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羅藤堡(Rothenburg)奮鬥不懈的故事




































沿主公大街直落到街尾就是“小普勒恩”色彩鮮明木石構房屋和卵石路,好好保持原貌至現在。

走在街上有如進入童話故事的世界裡



































  

高高的城樓上一定安設了大鐘,每座城門都有名稱,上面是“博斯鐘塔”是古老城牆。
羅滕堡舊城城門和城牆少有的保存得非常完好,所以入城必須要穿過城門,有如叮噹的隨意門時光倒流回到古老年代!
馬先斯塔

大鐘樓



在街上漫遊細意品味這小鎮的木石構房屋童話風情,我今次安排入住小旅館,所以遊覽時間充裕,上面就是我入住的旅館,就在舊市集廣場毗鄰,出入非常方便!
在遊覽的過程中,導遊“佳哥”娓娓道出一個“找尋他鄉的故事”,就是十多年前一個住在慕尼黑的香港人,來到羅滕堡旅遊,就愛上了這裡,留下上定居,並在舊城區開了一間中菜館,取名“蓮花樓”。















由於東南亞、台灣、香港旅客大幅增加,食品水準亦高,令菜館蒸蒸日上,短短十年就賺了第一桶金,現在他在舊城內以購有多幢建築物,開設了旅館,大展拳腳。


價錢相當廉宜



























所有香港團遊都會來到他菜館參觀,香港人奮鬥不懈的故事,現成為這處另一旅遊景點!
 他鄉與故知,想入去打招呼,原來他去了慕尼黑,緣慳一面!



帶大家欣賞下羅滕堡夜闌人靜,遊客離開後寧靜的一面!
舊市議會


主公街








































城堡花園變成魅影重重

晚上的馬先斯塔



我較喜愛晚上的“小普勒恩”,又是另一番景象,色彩融和點,更像玩具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