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0日 星期五

可能又是妄想病發作!(細說名城—德國)


                                  班貝格市政廳(Bamberg)節目內會介紹的。

2009-09-26 12:24 
    最近看過 Tony blog友的網誌, 提醒了我 無線電視TVB播放新一輯「細說名城—德國」,主持就由才子陶傑換上人氣歌手謝安琪,但感覺她與德國格格不入,我亦不知何解,若由德國出世的袁彩雲會好些吧,但總好過張家輝介紹芬蘭,他那硬生生的背稿表情,表現與戲內的他差太遠了。
               慕尼黑市政廳(Munchen)


     我看了TVB官方的「細說名城」節目簡介,將會到訪的城市中,有部份我亦曾有幸到此一遊過,但最遺憾是我未有到過首都柏林,相信好多網友都已經去過啦,今年失敗了!無法安排德國行,我不久的將來會再嘗試安排一次完整的德國之旅。
PS:2014年已到訪柏林了。
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我數數到訪德國不少城市及景點,但都是分件形式,即是那種旅遊德國週邊的國家如瑞士荷蘭奧地利捷克等順道一訪吧,重復到訪次數最多便是南部富森(Fussen)新天鵝堡三次,她確是很漂亮,但亦不想再去吧,其次是慕尼黑都是三次,但都是想再次重遊,而我最希望能夏季到慕尼黑參加啤酒節,算吧!

                                                     
羅騰堡(Rothenburg)  


    有些我是想再重遊的德國景點,如黑森林區(Schwarzwaldhauptstadt) ,上次下着大雪甚麼也看不到,只是看看萊茵河吃了黑森林蛋糕吧!其次是將會在節目中介紹的羅騰堡(Rothenburg),看到那些像童話故事般的房舍小屋漂亮有趣,另一個是大學城海德堡(Heiderberg)及玩具之都紐倫堡(Nurnberg)由於那於待得太短時間只有一天。
                   海德堡(Heiderberg)   


     另外今次節目內介紹的陶瓷之都邁森(Meissen)和德雷斯頓(Dresden),與及薩克森小瑞士區(Sachsische Schweiz)的風景聽說亦十分漂亮,可以全部瀏覽就非常理想,待意大利深度之旅網誌完畢後,希望可以完成剩下的瑞士之旅其餘行程少女峰和「冰河列車之旅」等,跟著是再整合編輯好德國各個景點的旅程上載吧,可能又是妄想病發作!
PS:2014年已到訪上述幾個德國城市
                      黑森林區(Schwarzwaldhauptstadt)

2017年3月8日 星期三

這亦是跟團旅遊的不足之處




2009:08:01   16:05

冬日水靜鵝飛的蒙泰羅索海灘(Monterosso al  Mare)與盛夏日子成強烈對比。        
       由於整個五漁村(Cinque Terre) 的沿岸地區廣泛,要暢遊   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 韋爾納扎(Vernazza)— 科爾尼利亞(Corniglia)— 馬納羅拉(Manarola)— 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這五個村鎮景點非要用上數天不可,若只是以健行的形式走完這五個漁村全程18公里,亦估計需要步行五小時。
      我們有老有嫩亦無可能行畢全程,所以領隊與當地導遊相討之後,作出取捨放棄到其中一條漁村 韋爾納扎(Vernazza)參觀,原因是它與另一漁村馬納羅拉(Manarola)佈局相似,只是健行其中兩段,我們無奈接受這安排,即是
1)蒙泰羅索(Monterosso al  Mare)健步行至科爾尼利亞(Corniglia)。
2)再由   科爾尼利亞(Corniglia)乘火車至    馬納羅拉(Manarola)吃午餐。
3)餐後再由  馬納羅拉(Manarola)健行到   里奧馬焦雷(Riomaggiore)完成整個五漁村行程。

盛夏人山人海的蒙泰羅索海灘(Monterosso al  Mare) (引用當地宣傳海報)

    有些網友提問,五漁村(Cinque Terre)有甚麼特別景點呢?
   其實五漁村主要是參觀它保留著意大利傳統漁村的民生風情及地道色彩鮮豔奪目依山崖峭壁興建的民房,而五漁村位處法國南部蔚藍海岸毗鄰,擁有漂亮的海灘,亦可享受充滿南歐地中海氣息,正如我之前提到旅遊除了觀賞景點之外,親歷其境感受當中才是箇中精髓。
   旅行團要照顧團中各人的需要及能力,不可以隨心所欲,這亦是跟團旅遊的不足之處。

2017年3月7日 星期二

我的旅行目的

      

2009-07-15  17:56 

廣場上偶遇兩位嘆著紅酒的時尚少女,隨便閒坐街頭享受日光浴,優哉游哉細說從頭,樂在其中,形成一幅優美的構圖,這些影像在歐洲的街頭普遍不過,人在香港每天已衝鋒陷陣忙忙急急,能放下所有煩死人的苦惱瑣事,在旅程中放慢腳步,感受一刻歡愉舒適悠閒,我的旅行目的,全部由她們表現出來。

  路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