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意大利 (Italy)→佩魯賈(Perugia)盡顯大戶豪宅的氣派。

2009年6月11日下午4:58公開累積瀏覽 176
   侍應生引領我們進入飯廳,內裡仍保留了昔日的佈置,牆上多幅油畫和壁燈擺設更添典雅的氣氛,天花板的花卉形水晶吊燈光彩奪目,盡顯大戶豪宅的氣派。
   敝大的房間內只放了幾張餐檯,餐桌已擺放整齊餐具,多枝紅酒已開瓶透氣準備妥當,只待我們入席,團友中有不乏識飲識食人仕,已急不及待為各人酙酒品嘗,酒過三巡大家討論紅酒,而我只有傾耳而聽完全答不上,終於上頭盤。
  柏爾馬風乾火腿配焗酥皮羊奶芝士,火腿咸香肉質偏瘦不似一般的油膩,入口立刻溶化,而羊奶芝士外層香脆內裡融化了的芝士奶味輕似忌廉,份量少少適中,沙律菜配意大利黑甜醋,可以起中和口味作用。
     燒羊肶和羊架配青葡萄,我本身不吃羊肉的,今次破例嘗試,羊肶肥美肉腍而羊架肉味香濃在骨子裡,配青葡萄比較有心思,酸味可以平衡羊肉的臊味,又可令舌頭口腔青有新味道,可惜肉熟了點。
   主菜烤魚扒,不太清楚是甚麼的魚扒,味道比較淡,肉質細緻,不過又是烤得熟了點,失去魚的肉汁,可惜!
         甜品是藍桑子奶凍,新鮮的藍桑子果醬酸酸甜甜配滑滑的奶凍,好好味。最後以意大利咖啡給今晚豐富的晚飯劃上句號。
PS:佩魯賈的行程隨著晚飯的結束而完結了。
路霸

    意大利 (Italy)→佩魯賈(Perugia)確實「大鄉里」

    2009年6月10日下午5:31公開累積瀏覽 257 6
       今次旅程其中一個目標主菜就是「古堡用饍」,這間古堡(Castello Dell' Oscano  Perugia)並不是那種有高厚城牆碉樓作防禦的,而是近似古老大宅的模樣,確實「大鄉里」到古堡吃飯都是首次,這座古堡位於佩魯賈附近的山上。

    由於旅遊車上的GPRS系統(全球定位器),未能正確標示古堡方位位置,只有依靠司機先生在黑漆漆的迂迴曲折山路上,左穿右插尋尋覓覓,果然他的技術超凡,不用十多分鐘便來到古堡大宅之前。
     
        餐廳職員已在大閘門等待,在他帶領下穿過庭園,一座石構建築出現眼前,古堡在燈火熒熒下多了一份醉人浪漫,之前這古堡由意大利貴族擁有,近年由一個國際渡假村集團管理下,現已改建而成餐廳及酒店。
        在大門口侍應生先替我們放好厚外套,服務貼心週到,入到典雅優美由橡木構成的大廳,一個迷你意大利有汽酒會已為歡迎我們準備好,眼內所見除了意大利有汽酒外,還有美味精緻的少吃。                               
          有橄欖小蕃茄芝士小杯、波菜芝士三文治、小凍蝦、三文魚小酥盆、巴馬風乾火腿、放在小匙羹上的小芝士批等等,豐富美食擺滿桌上任君品嘗,酒酣耳熱氣氛歡樂。
        大廳壁爐柴火烘烘滿室溫暖,可惜獨欠琴師浪費了這座漂亮的三角鋼琴,否則更能促進歡愉的感覺,可自由四周圍參觀大宅內各廳房,有圖書室、會客室、書房、餐廳等等,除了樓上的客房不向外開放。
                                                             大廳壁爐柴火烘烘滿室溫暖
       歡迎酒會在晚飯前半小時才完結,待我們有充足時間把酒言歡,悠閒漫遊,待者開始招呼進入飯廳,安排好的座位了,晚飯終於揭幕開始了.......

                                                             客人不能超越綠色梳化而上
                                                                       圖書室內書藉可隨意取閱  

    PS:稍後介晚飯情節....

    路霸

      意大利 (Italy)→佩魯賈(Perugia)我們真失禮!

