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令人氣結...


我妹&妺夫在今年初跟團到意大利、瑞士旅行
途中在下榻的米蘭希爾頓逸林酒店遇上意外
這是一個的不幸的經驗。
一個沉重的門框鬆脫丟下,幾乎撞到我妹妹的頭上。
之後向酒店前台投訴
我妹是正常使用的,這設施明顯是酒店維修護出問題,責無旁貸

前線經理居然推說,她入住時門框狀況是良好,她入住後才損壞,這是由於我妹太粗暴而造成,他意下是指我妹想討賠償,我妹從無要求甚麼,只是通知酒店改善,正常的服務態度也要道歉還強詞奪理推三阻四,令人氣結!!

工作人員態度無禮,言語充滿歧視,而酒店從無道歉!!
回港後再向酒店集團投訴,公關只是公式回覆,不要以為這家是著名酒店集團,全無誠意!


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阿珍

2010/07/24  12:35
阿珍在香港甚普通的名字,我自己都認識幾位,但在名字之前加上導遊兩個字就成為近期中港「風雲人物」,她的行徑亦無需我多加敘述,由她而出現的聲討害群之馬導遊炒得熱鬧非凡,那些無良的入、出境導遊都人心惶惶。

     一間旅行社最重要的資產,就是口碑信譽,名聲就是由以往良好服務累積,但這人對人的服務上,責任就落在最前線導遊身上,他們的表現直接影響旅行社的名聲,但有一些不良旅行社加上一些失責導遊,簡直天作之合,害人不淺,當然不乏一些吹毛求疵的客人,有理無理投訴一番啦!

     但近年中小型的旅行社為了減少經常開支,與大旅行社競爭,減少直接僱用領隊導遊作員工,而改用臨時工充當,這些臨時工通常以前是領隊導遊,現在以自由工作者身份被僱用,最明顯的是人工最高的「歐美」團遊領隊了,由其是暑假新春旅等遊旺季,基本上一半以上出團的都是這些領隊,團遊領隊質素就良莠不齊,衍生了不少問題了,導遊和旅行社若不作出改善,既然有阿珍事件的前科,不久的將來被客人將他們惡行上載,就成為下一個阿成、阿良......!

    blog友們經常提問,應如何選擇旅行社參團遊,能保持導遊有良好專業操守的旅行社,以成為旅行社質素的保證,我選擇團遊的首要條件,當然還有其他原因,大旅行社當然較有他們的優勢,但旅行社管理的理念才是最重要,無可否認外資旅行社確是在這方面較理想(以我多年的參團經驗)。

PS:今天從新聞報導得知,瑞士著名的冰河列車(我早年亦有搭乘遊覽),因罕有的氣溫突變,以至路軌變形,有四卡車廂發生出軌意外,導至一死數十名日本遊客受傷,希望能妥善處理早日回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