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巴黎恐襲.....滅絕人性...令人髮指....

巴黎今晚再次受到恐佈份子襲繫....
殺害了一百五十多名無辜市民死亡...
滅絕人性...
令人髮指...
希望死者安息
為傷者祝禱 !
盡快令凶徒服法..

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直布羅陀...似回到97年前的香港(團遊西班牙系列)

直布羅陀(Giblartar)距太陽海岸只是十多分鐘車程,轉瞬間以到了,離遠以見到海灘上一座岩石山,這就是當地的標誌塔利克山 (Djebel Tarik)(上圖),它的面積只有香港的銅鑼灣般大小,出入十分方便,只要出示特區護照,無須簽証就可入境,過了站崗後,似回到香港的景像,無論街頭巷尾的設備及佈局,都是那麽熟悉。

由於直布羅陀亦是免稅港,吸引了不少附近城市的西班牙人來購買平貨,像我們回深圳掃平貨般,所以往往出入境關卡大排車龍(上圖),這處是可使用英鎊或歐羅,非常方便。
直布羅陀關口,遊客一定要步行通過。
直布羅陀在西班牙一方。
直布羅陀當地居民可以直接駕車通過,只須辦理簡單入境手續。

直布羅陀英方海關。
 直布羅陀的標誌,堡壘下面的鑰匙,有割讓之寓意。


直布羅陀一步之遙已到達英國屬地。

直布羅陀見到唯一的"高山...塔利克山 (Djebel Tarik)"。


直布羅陀新機場大樓


由於直布羅陀車道狹窄細小,所以不準大型旅遊車入境,我們得轉乘小型旅遊車參觀,我們十八位團友坐入車非常鬆動,但身材高挑的領隊姐姐就比較要"屈膝"..
司機叔叔順便充當導遊介紹景點,而他九七前來過香港一趟,所以我們有些熟悉起來,開始當地的行程時亦份外覺得親切。

小旅遊車穿過迂迴曲折的山路,十多分鐘車程中,司機叔叔與團友們高談闊論,話題居然是直布羅陀的樓市概况,原來與香港地少人多相似。
據聞當地普通住宅呎價高踞八千元(兩年前的樓價)云云;
司機哥哥放了一杯奶茶在車頭,彎彎曲曲山路亦不會打翻,好駕駛技術。

 
車子轉迅己來到海邊美麗斷崖"燈塔公園"
對岸是西班牙阿爾赫西拉斯港(Algeciras)

軍事碉堡盤據着險要的斷崖,駛經的船艦無一能逃過監視。
碉堡的"英吉利"巨型洋大砲..
首先見到是座穆斯林形式的建築(上圖),它位處岩石山崖之下而面向海洋,奇怪的四周只有它一座建築,由時興新淨的外形看來是近年才興建,而它高嵩的塔樓非常觸目。
再步向懸崖邊就是以往極之重要的直布羅陀航海燈塔(上圖),燈塔已經有百多年歷史,默默守護着這地中海的咽喉直至現在,雖然科技發達它的地位日漸息微,但燈塔亦不斷修護是為了不時之須,令它運作正常確保船艦的安全。





參觀完碉堡, 離開燈塔海岸公園,旅遊車直駛上塔利克山(Djebel Tarik)的自然保護區(Upper Rock)內的聖米高鐘乳石洞(St. Michael's Cave)。

該處有一種動物,我們香港人十分熟悉就是–猿猴(猴子),簡單而言這是猴子山保護區,在車上司機叔叔提醒我們不要餵飼猴子,更不要攜帶食物及手挽袋下車,避免給猴子搶走,稍後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