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4日 星期六

捷克(Czech)古姆洛夫(Cesky Krumlov)恐怕再不能尋回這美麗的回憶!

2011年7月4日下午5:28公開累積瀏覽 146 




   黑夜將至,我繼續在小鎮內逛,街巷人也不多見,這些狹路遇有路人經過,並不像以前般有招呼點頭,可能太多遊客令這小鎮的居民心態以經改變,我想拍下記錄這一切切的建築和人物,待我十年廿年後再回來時,恐怕再不能尋回這美麗的回憶!


   回憶總是美好,開心的!到現在舊地重遊古姆洛夫的感覺,都是那樣寧靜簡樸,並無太大改變,在鎮上獵影拍攝遇見的旅客主要是香港人,大家見面都有客客氣氣地打聲招呼,寒暄問候,原來他們也是入住鎮內同一小酒店,而且都是與我同一旅行社安排的旅行團。

  由城堡出來不經意的四周圍逛,由於時近傍晚,店舖大多休息,此終是鄉鎮,遠處傳來柴火的氣味,居民一定是起爐燒飯,晚飯的時間將至,我也回入住的酒店準備一下。



201175日下午5:26公開累積瀏覽 157 

   晚飯時份回餐廳途中,在廣場遇見一位上了年紀的女仕手持配上500mm超長鏡單鏡相機,正在用那龐然巨物聚精會神取角拍攝景物,上圖就是該名女仕拍攝的影 物,我也為她沉重,但不以為意,若早幾年見這情景,一定大感意外。

但今時今日以見慣了。在團中亦有多位少女擁有時下流行的M3/4相機,這是針對女性的相 機名物, 現代女性自我提升對社會定位和情感方向,追求個人自主獨立,反影在社會行為上的改變,連帶以往男性為主要市場消費亦傾向以女性主導,相機就是其一。
    近日看見了新一輪照相機電視廣告,相信與暑假出外旅遊旺季有關,而我留意三大品牌都集中以女性為主要推銷對象的全自動相機(傻瓜相機)M3/4換鏡頭相 機,以往喜愛拍攝照片者(龍友)的主要是以男性為主(被拍攝除外),但近年各大相機品牌積極推出女性易用較高階的相機。


    這兩三年相機銷售確實轉變以女性為主要了,看看不少女性blog友人手一部高階相機就知普遍程度,她們專注而勤奮,不斷看書、攝影課程增值技巧,我身邊不 少太太們朋友,購買器材一擲千金比「龍友」毫不遜色,拍出來的照片質素日見提升不少,近年女性攝影師比比皆是,直追男性《龍友》們了!
  2011年7月12日下午12:54公開累積瀏覽 193
                                             小鎮給於城市人少有寧靜寫意的感覺。     

晚飯前,我回到酒店房間梳洗一下,步行回酒店途中,悠閒地欣賞沿途景色,雖然我是舊地重遊,但仍存在新鮮感,小鎮給於城市人少有寧靜寫意的感覺。


                                           舊城廣場四周的建築一派歐洲大宅的本色,  


由於要保持當地建築及環境完整性,所以要經常全面翻新,現在狀態非常良好    
我入住這4星級小酒店「The Old Inn」,位於廣場中心,廣場四周的建築一派歐洲大宅的本色,由於要維持「世界文化遺產」的稱號,所以「聯合國教科文」鼓勵修護文化古蹟,由於要保持當地建築及環境完整性,所以要經常全面翻新,現在狀態非常良好!

                                                               我入住這4星級小酒店
The Old Inn 這小酒店歷史悠久古式古香,內部裝飾及樓梯全是木製的,最美要算是酒店「大堂」的一張掛毯畫,而招待的職員是穿上「波希米亞」傳統服裝形造出濃厚中古懷舊氣氛,雖然酒店內外古舊,但當然亦設有現代化電腦上網服務。
                        雖然酒店內外古舊,但當然亦設有現代化電腦上網服務。
         而招待的職員是穿上「波希米亞」傳統服裝形造出濃厚中古懷舊氣氛  
   
旅遊車太大不能駛進小鎮只能暫時泊在鎮外的一間啤酒廠,還好距離酒店不遠,而行李就由酒店職員代勞,全團人的行李由小貨車運到位於廣場中心的了,行李以送到房間。
                                              最美要算是酒店「大堂」的一張掛毯畫。


  這小酒店歷史悠久古式古香,內部裝飾及樓梯全是木製的。       

所有房間及酒店全是簇新的,但由於由大宅改建,與之前酒店的最大分別,每一間房間形狀及大小都不同。(開茶會時一早提到以大家免爭拗忽發奇想參觀一下其他團友的房間,入住後團友們興高釆烈地來回參觀各人的房間。


          屋頂的有窗戶,可在睡床就可抬起頭看黑夜的「天河」,好不浪漫。
     
     我個人最欣賞的,就是而住在閣樓的一對年輕小夫婦房間小天地,屋頂的有窗戶,可在睡床就可抬起頭看黑夜的「天河」,好不浪漫,他們的房間設備亦是最先進,有部37"LCD電視機,好羨慕!!你一言我一語非常熱鬧的大比較(開玩笑式)


                 他們的房間設備亦是最先進,有部37"LCD電視機,好羨慕!! 
而我入到房間感覺闊大空空如也,房間有一個式的小窗戶,陳設簡單又平實,這是否形容得好貼切呢!
  而我的房間陳設精簡。   





       遲些再與大家分享一則與我有關的「靈異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