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 星期二

貴婦之塔......阿爾汗布拉宮(紅宮) (團遊西班牙系列)

我們由一條隱密通道離開王宮範圍(上圖),
這是古代國王逃避攻擊離開王宮的避難雙重地堡。

離開王宮後,回看昔日堅厚的城牆,如今已毀壞不堪。


出了「王宮」範圍便來到王宮後花園「巴魯塔魯庭園」
再到今次位於「阿爾汗布拉宮」北 面的最後一個景點「軒內洛尼非庭園」(Generalife),
穿過藤蔓來到花園。
 這距離「王宮」五分鐘步程獨立的庭園,但庭園的往昔華美痕跡幾乎已不存在,無法再修復,而只剩下 「阿塞奇亞中庭」遣址,現已全面維修。



 陽光配合下,漫步這寧靜的新種植的庭園,優哉游哉地享受着「零污染」的清新空氣,
須然冬季未有千嬌百媚的花朶,但綠意盎然的園林景色,令人平靜舒適。









大家所見阿爾汗布拉宮內分佈不少水漥、噴泉(上圖),
這是阿拉伯民族性對"水"的渴求珍惜,由大漠艱苦生活,水是生命之源由。
之外..........全座王宮四處都長有橙樹。
 陽光普照下,只有空無一人的「皇家劇場」(上圖)開放,而寬敞的劇場是在遣址重建,所以運用了當代前衛的建築方式,平日是對外開放給藝術團體使用,但今天舞台上只有貓兒在寒冬下,享受着那溫暖的日光浴。
  漫不經心散遊庭園,遇見前面清晣的水池完美倒影了「貴婦之塔」高雅的姿態(上圖),








美景當前無須言語,只待靜心欣賞經過前面的「林達拉哈望樓」(上圖),
就離開王宮後花園。




整個阿爾汗布拉宮參觀亦告一段落。
下個景點是地中海南部的陽光海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