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 星期五

輕鬆寫意嘆地中海風景....陽光 (太陽海岸) (團遊西班牙系列)

     地中海是我响往已久的地方,而今次再到訪的安達魯西亞南部,太陽海岸(Costa Del Sol)與及附近的白色民居(Case Blance)米哈斯小鎮(Mijas)。
米哈斯(Mijas)小鎮位處內華達山脈的山麓,所以有「白色山城」之稱,旅遊車由太陽海岸繞過迂迴曲折的15分鐘山路才可到達,而小鎮面積不大。

漂亮潔白的廁所
郵筒也鮮豔奪目
寧靜小鎮上連綿的小民屋,清一色兩層高的白牆啡頂,是當地著名西班牙建築風貌,與先前參觀的中世紀城鎮又截然不同。
Plaza de Juses Nazareno   是小鎮上最具代表性的小街
 用走路的方法瀏覽較為理想,亦可選擇以載客馬車為代步漫遊,又是另一番旅遊趣味。



  陽台是附近的餐廳自資興建,免費開放給遊人眺望海岸,當然是藉以吸引顧客以增加彼鄰的餐廳收入,一舉兩得利己利人。    


行了十多分鐘便到達一個懸崖上的陽台,這原本可眺望地中海的美麗景色,可惜!上到去看了一眼便無限失望,由於剛到的暖風引起大霧,將整個海岸正濃籠罩了,甚麽都濛濛一片,據聞天朗氣清的日子可以遠望幾百公里外的北非,但今天大家只有憑空想像。


由於是地中海氣候,所以四季溫暖,美麗的陽光海灘充滿熱帶無限魅力,成為西歐旅客夏季最喜愛的渡假勝地。

悠閒漫步穿梭小街,兩旁白色的牆夾在其中,排列整齊潔淨,在溫暖的午後陽光下,小街上空無一人,我樂得獨自享受這難得的舒泰!



悠閒坐下享受陽光,輕鬆嘆一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