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仙境般的景象(少女峰(Mt.Jungfraujoch)(瑞士 Switzerland)

今日天朗氣清陽光普照,與幾年失敗上山的天氣有天淵之別,前往英特勒根(Interlaken)是在半山之上,旅遊車往山上爬行,山下的屋舍景物變得細少,就像兒時的玩具積木般。
晨曦霧未散看起來有些迷離撲朔,再往上走,我們有幸遇上雲海,導遊著司機把車停在路旁,讓我們拍下這難得畫面。
我在國內黃山亦看過這些雲海美景,當日不知謀殺了多少菲林膠卷, 當然這處與黃山勝景相比實屬小兒科啦!

 山間的霧氣仍未消散,周圍白濛濛的積雪,加上那寧靜的環境,嗅著清新的空氣,全身每個感觸都自自然然的鬆弛下來,享受著那一刻,當時感受像仙境般的景象,可能大家覺得未免誇張了點,但置身其中才能體會。


















英特勒根(Interlaken)站   
     由琉森英特勒根(Interlaken)只是一個多小時車程,我們九時許到達,預定列車十時正才出發,我們趁機在車站附近瀏覽,有不少民居和民宿房舍,由於鄰近車站上山交通便利快捷,有不少愛好滑雪的朋友都愛入住這處,另一原因這處較勞特龍布嫩(Wengern)的酒店租金廉宜,周圍環境又清靜,所以理想的選擇呀。

傳統瑞士木構民居。

   小河在零度下仍未結冰

讓我簡介上少女峰的登山電氣化列車,由要多次轉車,
程序都頗為繁複,

先由英特勒根(Interlaken)→

林德瓦爾德(Lauterbrunnen)

勞特龍布嫩(Wengernalpbahn)轉車→

克萊納謝德格(Kleine Scheidegg)下車瀏覽→

轉登山列車往少女峰
途中可以在艾格山牆站(Eigerg Letcher)
停留5分鐘 可以下車→

艾格石壁站(Eigerwand)停留5分鐘 可以下車→

最後到達少女峰(Jungfraujoch)斯克芬觀景台 總站,
歐洲屋脊上位於海拔3571米高的最佳觀景處

講真聽完以上程序之後我都頭昏腦脹!算啦!跟住導遊無死!

順帶一提瑞士是環保先鋒,所以大部份設備都是以這大原則運作,她們的列車全是電氣化零污染的,但當然亦未做到零碳排放啦,她們的鐵路之完善和網絡的覆蓋面幾近全國所有地方,而建鐵路之難度亦是世界聞名的,少女峰列車就是當中表表者,這是我這「鐵路愛好者」上少女峰的原因之一,稍後再為大家詳路少少介紹,值得一讚列車內外都十分整潔設備簇新,準時可與德國齊名。

我們勞特龍布嫩(Wengernalpbahn)的列車已經準時到站準備出發了

路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