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符兹堡(Wurzburg)主教宮 (Residenz)自由逛就時常出現這問題



  在主教宮瀏覽了兩小時後,便到新城區參觀,其實符茲堡這一座千年古城,被美茵河一分為二,以「梅恩十二聖人橋」一條外貌似布拉格查理橋相連,當然規模只得 三分一,分成兩區巴洛克式的主教宮及新城區和瑪麗恩堡要塞和舊城區,對望座落在河兩岸的山丘上。
聖瑪麗恩堡

















 


我們香港團遊主要集中參觀主教宮及新城區,而台灣團遊是以 瑪麗恩堡要塞和舊城區為主,事後我覺得台灣團遊選擇是景色較理想和景點較豐富,但魚與熊掌只能擇其一。
符茲堡的新明斯特教堂 Neumünster












建於11世紀的羅馬式敎堂,18世紀增建巴洛克式正門可見重建的淺色石灰岩



聖基利安大教堂(Dom St. Kilian)

 一個只有萬多人居住的城市,市內的教堂相對人口數目真的不少,短短十五分鐘路程,以有三座新教堂,在新城區內仍保留幾座戰爭後重建的教堂,有部份是在原址重建,而有些是新舊混合如上面的一座聖基利安大教堂

 
雙塔是原有的,其餘部份全是新建,因為由14世紀馬丁路德主張改革宗教開始,新教對於德國人非常重視,在巴伐利亞省是南德宗教重要領域,而並未計在舊城區內多座著名古教堂。
聖彼得教堂





































符茲堡教堂數目以有十多座,眾人皆知德國新教國家,但在二戰後,東、西德分裂,在東德無神論之主張,新教徒銳減,到現在才逐步回升。




































悠逛符茲堡新城區,市中心如一般城市車來車往,熱熱鬧鬧。




























“葡伯恩大街”是市區最繁忙街道,亦是商店臨立,在這裡閒逛一會便往午餐,市區就是毗連美茵河河岸區,原計劃前往參觀美茵河

 




由凱撒大道往市中心才是正確往河岸的方向
凱撒大道通往火車站是錯誤往河岸方向


原想往美茵河「梅恩十二聖人橋」逛一下,但傻裡傻氣看錯地圖,問路於人,大家熱心,但各指不同方向,言語不通亦是障礙,當我來到火車站方知竟然往反方的地行行去, 錯過了往河岸參觀,自由逛就時常出現這問題。由於時間不早,唯放棄到河邊! 不打緊啦,有機會下次來訪再去!









有趣的酒店招牌

































午餐就在市中心一間古意盎然酒店,內裡佈置裝飾頗典雅感覺溫暖簡樸
 雖然女侍應生笑容可掬表情,令剛剛在寒風中的我們,就由心底也暖粒粒。


符兹堡紋飾
傢俱都好配合典雅氣氛



啤酒總少不了

 這是黑麥啤,大啖之後酒味濃,麥味清香。
 食物是簡單,先來雞麵菜湯,味道超咸,但熱辣辣暖在身內。

雞麵菜湯(味道超咸)

而每家餐廳都是有自己代理或自釀的啤酒,所以一個小城鎮往往就有幾十種之多,真是種類繁多,由此可見啤酒大國稱號我今次旅程每餐亦有品嚐不同的啤酒


重口味“香腸火腿薯蓉”
兩種豬肉香腸不咸合我的口味,配泡酸椰菜和薯蓉,大家有否留意,相對德國本地人這份量是超迷你,我眼見原本的份量是三倍泡酸椰菜和薯蓉色多,因為亞洲人往往吃不完,剩下來實在太浪費,這是經調校的成果,但我仍剩下一半!
甜品造形好漂亮
甜品造形好漂亮,出奇地味道不太甜,我全吃掉
三種味道雪糕批(香草、紅莓、朱古力)

符茲堡伴手信
主教宮酒窖自釀 符茲堡主教宮白酒”(屬於法蘭根葡萄酒)
味道粗獷、微甜、有微微泥土香
主教宮二樓紀念品店有售,10歐元

推介符茲堡手信“符茲堡主教宮自釀白酒”




















主教宮藏酒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