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我的家鄉粵北的羅定

今次介紹一下我的家鄉粵北的羅定,這地方相信唔喺好多認識,因為地處粵北毗鄰廣西好貧瘠,無乜特別景點,所以無受到注意,較為人熟知就喺扶貧活動,最近見到網上有羅定攝影比賽得獎相片,也想同大家分享一下,近年的改變

我也不竟有三十多年無回鄉省親,最近的資訊只有從藝人廖偉雄(呀燦)的有線電視訪問才得知,他到廣東羅定市定居,專注於發展有機農業,生產有機“呀燦米“,據聞非常成功

中國美麗田園(蘋塘)日出
龍鬚頂日出
雲蓋頂日出
雲桂山日出
金銀湖日出
瀧江日出
八排山日出
五路塘日出
八奩山日出

田園風光,現在是最美的時候,一大片金黃金黃的稻穀……朝霞,晚霞很美,但是手機拍不出來。


長崗坡日出
長崗坡渡槽在羅定市羅平鎮,有“廣東紅旗渠”之稱,渡槽全長5200m,有133個橋墩、132個跨拱,最高一個墩高達37m,拱的最大跨度達51m

景點挺有特別教育意義的,人民為了填飽肚子可以傾盡財力物力人力,在那個生產落後的年代用最原始的勞動工具和過人智慧干出了南水北調的超級工程!



雲蓋頂日出

羅定風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