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哈...西班牙..陽光海灘(太陽海岸)(團遊西班牙系列)

 在離開前,再次到訪六年前的當地餐廳,內裡裝飾完全沒有改動,
古典吊風扇、摺疊扇、藤燈罩及木製雕刻椅的陳設(上圖),
加上白牆木天花充滿地中海風味;好的用餐氣氛,除了裝璜外,
餐廳環境一定要寧靜,才可以舒適地慢慢享用美食,
香港的餐廳就正正缺乏這點,有再好的佳肴美酒亦是乏味。
 下午荼時段客人不多,餐廳讓我自由參觀拍攝,抬頭的拱頂吸引了我的注目,手繪美麗掛牆碟點綴了素白的牆身,但又與週圍環境非常配合,轉頭我點的香噴噴  莫加 咖啡到了(下圖),咖啡上面豐富香滑的鮮忌廉,咖啡配上極濃的朱古力,味道平衡,好好味呀!在寒冷的天氣下,來一杯熱咖啡,全身感覺溫馨暖意。

 除了攤檔外,當然少不了咖啡室、小食肆及傳統西班牙餐廳,簡直應有盡有,好讓遊人消磨一個悠閒的下午。
食店多集中在市集入口外的  Pasaje Salvador-Cantos Jimenez  "Canton"(下圖),而比較大的餐廳就在小鎮入口的廣場。
 餐廳外的露天座位,全是外國人喜愛。
食店多....就出現不少侍應生在店舖前拉客情況,
我想晚飯時段,這會更加厲害!

在山下正等侯顧客的馬車。
離開餐廳後,米哈斯白色小鎮亦完結,往沿海地區前去。
先到入住的五星級。酒店
 前往太陽海岸的酒店,哈米斯小鎮(Mijas)不用15分鐘車程,
便去到馬貝亞(Marbella)入住的酒店,
位於馬拉加南面美麗海灘的高級休閒渡假區, 
 我很少介紹入住的酒店,
因為今次是我入住歐洲的五星級休閒渡假村式酒店(下圖)。
我一入到房間就以隱隱約約聽到的聲響,
推開露台的屏幕,門外盡是無敵海景,
震撼的拍岸聲響徹雲霄,由此眺望長長的馬貝亞(Marbella)海灘,
這可感受一下地中海巨浪的威力。
 酒店員工及裝璜都充滿熱帶渡假的活潑感覺,
而且酒店安排各式水上及戶外活動,山上健行還是可以繼續。

可惜現在是冬季,所以大部份活動都終止了。



      酒店附近的 馬貝亞(Marbella)北面屬於小市鎮區,而南面則是長長美麗的沙灘,同好多海邊小鎮一樣,他們原本是以漁業維生,類似香港西貢區,近年當地政府把它發展成休閒渡假區。



    旅遊業興旺,所以小鎮轉形為做遊客生意,出租觀光遊艇、水上活動及潛水店比比皆是,更多的是各式各樣大大小小食肆,但主要供應新鮮海魚及貝類海產,餐廳大部份集中在海線附近




  我們在小廣場上左逛右逛,印度、泰國、日本、西班牙及中國等等菜式,應有盡有,此終拿不定主意到那間餐廳晚饍,見有不少遊客都像我們一樣,萬無目的四圍遊走


位處廣場最辟靜的地方人跡罕至,所以這餐廳冬日淡季,並無營業。


這間西班牙海鮮餐廳的食物一定有水準,有不少食客光顧。


未逛了一圈仍未到晚餐時間,回房間休息下 ,內部的「豪華」程度,當然不能與泰國及東南亞的相比。 但每間客房都擁有獨立的露台(上圖),可以悠閒在椅子上欣賞海景及進行日光浴,客人可盡享休閒假期,想必一樂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