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1日 星期六

輕鬆進入神秘的阿爾卑斯山世界。 冰河列車之旅( Glacier-Express)瑞士 Switzerland)

                      
遊客坐全景列車裏,便可全無阻隔欣賞車外 壯麗的景觀。


   整條冰河列車 (Glacier-Express)鐵道,都是使用全景觀車廂遊覽的,所以車廂內全是玻璃窗,另外車?頂亦是裝上玻璃窗,遊客坐在舒適的全景列車裏,便可全無阻隔欣賞車外 壯麗的景觀。
行駛在阿爾卑斯山間,使得遊客可以輕鬆的進入神秘的大山世界
 盡管天氣寒冷四週冰封,但山澗仍流水淙淙  

     列車全條路線景色非常豐富,從流入地中海的羅納河流域,經過流入北海萊茵河的源頭,再來到流入黑海因河多瑙河的支流)河谷,整個線路越過歐洲大陸的分水嶺,行駛在阿爾卑斯的正中間,使得遊客可以輕鬆的進入神秘的大山世界。
   列車迂迴曲折走過山間,每過一陝谷又是另一番北國景像

                                                  山谷間亦有偶一此木構民居,成為在單調的白雪山中一點綴

    冬日雖然看不同鬱鬱蔥蔥的森林、阿爾卑斯山青青的牧場、但白濛濛的厚厚的積雪,柏松的晶瑩透明的冰掛亦是難得一見,列車迂迴曲折走山間,每過一陝谷又是另一番北國景像,遊客穿過松香濃郁的山間森林,帶你前往寧靜的阿爾卑斯湖畔,直到白雪藍天相接的冰川,簡直目不暇給 滿載著瑞士阿爾卑斯無窮魅力。
  列車緩緩駛進白色的國度,展開浪漫的旅途
                            歷經幾百年形成的大自然的藝術傑作, 會更加激發旅遊的熱情。

                           舒適安坐在車廂內便可欣賞窗外的白雪舖天的漂亮景物

   歷經千年形成的大自然的藝術傑作, 會更加激發旅遊的熱情。另外,在具有浪漫氣氛的餐車就餐,也可以說是冰河列車獨具的魅力之一若時間不夠充裕(像我們參團),亦可購買飲品小食在上車慢慢享用,是另一種情懷。
    近這百年開通中不知載著多少遊客愛侶,山間列車浪漫幸福之旅,在這情意綿綿中有著一段美妙的回憶,可惜團程匆匆並未能充份體驗!
                                          白雪舖天蓋地令景色融匯一起,與藍天白雪配襯一絕

   PS:由於車廂是全密封的,窗戶不能打開,所以要緊貼玻璃窗拍攝沿途風景,以免產生反光影響相片的效果,最理想當然是可以裝上偏光濾光鏡片的單反機啦!
資料來源—瑞士旅遊局


  路霸

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瑞士最受歡迎的觀光列車遊覽路線。冰河列車( Glacier-Express) 瑞士

菲斯普(Visp)是典形的瑞士小鎮,週圍環境寧靜安逸


 冰河列車」( Glacier-Express)被稱爲「世界上行駛最慢的觀景列車」,其全個行程近7個半小時,跨越291座橋梁、穿過91條隧道、翻過上瓦爾德山嶺(海拔2033公尺高), 是瑞士最受歡迎的全景觀列車遊覽路線。
 車站附近有不少典雅的渡假酒店,不遠處可見大雪山 。


 它由「3家私營鐵路」構成,將歐洲兩大著名高山即采爾馬特聖莫里茨庫爾達沃斯等地連接起來,所以有多條不同遊覽路線,大家可以因應不同需要而自行選擇。
   對於時間比較緊的旅行團遊客來說,只可選擇了其中的一段,而最精彩的一段便是從起始的菲斯普(Visp)一段(但我們終點站爲采爾馬特,所以中途會轉線),它包括了上阿爾卑斯山口這個部分,在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裏可以盡享冰川列車的精華。
                      前列車廂正是「冰河觀光列車」是往采爾馬特,後面紅色車廂是普通客運列車(往庫爾),應小心核對一下標示在列車兩側的到站指示牌,以確認上到正確的車廂。 


     因為我們前往爲采爾馬特的,要在中途轉車,他們的安排比較特別,由於客運列車與觀光列車同安排在一列,為了遊客方便,所以是無須再下車轉車,到了中途站列車員會將整個車廂與機車頭分開,將來自不同分站的幾個車廂,再接上往同一終站的機車,列車員工動作非常快捷,互換列車廂的工序只需幾分鐘,可以順利開往各自的目的地。
   所以大家只須安坐便可輕鬆自如到目的地,為保障失魂的乘客,車上是有職員檢票的,若你上錯車廂會再安排回正確車廂的。
                                                      籃天白雪下沿途美麗的景色,簡直嘆為觀止。


PS:   由於要在中途轉線,大家在上車前要注意,應小心核對一下標示在 列車兩側的「到站指示牌」,以確認上到正確的車廂。

路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