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

法國 French—尼斯 Nice →來到這處充滿復古環境下享用地中海美食

                            「古董市場」(Parais de Justice)入口處兩旁有多間地道餐廳

 
         「古董市場」(Palais de Justice)入口處兩旁有多間地道餐廳,看來是「英格蘭散步大道」附近高級食肆外的好選擇,這些餐廳集中在一列顏色鮮豔奪目外形復古的建築,餐廳內的裝飾都是以海洋船舶為主題。

                                 這些餐廳集中在一列顏色鮮豔奪目外形復古的建築   

   下午茶時份餐廳坐滿在古董市場逛倦了的遊人,當然陽光普照的日子露天座位最受歡迎,歐洲人真的熱愛陽光,各人手中一杯啤酒或咖啡,有閒談有閱報自得其樂。 


                                       我見他們放在門外的餐牌,價錢真的相宜可以呀!

 
     尼斯位處豐富海產的地中海有青口、龍蝦、蟹、比目魚等等,我見他們放在門外的餐牌,當然大部份餐廳是以海鮮為主啦!但價錢真的相宜可以呀!一個海鮮主菜只是大約十多歐元,,而見到顧客桌上的食品質素好好,味道如何呢,見食客津津有味的表情,應該不會難吃吧!可惜我無時間坐下品嘗!
若閣下來到尼斯真的不要錯過,來到這處充滿復古環境下享用地中海美食。
                                   節慶怎少得遊樂場,在尼斯市中心就有各式大形機動遊戲的      

    適逢慶祝冬去春來的「瘋狂節」,歐洲各地都有類似的節慶,而尼斯為慶祝「瘋狂節」安排大巡遊,巡遊重點是多個有十多呎高造形古靈精怪的類似守護神模型,那些模型塑像與我有一段距離,只可遠望無法前往拍攝,由於巡遊要到傍晚時份才開始,可惜我們已離開尼斯前往康城了未能參與。
          全身盛裝打扮趕往參加節慶的人士,路旁以放了封路鐵柵。遠處見到其中一些藍衣巡遊表演隊伍。 

2010年4月9日下午1:36 yhaoo blog 公開累積瀏覽 1017


    • Jeammy

    • 2012年2月24日下午6:55


    hi~我3月中跟東瀛遊飛德國瑞士,想問有什麼要留意同有什麼手信可以買,請指教下啦,我第一次跟團衝出亞洲^.*
     回覆
     
     
  • Eureka
    • Eureka

    • 2010年5月9日上午1:06


    don't say that tho... if you wanna travel in europe, i suggest you can travel on your own but not joining the tour from HK as there's so many places that worth visitin..
    • 路霸
      • 路霸

      • 2010年5月10日下午1:38


      eureka:
      妳的提議好好!先多謝妳的相助呀!我都明白到喺香港跟團好多限制,而且好貴!! 有機會就一定試下!!
      Diy
       
       
  • Eureka
    • Eureka

    • 2010年5月6日上午1:16


    don't say tht, I know french as I studied it both in HK and in France and I am currently a French/ Eng/ Chi translator. I just found your blog on yahoo as I love traveling too and I thought maybe it's a good idea to tell you about the mis-spelling. eureka
    • 路霸
      • 路霸

      • 2010年5月7日下午12:22


      eureka:
      多謝妳呀!
      妳真喺好勁,識咁多語言,我就好鬼「渣」,妳嗰blog寫得好好,我會上去慢慢睇!!
      原來妳仲喺法國住,妳一定去過唔少法國&歐洲各地旅遊,得閒多啲上嚟交流分享。
      Diy
       
