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有雪國美景「國王別墅」之「林德霍夫宮」(Schloß Linderhof)德國(Germany)


吃完早餐便離開富森!前往僻靜優美的「格拉斯旺山谷」,走訪「路德維希二世」的「國王別墅」「林德霍夫宮」(Schloß Linderhof),路上大雪紛飛,有雪國美景,幸運地無因大雪封路!



在旅遊車上拍下這美麗景色,正好陽光照耀下晨曦的霧氣全散去,藍天白雪配襯下一幅幅雪景盡入眼簾美極了!


經過兩小時車便來到「格拉斯旺山谷」,正如之前提到這是僻靜的地方,遊客也不多,由其冬日的季節,非常舒服暢快,吸一口冰凍清新空氣,晨早的宿睡全消!


由於並無車路到直達「林德霍夫宮」,在小鎮下車後要沿小山徑步行十多分鐘。
途中有小河穿梭流水淙淙,樹梢頭上有小鳥歌唱,離開塵囂,好像到達另一國度,果然是建別墅的最佳位置。



「路德維希二世」最喜歡的「林德霍夫宮」(Schloß Linderhof),是洛可可式建築中的一「林德霍夫宮」件珍品,也是路德維希的諸多王宮中唯一完工的一座。
在「林德霍夫宮」周圍分佈著風格各異的意大利、法國和英國園林,園林內點綴著噴泉、池塘和華而不實的觀賞建築,堪稱那位古怪國王的珍寶箱。

大雪後的噴泉亦已封閉,但積雪像忌廉蛋糕甜點,可愛有趣。


































法王路易十六曾是路德維一世的洗禮教父,路德維一世又是路德維二世的祖父兼教父,再加上,路德維二世認為法王的形像是專制及主權合一的代表,使他不但崇拜著路易十四,也在兩次造訪巴黎並參觀過凡爾賽宮後,開始規畫林德霍夫宮及赫蓮基姆湖宮(稍後到訪)。
宮殿不但和凡爾賽宮的風格相似,在「林德霍夫宮」中,還處處可見法國皇室成員的肖像及凡爾賽宮的情景。

建造城堡及宮殿中,林德霍夫宮(Schloss Linderhof)是唯一「路德維二世」在世時建造完成並實際居住的宮殿,於1878年建造完成。
宮殿正前方的花園中央,有一個噴水池,當水柱噴起的一剎那相當壯觀,若再往上爬到宮殿對面的小涼亭上,可將花園及宮殿盡入眼簾,若夏日可爬至小涼亭時可見到一個女生頭部的塑像,這就是和路易十六的妻子瑪麗皇后

主殿冬日正在關閉不對外開放。


臨離開「林德霍夫宮」時,在雪地上遇見狗拉雪橇,可愛精靈的雪橇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