      2009年6月9日下午5:54公開累積瀏覽 200
         在佩魯賈遊走了整個下午,行程到了尾聲,是開離的時候了,導遊先生帶領我們沿扶手電梯下山去,明顯與上山的路徑有所不同,奇怪的是我們到一組入閘機前,他分派好票子後,示意我們入閘。
          正當我們疑狐之際,駭然見到一個物件快速移到,原來我們是搭乘佩魯賈新建的無人駕駛車下山,車廂外形接近台灣的捷運,但體形較細少只有一個車廂。

        導遊先生(淺色褲的那位)原來在舊城居住,所以他只送我們到閘前,非常熱情的他,與我們拍照完畢,在閘外等待我們全部上了車,車門和月台的幕門關閉,他仍在向我揮手道別。
                                       車子急速向下滑行,速度之快好有遊樂園過山車的感覺。 
           全車廂都是玻璃窗方便觀賞四週景物,車子在燈火通明的圓形隧道內緩慢而行,但不到一會車速加快,車子急速向下滑行,速度之快好有遊樂園過山車的感覺,我們 站在車廂的前方,更覺得刺激,團友不斷喧嘩嘈閉,車廂內的當地居民可能已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並無異樣,我們真失禮!
          
                                        佩魯賈的新城區,見到不少現代化的多層樓宇。
       
                                                                 夕陽下的無人駕駛車(Minimetro')
       
             
      十多分鐘的車程,經過多個架空車站,穿越整個佩魯賈的新城區,見到不少現代化的多層樓宇,與舊城區的百年老宅成強烈對比,到終站時旅遊車已在等待,今晚我們將前付期待已久的「古堡盛筵」!

      路霸
      • SkyBlue
        • SkyBlue

        • 2009年6月18日下午10:29


        xyz , xyz資訊工坊 竹 xyz軟體王 推 xyz軟體補給站 推推 xyz軟體之家 王 xyz軟體 詞 xyz遊戲 昂 xyz軟體銀行 人 xyz大補帖 ghijjk 大補帖 jhk 軟體急先鋒 hrtrt 馬雅小站 sdfsdf xyz遊戲 srrf 遊戲天堂 jhgjgjhgjjj 國中基測
      • 小妹
        • 小妹

        • 2009年6月11日下午9:52


        好貴呢!玩過山車刺激之處就是府衝下去的那種感覺嘛!
        但是我就承受不了此刺激,我玩過海洋公園那個(最原始那個),玩完後,嚇到唔識落車,要朋友扶我下車呢!好瘀呀!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6月12日下午3:08


          小妹:
          以歐洲來講唔算貴。
          各人對刺激性都承受不同,又唔試過又點知呢!
          Diy
      • 小妹
        • 小妹

        • 2009年6月10日下午11:14


        好得意的列車,真的好像過山車般?? 玩得多咪唔怕玩真嘅過山車囉!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6月11日上午11:53


          小妹:
          真喺好似迪士尼的過山車,唔同喺佢只有落無上。
          但車費唔平呀!
          要3歐羅。
          Diy
      • Helena
        • Helena

        • 2009年6月10日上午10:58


        路霸兄,這段旅程有科幻感覺嗎?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6月10日下午1:07


          Helena:
          在隧道內確有科幻片的感覺,真喺唔明白衝落山車速可以咁快,簡直刺激!
          好快上載「古堡晚筵」妳有興趣可以留意下!
          Diy
           

      意大利 (Italy)→佩魯賈(Perugia)感覺融合寧靜舒泰。

      2009年6月7日下午5:51公開累積瀏覽 134
           
      穿過舊城的窄巷,避開嘈喧巴閉的大街,來到一條可眺望溫布里亞地方的小路,區內褐色瓦頂的民居在夕陽餘暉下,感覺融合寧靜舒泰。


           

      右旁架起柵架工程的鐘樓,就是聖多明尼各教堂布利亞國立考古學博物館,內裡展示佩魯賈出土的物品,可以認識這個城市的發展過程。


           溫布里亞地方的另一面遠處就綠意盎然互相輝映!

       路霸
       
      • 小妹
        • 小妹

        • 2009年6月8日下午11:49


        石板小路+小鎮風情,雖簡單……卻是美!
        • 路霸
          • 路霸

          • 2009年6月10日下午12:29


          小妹:
          景物寧靜致遠,只要漫不經心,才有欣快感覺!
          Diy
           
      • Yahoo! 用戶
        • Yahoo! 用戶

        • 2009年6月7日下午5:53


        (Empty)

      意大利 (Italy)→佩魯賈(Perugia)Corso Vannucci大街左右兩旁

      2009年6月6日下午5:51公開累積瀏覽 179

          佩魯賈大教堂的側面廣場,據聞每逢夏季會舉辨爵士音樂會,吸引不少遊客前來,忘了告訴大家旁邊的大噴泉名字,就是〈馬喬雷大噴泉〉呀。

       佩魯賈大教堂的正門入口。
         四層高的普利歐利宮側面  
                                     無處不在的流動電訊公司,看看可有閣下使用的網絡。 

