀念館內相關的商品


其實三層高的
「海迪之家」是將古舊的農家小木屋改造成,重現海迪當年的生活,即是瑞士的古老傳統農家生活。




「海迪
之家」入口

屋內裡攞放《飄零燕》
故事的
原著《阿爾卑斯山的少女》的書

海迪和哥哥(人偶)在起居廳招呼遊客

海迪
的睡床和鵝卵型暖水器


哈!海迪的
爺爺也出現....


海迪
的輪椅??


海迪
的飯廳,由此可以了解一下傳統瑞士人的生活寫照。


海迪
的煮食爐

焗麵包爐
雖然這海迪之家原全與日本動畫飄零燕無關,不竟這裡不是主題樂園,從屋內全是真實的瑞士農家生活設施,我們可以看到昔日瑞士人生活,亦有所得著。




雖然未有見到海迪,但離開時給我們遇上海迪的寵物「瑞士牧羊犬」,見牠悠哉悠哉在山徑散步,逗人喜愛,團友見到牠雀躍三分呼喚,乖乖地走近,奇怪!牠只肯與其中一位女團友親近。


牧羊
體型巨大


慠的兒,對其他人都不加理采,就只有位團友可親



瑞士行程完結,轉往下站回到德國富森境內。


算啦!「豪」一次吧..(「少女峰」(Jungfrau))Switzerland)(2012年德國瑞士之旅)

2012年11月10日下午4:48公開累積瀏覽 45 


下午三時了,我們在少女峰活動了近五小時,是時候要回程下山了,大家要留意由少女峰下山的列車將不會再停站山內的兩個站,回程的路線與上山的路線有分別的。


可以由少女峰克萊納謝德格(Kleine Scheidegg)轉到車往格林德瓦(Grindelwald)再轉列車回英特勒根(Interlaken ost)東站


下山時晴空萬里,在列車上大家不懼怕寒冷,打開車
盡情欣賞清靜風雅。









在下途中亦開始見到不少滑雪人士。

列車行至中,天氣又風變色,風雪交架!




山峰頂那些餐選擇太少了,一般遊客都會來此克萊納謝德格(Kleine Scheidegg)午餐,回程列車上亦無那麼多旅客。 






沿途的景物與上山路線有好大分別,建在山間斜坡的民房處處多是數層樓大廈,再不是木構的瑞士傳統平房,明顯比另一邊的盧達本(Lauterbrunnen)人口稠密很多






英特勒根(Interlaken ost)東站,多班列車齊到站,這個車站原來有麼多遊客的,之後返回
英特勒根市,整個少女峰的行程到此完結
 



今日晚餐是享用瑞士火,幾年前來瑞士旅行嘗試過正宗的,但
太喜歡這烹煮形式的,它是以沸油炸熟肉食,太油膩了,肉食味道也是一般

團友誤會瑞士火煱是類似「日本式」的來到見令她大失所望,旅行社推介行程時,亦有責任說明清楚。


間餐廳並不是正宗瑞士火煱,它無傳統瑞士屋裝飾,亦無
傳統長號角表演,老闆是兼營健身院的,所以的身形超健碩(像是美國亞諾舒華辛力加),而且闆超級自戀又愛表唱勁歌全場播放勁hit的美國跳舞歌。

老闆好識搞氣氛,與客人打成一片。



來到食物方面,首先是芝士火煱,我一向都不喜愛芝士,但都嘗試用麵包沾上蓉蓉的芝士,味道淡


再來就是以沸油炸熟肉食,
牛肉、雞肉、豬選擇,
肉質不太理想,是次一級的肉,
而沙律菜不新鮮,發黃,要求換亦是並無改,
肉用油炸熟後,
應有的肉味,配上種不同醬汁調味,
正宗
瑞士火煱是並無醬汁,只有胡椒及鹽調味,比著重肉質,
沸油
弄至全店都是油煙,加上老闆的勁歌,這裡好像 夜總會混合韓國烤店




還有生果朱古力火煱,朱古力漿全是無味的,士多啤梨、蜜瓜等生果,但是乾巴巴的,不知攞放了多久,實在是太差的,亦無拍照,這餐只吃了少許食,
餐廳食物質首要,搞氣氛是極之次要。
旅程中除了一次「中
」外,這餐難以下嚥。

我唯有到「麥當奴」快餐解決,吃了人生最昂貴「麥當奴」套餐,索價19.5瑞郎(HK$160),我考慮過只買一個包,但都要12.5瑞郎(HK$100)
啦!「豪」一次吧......
芝士漢堡包,香港
「麥當奴」有很大分別,一來足,麵包質料亦不同,有點點像法包,配料又特別多,真心.....味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