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7日 星期五

希望不會再有下一個德雷斯頓。



 2010-08-11 12:40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自然、文化遺產名錄內的古蹟或自然風貌,原來並不是永久性的,現在名錄內有九百多項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定期開會,重新檢討各古蹟的保存狀况,同時對新呈報作審查核實,內地今年有不少呈報,成功列入自然遺產的名錄內,有嵩山武夷山景點等。

    好可惜新近亦有一古蹟被除名,就是德國德雷斯頓(Dresden),由於當地政府在易北河(Elbe)上建一座現代化的新橋樑(),破壞了河岸兩旁原有的整體佈局所至,有居民卻認為生活上的方便,比一個虛榮名銜更為重要。

    在歐洲居民對自己住處被列名錄內大多不太情願,為保留原貌很多生活上的改善工程難以展開,道路不能擴闊,在古城內居住大多是耆老,樓宇不能加建升降機,對他們上落構成種種不便,遊客和當地政府當然持相反意見啦。
 被列入名錄內隨之而來的龐大旅遊收益,政府那會放棄,遊客希望能留住往息的景象好好欣賞,但在開展城市改善生活的同時,如何保留原有舊貌的活化,不致產生社會階層矛盾,成今天的城市建設重要課題,希望不會再有下一個德雷斯頓

德雷斯頓(Dresden)著名景點君主出巡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