             
        佩魯賈舊城區 Corso Vannucci大街左右兩旁有不少窄巷橫街,有興趣可以入內冒險一下。

                                                                 Corso Vannucci大街右旁插有意大利國旗為郵政局。
                                                                   
                                  漂亮精緻的陽台點綴了這幢有幾百年歷史的建築物    

       路霸

        2013年10月9日 星期三

        意大利 (Italy)→佩魯賈(Perugia)當我細心觀看字條的內容才醒覺

        2009年6月2日下午1:15公開累積瀏覽 212
                                                       意大利朱古力名牌(Perugira)專門店。
         
            佩魯賈另一名物就是〈榛果朱古力〉(Birch),今次來到就不能錯過了,而在Corso Vannucci 大街意大利廣場附近,就有一間意大利朱古力名牌(Perugira)專門店,這牌子名稱〈 Perugira 〉正正就是以此地佩魯賈命名,標誌上〈有翼獅子〉就是佩魯賈的像徽代表,其實當我到這標誌就覺得好面善,不知在那裡見過,經團友提醒才晃然大悟,這牌子的朱古力早前在香港〈百佳超級市場〉有售,當時並無特別留意,但到現在才真個了解。
                                                                               佩魯賈名物〈榛果朱古力〉。
               門口旁櫥窗美侖美奐的朱古力擺設,吸引著 不少貪嘴的目光,令他們無法抗拒,入到寬敝的店內,像我不甚愛吃的,見到擺滿全店各式各樣眼花繚亂的朱古力,穿着整齊制服的女店禮貌招呼我們後,讓我們自 行觀賞,由於榛子朱古力款式眾多,所以有專櫃擺放,有由 50~90%可可油成份分類或混合其他乾果或果仁分類十分清楚,若有選購疑問諳英語的熱心女店員會幫忙。
                                                      十多呎高的飾櫃,擺滿數十款色彩繽紛〈情人節朱古力〉。
         
              我注意到有兩個十多呎高的飾櫃,擺滿數十款色彩繽紛朱古力,令人目不暇給,每款都經過精心設計包裝的,看得出花了不少心思,當我細心觀看字條的內容才醒覺,全是特別為還有十多天,就是2月14日〈聖華倫天奴日〉(St. Valentine's Day)「情人節」而設計的,,難怪有這麼多感覺甜蜜又溫馨的禮品包裝,部份店員正在忙於細心整理這些擺設,我相信女仕收心儀男士送贈這些美味的朱古力,一定滿心歡喜!
                                                       甜蜜又溫馨的情人節朱古力禮品包裝。
            PS: 佩魯賈就是華倫天奴的出生地。

        路霸

          意大利 (Italy)→佩魯賈(Perugia)整個城市充滿學術氣息。

          2009年5月29日下午3:52公開累積瀏覽 128
                                    11月4日廣場〉(Piazza IV Novembre)後方建築為佩魯賈大教堂。
           
              接近 Corso Vannucci大街的盡頭,就是佩魯賈位於市中心著名的〈11月4日廣場〉(Piazza IV Novembre),廣場中央就是佩魯賈地標〈馬喬雷大噴水池〉,上下兩層圓形的水池和階梯基座都是由大理石建成,而上層水池最為精彩,它是由二十根〈愛奧尼亞式〉石柱支撐,圍繞上層池邊壁面有精雕細琢的聖像,直徑二十公尺氣勢磅礡的噴水池,是夏日消暑的好去處。
                                                     上下兩層圓形的水池和階梯基座都是 由大理石建成
           
               圍繞〈11月4日廣場〉就是佩魯賈大教堂、普利歐利宮、溫布利亞國立美術館,這些中世紀的建築物全是由大理石建造,修護保存十分理想,位於普利歐利宮4樓的就是溫布利亞國立美術館,內裡展示八至十八世紀溫布利亞的繒畫與雕刻作品,其中最有名的是彼耶羅‧德拉‧法蘭契斯可的〈聖安動尼斯的多翼祭壇畫〉和貝爾吉諾的〈基督升天〉等名畫作,而參觀美術館要預留充足的時間。

                                                   圍繞上層池邊壁面有精雕細琢的聖像
                  佩魯賈在中世紀時期已是一個繁榮自由的城市,開放自由的思想由始植根,由古至今開設了不少大學,而更有專為外國人而設的大學,亦由於大學生在市內數目不少,不論咖啡室和街頭聚集從世界各地而來的學生,令整個城市充滿學術氣息。

                     水池後方建築就是普利歐利宮,而設在4樓就是溫布利亞國立美術館,左方帳幕是Corso Vannucci大街
                 
          路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