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天主教聖地花地瑪...朝聖之旅(里斯本(Lisbon)葡萄牙 (團遊西班牙系列)

  我們午後驅車前往聖地花地瑪朝聖,天主教重要聖地。

  我認識「花地瑪」(Fatima)這名字,是小時候在我家附近的一間教會幼稚園名稱,初初感覺這名字和藹可親,但不知就裡,我本身不是天主教徒,到了後來入讀天主教學校,每天上聖課前唸「天主經」後,修女們會為我們講一些神蹟故事,就再一次接觸到這名字,真正了解此事以是近年觀看電視紀錄片的詳細介紹。 
 一入市內,以見三小童事跡銅牌

話說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間1917513日,有三個小牧童在花地瑪村附近,看到聖母瑪利亞多次顯靈,並向他們宣告「三個預言」,但這些預言只有在聖母指示下才可公開,預言之二次大戰爆發、蘇聯興亡、教宗若望‧保祿II513日遇刺。

(有關於天主教的預言部份並無公開)

聖母顯聖大教堂 
   由於人潮不絕前來花地瑪朝聖,為此聖地廣場面積之大僅次於意大利梵蒂岡廣場,可以容納十萬名信眾

而廣場正前方是"聖母顯聖大教堂",左右伸廷迥廊環繞廣場,像擁抱着廣場中的信徒,廣場中央一座大理石柱上,就安放了「耶穌祝禱像」。 
  
廣場中央耶穌像

 廣場中央旁有一條平滑的跪禱路
   而廣場迥廊旁的方是聖母祝禱室(下圖),內安放有聖母像供信徒儋仰膜拜


聖母祈禱內的聖母瑪利亞
在祝禱室旁設有蠟燭廊,供信眾放入點燃蠟燭祈禱,廣場後方另建有「聖三一教堂」。




祝禱室的聖母瑪利亞像在1958年被教宗加冕所以在西的「聖母瑪利亞像」頭上全有冠冕。


今天時間充裕可以入內參觀"聖母顯聖大教堂"。

 "聖母顯聖大教堂"內,有圖示溫馨提示.....靜。


"聖母顯聖大教堂"內並無金碧輝煌浮華不實的裝飾,只感受到一溫雅靜宜


教堂內有一幅大理石浮雕,描述在1958年被教宗加冕的事跡
 


 "聖母顯聖大教堂"廣場方是"聖三一教堂"

"聖三一教堂"面積十分宏大,由門外的信就知.....正門好高大



 聖三一教堂"內座千人同時祈禱告。
聖三一教堂前的教宗若望‧保祿II世禱告銅像 

聖母瑪利亞在當地顯靈神蹟,這些事轟動全世界及天主教會,所以在1967513日,教宗保祿六世(Paul VI)亦親臨此地為信眾們祝福。
  
教宗保祿六世禱告銅像

     因而促使每年的5月13日前後舉行聖母祭典,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來朝聖,及後教宗若望‧保祿II(Joao PauloII)康復1982年5月13日亦親到此為信徒們祝禱,是前所未有兩位教宗先後到訪,帶動了這個小村的繁榮發展,也為此地平添不少神聖色彩。


離開花地瑪前,到市內逛一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