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奧比都斯”(Obibes)“浪漫的結婚聖地”(里斯本(Lisbon)葡萄牙 (團遊西班牙系列)

繼續里斯本之行第二天行程..
一大清早出發到里斯本北部100多公里的小城鎮“奧比都斯”(Obibes),今天時晴時雨,氯溫只有約2℃。

最初..這裡只是摩爾人的一個小村莊,
後來被葡萄牙佔領了,
1282年葡萄牙國王“唐.迪尼斯”將這個小城送給王后“唐娜.伊莎貝爾”,
作為結婚禮物,就這樣它就成為王后的私人財產。
這是一個非常浪漫的故事發生在這兒.....
由於眾多名人在此地舉行婚禮,


所以又被稱為“浪漫的結婚聖地”,我當然慕名前去看看。

據聞每年都吸引著來自世界各瓲無數的遊客,
前來到這裡結婚,讓“奧比都斯”見證著他們的幸福。

小鎮的路很狹窄,走在鋪著葡萄牙傳統小石塊砌成的小路上,耍格外小心。

穿過城牆內,見牆龕上有壁畫及青花瓷磚。
青花瓷磚好有葡萄牙風情。
它完整​​地保存了葡萄牙傳統的建築風格,
經過了長年歲月無數的考驗,始終保持著自己最原始的模樣。


街道兩旁是林立的樹木,還有花香撲鼻。
古老城牆,彎曲的小道構成了古樸的奧比都斯浪漫的小鎮。

奧比都斯的街道到處都鋪滿著碎石,修護得很好,既整齊又乾淨。


小鎮上唯一巴洛克式的教堂,據悉它是當年國王與王后舉行婚禮的地方。 


這裡是一個四處鳥語花香的地方,一個充滿詩情畫意的浪漫場所。


附迫有一個讓遊客參觀中世紀巡遊的表演場所及市集,但只在夏日旅遊旺季才開放。
這個古城有一道的護城牆,護城牆保留得非常完整,可以登上城牆一看的,我就太懶得動。
這是保存比較好的中世紀的古老城堡,同時它也是葡萄牙最為典型的防衛的城堡



千年的小鎮,只要保育做得好,活化後可持續發展,雖然有些老舊,但保存得很完整。

在碎石鋪成的小道盡頭,亦是白房子。
小鎮上不少的小白屋,都有漆上藍、黃色的牆邊線,色彩鮮豔,令人印象深刻。

手信店分佈滿街道兩旁。
陶瓷禮品店少不了,陶瓷是葡萄牙的國家技藝,由其是青花瓷磚片更出色。


居民近年亦開始活化這老舊小鎮,除了不少餐廳、咖啡店,近年也開設民宿...禮品店外亦有陶瓷工作坊,可以讓訪客更了解製作過程,當地希望打造成手作“文青村”。
這些製作坊通常開放參觀,但為免熱情的遊客拍攝影響她們工作,所以謝絕拍照。
我當然是問准她們才拍照喇。
小貼士:先買些陶瓷手工藝品,再傾談一下,容易...成事。 
我買了水果籃20歐元
可惜帶回港時發覺粉碎了,要自行修復!
櫻桃酒據聞是當地名物,大家不妨一試。




冬日旅遊淡季到訪小鎮格外寧靜,又有一份老舊浪漫氣氛,吸引人的地方多的是,留待大家親身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