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2日 星期六

能夠了解其歷史背景,可以增加旅的樂趣

2011-07-2012
:06

無論自由行或團遊的朋友,每到一個地方旅遊,能夠了解其歷史背景,可以增加旅程的樂趣,由其是遊覽「世界文化遺產」的景點更為重要,現在我們可從旅遊書本、網路導遊得知,以下便是古姆洛夫(Cesky Krumlov)的簡單歷史,以便供大家參考!
(以下全文,由網上下載)
『古姆洛夫捷克西面的一個小鎮,位於伏爾塔瓦河 S形的河灣。 
    一走進小鎮就被這座彩色尖塔吸引了。它是在1240年興建的中世紀城堡,1989年被宣布為國家文化古蹟,1992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哥德式樣的 捷克克魯姆洛夫城堡 (Zamek Cesky Krumlov)是在公元1250年左右由克魯姆洛夫君主(Herr von Krumau)興建。在公元1302年,該家族衰敗之後,克魯姆洛夫成為羅森伯格家族(Rosenberg)的領地,又於1602年,由來自 哈布斯堡 家族的神聖羅馬帝國皇帝魯道夫二世 購得。

   在 白山戰役 (Weißen Berg)之後,哈布斯堡家族將其賞賜給了該家族支系的封建貴族,很可能是 斐迪南二世 。在該家族衰敗之後,於1719年落入施瓦森伯格侯爵(Fürsten Schwarzenberg)名下。 1910年,該城有8662名居民,其中語人口為7367名。在1918哈布斯堡君主制徹底崩潰之後,該城在1918年十月到1919年九月間短暫隸屬於當時的「奧地利聯邦州」,這是當時新成立的德奧共和國的一個州。在1918年十一月,該城被捷克軍隊佔領。
    在1938 慕尼黑協定 簽署後,直到1945納粹政權垮台前,該城由已被納粹德國吞併的奧地利(Gau Oberösterreich)管轄。

其德語人口在 二次大戰 結束後不久被強行遷出。 該城位於 伏爾塔瓦河 的上游,十三世紀時由於其處於一條重要的貿易路線上而逐漸興起繁盛。大部分建築建於十四世紀到十七世紀之間,多為 哥德  文藝復興  巴洛克 式樣。老城被流經該處的馬蹄鐵型的 伏爾塔瓦河 環繞,而著名的城堡則建在河的對岸。』

2017年4月16日 星期日

旅遊攝影

「用單眼來漫遊生活」作者:邊賢雨(韓國)                                      
2011-01-31  18:32

     想起在出外旅行除了遊歷參觀外,又怎少得拍攝一些旅行相片呢! 旅行與攝影基本是分不開的雙生兒,我拍出來的相片都不怎了了,但在分享朋友美麗的旅遊相片,明明是相同的景物,但自己的相片這麼差勁,不竟喜愛旅遊的都是喜歡追求美感的。
      希望能拍些像樣的照片留為紀念與朋友分享,久而久之也想改進一下自己的技巧,開始看看攝影名家的書刊,以便作為自己參考學習,但這些書刊我發覺他們提供的拍照理論,往往對初學者過於深奧難明,而且繁複昂貴的攝影器材不是一般人能負擔,當然我們不是做攝影師,攝影只是用簡便容易輕巧的數碼相機(傻瓜相機)。
                                                    
    最近在書局偶看到一本攝影書,作者:邊賢雨(韓國)以相機最簡單的「 P 模式」為實例,解釋拍攝技巧更容易掌握,給初學者相片構圖上出來的效果更理想,而最重要是他用的只是一般大眾化價錢的「半專業相機」(天涯機)作示範,用傻瓜相機的朋友亦可作參考,大家亦能享受到攝影的樂趣,從此旅行攝影就成為一件樂事,初學者也可以架輕就熟,一幅幅美麗的相片就這樣誕生了。     
   不少網友都是攝影愛好者,有興趣可以參考下,大家繼續努力,拍多些美麗照片與大家分享,互勉之!

PS:
現今旅人多用手機拍攝,但相機的強大功能...是手機無法取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