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6日 星期五

國王湖"尋幽探勝"

午餐後,驅車前往"國王湖"( Königssee ),這湖面積很大(5.218 平方公里)  ,它位於德國 巴伐利亞州的東南端,比鄰德國和奧地利的邊境小鎮“柏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在奧地利城市薩爾茲堡以南的德國阿爾卑斯山區內,所以去
遊玩完"鹽礦洞"(Salt Mine),順道到此。
售票處

古典外型的觀光船
今次是我第二次到訪國王湖對上一次以是近十年前了,那時亦是下午到達國王湖,但遺憾的是錯過了最後開出的遊湖的觀光船,平白失去欣賞這美麗的湖泊山景。

我們去到見售票處顯示尾班船是15;00,冬日的船期特別早,今次就剛剛好14︰45趕上尾班遊湖的觀光船,真是運氣好,一圓我多年期盼,全程船費13歐元,包括登在國王湖西岸中段半島上的“聖巴多羅買禮拜堂”。

觀光船準時15︰00離開碼頭
國王湖冰河時期由冰川形成,長7.7千米,最寬處約1.7千米,湖岸線長19.96千米,
面積5.218平方千米,湖水容量511,785,000平方米,
平均水深98.1米,最深處190米,是德國最深的湖泊。
除了出口處毗鄰城鎮外,國王湖完全被阿爾貝斯山脈環抱,
其中包括德國的第二高峰瓦茨曼山脈(Watzmann)。
以上只是表示湖很大,無需太著意數字
碼頭附近的船塢。
整個國王湖遊覽圖解,十分易明白


































湖畔小橋被白雪覆蓋


































今天無風湖面好平靜,所以氣溫無想像中寒冷!

 































































國王湖和它所在的貝希特斯加登國家公園是德國著名的旅遊勝地。
國王湖因其清澈的湖水而聞名,它被認為是德國最乾淨和最美麗的湖。
而且水平如鏡。

 
































正由於這個原因,1909年起,只有電動船、手划船和腳踏船才被允許在湖中航行。國王湖上航行著17艘電動大船和一艘電動小船,第一艘電動船在1909年投入使用。
現在仍在服役的年齡最老的那艘建造於1920年,以前的船都是由木材打造,
2003年才新造了兩艘鐵質船,我們乘坐的是其中一艘,船的外型和裡面裝飾都好古樸典雅,行駛非常平靜舒服。






































嗅著清新的空氣,悠閒感受冰凍的湖水,欣賞著四周的山光水色。
船隻緩緩地駛往國王湖西岸中段半島上的“聖巴多羅買禮拜堂
國王湖是由冰河侵蝕出來,所以兩岸是高高的懸崖絕壁,湖水極深,
正如中國的長江三峽,當然氣勢遜色,冬日下午有微雨加上天陰,山崖色彩不飽和!但險峰峻嶺仍可觀賞!











國王湖航船旅行的一個特色節目是,當電動船行駛到距“聖巴多羅買”一半航程的時候,船長會停下船,在險峻的群山間的湖面上吹起喇叭,演繹多重的回聲,大自然真神奇。
溫馨提示:每位乘客要給一歐元小費給船長,不設找奐!



國王湖的湖水呈現翡翠綠色,清澈見底,是著名的旅遊勝地最深處190米,是德國最深的湖泊。除了出口處毗鄰城鎮外(上船的碼頭),國王湖完全被阿爾貝斯山脈環抱,其中包括德國的第二高峰瓦茨曼山脈(Watzmann)。







































今天陰暗的國王湖添上一份神祕尋幽探勝感



































觀光船徐緩而行,用上45分鐘來到西半島的"聖巴多羅買禮拜堂"(德語:St. Bartholomä)是國王湖的地標誌。




































坐落在國王湖西岸中段半島上的聖巴多羅買禮拜堂小而別緻,以其特別造型而出名,紅色圓穹頂呈洋蔥型,禮拜堂半圓形後殿分成對稱的三瓣。



































禮拜堂始建於12世紀,16世紀開始發展成為巴洛克風格。禮拜堂的名字取自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巴多羅買,他被認為是阿爾卑斯山裡農民和擠奶工的主保聖人。

教堂半圓形後殿聖壇上供奉的分別是聖巴多羅買、基督教聖人聖凱瑟琳和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聖雅各。
半島上的小碼頭。
禮拜堂旁邊是一家小旅館,但夏天旺季才營業。

另一面有一間狩獵屋是在12世紀與禮拜堂一同建造的,現在是一家小食店,主要是提供煙燻魚三文治,冬季休業。

站在聖巴多羅買禮拜堂外看國王湖,左側是碼頭,右側是原為狩獵屋的小飯店,禮拜堂背面湖對岸的白色山峰是瓦茲曼山脈,夏日這處是健行的熱門地點,亦有越野單車愛好者亦喜愛在山間奔馳!

觀光船停靠泊15分鐘,乘客可以上岸, 
由於這是尾班船,所以我們亦只能爭取時間在半島逛一圈
回程要載回半島上的全部遊人,令船上十分擠迫。



回程匆匆忙忙,只用上二十分鐘






上次已有在小鎮逛了一逛,今次亦無再逛,
由於其他無遊湖的團友在旅遊車上等待我們一個半小時,
所以無再在岸邊小鎮逛了,趕快與他們會合。

今天玩了鹽礦、再遊湖行程十分滿足,可以回酒店用晚餐,明天繼續!
投幣國王湖紀念木自動販賣,有趣是人偶是模擬鋸木!

































 遊湖說明用上多種文字,亦是有中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