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9日 星期六

始終有開始還是好事呢!

奧地利維也納
2011-05-23 17:38
在旅遊過程中,往往有些得著,在維也納街頭擺放齊整的一個單車群組,這些對於我來講並不陌生,在歐洲不少城市都有遇見,意大利米蘭法國巴黎阿維儂西班牙馬德里德國柏林,這些群組在旅遊區更加密集,不少到過歐洲旅遊的blog友都知道,這是出租單車,點到點交收單車,使用方法簡單又方便。
法國 阿維儂

 意大利 米蘭
2011-05-23 17:38
每個國家有不同的收費方式,因為我遺失了那份收費單張,所以維也納的收費我亦無從考究,希望知道的blog友再提供,相信亦不會太昂貴,巴黎的收費是首半小時兩歐羅,而租用全日只是五十歐羅,這個設施方便遊客瀏覽,同時方便居民出入,低碳環保之餘,亦減輕都市交通擠塞上的問題。



使用單車工具的普遍程度,應該首推八十年代的中國,全街都是單車,但自從九十年代經濟起飛後,國內以被小汽車、機車取代了,上海更以取締道路上的單車為榮,廣州市亦定下時間表,消除單車在市面上行走,但這樣令空氣嚴重污染,惡果以逐步浮現,他們還沾沾自喜;在幾千公里外的北歐,正全力以單車為市區主要交通工具,以減少污染,為下一代的存活空間著想,以達理想的國度!

後知後覺的香港政府,在舊年亦耗費不少派了十多人考察團,往歐洲了解這些出租單車設施,回來就是提出「照板煮碗」將這整套設施搬到香港,以提供給旅遊人士使用,將來再以參照經驗,發展成新界區域性單車工具云云,但通常都是雷聲大雨點少,不理將來怎樣走,始終有開始還是好事呢!!]

PS:「微博」(twitter)近期在大熱,我見有不少blog友放棄寫blog轉投微博,上載一兩張相片加幾句字,每個小時都可以用智能電話更新,又是方便的,它可以在國內暢通無阻運行,為增加在大陸的知名度,不少明星名人亦轉投「微博」,他們「炒作、大爆料、互相隔空辱罵」,傳媒爭相報導,令「微博」近年人氣急升,繼續長篇大論寫blog的朋友相比以前少了很多,興旺熱鬧不再,近日發現yahoo hk 首頁,連blog的捷徑亦取消了,若blog的人氣繼續下滑!相信不久將來會繼yahoo討論區的後塵,在香港的網誌會消失得無影無跡!

2017年4月25日 星期二

每個結局都可以是幸福的....


在旅途中從景物美食人士體驗當地人的生活文化,所以好留意四週的人和事,不竟時間緊迫無法鬆容,但偶然有一些都想與大家分享,
    在寬宏的杉普廣場上只見一對男女相抱喃喃細語吸引我注意,初初以為只是大家情話綿綿不絕,見他們表情亦不似,當然不知就裡將他們拍下,但只是好奇心,從抱擁的形態看是女生好肉緊而男生不但雙手插袋,一副愛理不理的模樣,這樣維持了數分鐘不動,當日天氣寒冷,寒風凜凜,似僵持不下。

    情侶的悲歡離合在每個城市每分鐘都會出現,
從古蹟美景抽離思索,若是作家文人可描繪曲折動人的情節,但我想她們的故事簡單淡淡而帶些甜味,從而令我想起近日一套熱爆的台灣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孩! 》,初戀情和事一一銘記珍藏回憶難忘,一起遇上是情緣,分離亦是一種情緣,未遇上或是錯過呢?有誰可以確實對錯劇情那樣的結局觀眾各有意見 ,而我覺得人生路上自己可以行走,有伴相隨之亦可以,每個結局都可以是幸福的,互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