       
  • Eureka
    • Eureka

    • 2010年5月4日下午11:24


    hi! It should be "palais de justice" as "palais" = palace
    • 路霸
      • 路霸

      • 2010年5月5日下午4:51


      eureka:
      多謝妳指正呀!
      妳真喺好叻!識法文,嗰名都喺跟地圖寫番出嚟架。
      Diy
       
       
  • Miss遮
    • Miss遮

    • 2010年4月13日下午6:14


    如果在此有個自費餐就好了,可以試試他們的海鮮餐!
    • 路霸
      • 路霸

      • 2010年4月13日下午8:04


      Miss遮:
      我都喺咁話,一定好正!
      diy
       
       
  • Gael
    • Gael

    • 2010年4月13日下午12:36


    如果有得睇埋先走就好了~~~ 歐洲人的咖啡店我諗同香港的茶餐廳一樣成行成市呢!
    • 路霸
      • 路霸

      • 2010年4月13日下午8:03


      Gael:
      喺啦!失望!!
      咖啡店多到飛起,仲好平!
      法國咖啡弱啲,意大利正好多!
      Diy
       
       
  • 小恩子
    「瘋狂節」好特別呢!
    • 路霸
      • 路霸

      • 2010年4月13日下午8:00


      小恩子:
      喺呀!喺德國睇過,不過尼斯哩個勁好多!可惜!
      Diy
       
       
  • 貓b老鴨
    海鮮餐,係熱食或是涷食??
    • 路霸
      • 路霸

      • 2010年4月12日下午12:46


      貓b鴨鴨 :
      我無食呀!但兩樣都有!
      Diy
       
       
  • 小妹
    • 小妹

    • 2010年4月10日下午11:43


    地中海美食?是以海鮮為主嗎?
    • 路霸
      • 路霸

      • 2010年4月12日下午12:45


      小妹:
      當然喇,見海食海嘛!
      Diy
       
       
  • Helena
    • Helena

    • 2010年4月10日下午6:04


    Diy,
    第一次聽到法國有「瘋狂節」,我估同香港慶祝「哈囉喂」應該差不多吧,是嗎?
    「古董市場」建築物顏色真係好古喎!
    • 路霸
      • 路霸

      • 2010年4月10日下午6:38


      Helena:
      「瘋狂節」個名喺啲當地啲人譯翻俾我地聽啫,原來的名我都唔知,喺似我地2月「驚蟄節」咁上下,喺德國、瑞士各地都有,上次喺德國睇過,有朋友喺同一日喺瑞士琉森就睇到巡遊,打扮都好搞鬼呀!古董市場..
  • Tony
    • Tony

    • 2010年4月9日下午10:53


    有巡遊睇就好,不過要等到晚上而且你又去左下站康城
    • 路霸
      • 路霸

      • 2010年4月10日下午5:24


      Tony:
      喺啦!時間無法配合,有時旅行就喺咁架啦!會錯過但有時又有驚喜喎,樂趣嚟!
      Diy
       
       
  • 自由貓_KAFI
    從相片中可以看到快樂...期待你的blog,,,
    • 路霸
      • 路霸

      • 2010年4月10日下午5:20


      加。菲。貓 :
      好喇!我會努力架!
      妳都要努力,祝妳考試順利,好快就可以大學畢業旅行喇!
      Diy
       
       
       
  • 魔鬼包租婆
    有得睇埋巡遊就正啦
    • 路霸
      • 路霸

      • 2010年4月9日下午5:29


      魔鬼包租婆 :
      我都想呀,但實在了等太耐喇!

法國 French—尼斯 Nice →就讓我帶大家逛逛,「尋珍寶」?

                                「古董市場」(Parais de Justice),當地遊人不少。
 
  團遊中的領隊絕不會想你周圍逛,麻煩他!而我不遵規的人,從旅遊書見到海灘附近有一個「古董市場」(Parais de Justice),當然不會錯過自行安排遊覽活動啦。
    離開「英格蘭散步大道」由尼斯歌劇院旁街道轉入不遠處(約兩個街口),便到達售賣二手舊物和古董的「古董市場」逛逛,情況有點像香港上環嚤囉廟街(亦是專買賣古董二手物品的街頭攞賣攤檔。
                       這「古董市場」非常整齊似是有規管的,有幾百檔之多,集滿全條街。
 
    但我看這「古董市場」非常整齊似是有規管的,並非自由攞賣的,這些出售舊物的市場在歐洲十分常見,若大家有留意我之前西班牙巴塞隆納篇和意大利米蘭篇亦曾有介紹。
                                                         家居用品攤檔數量最多。    

我本身生性好奇八卦,對這些舊物亦興趣特濃,遇到這些市集式的地攤檔,我會逐個檔慢慢細看,好有「伯伯—懐舊」的情意結,從舊物中亦可以了解當地人以往的生活。

                                這檔主要售賣船上用的黃銅燈,有數十款之多 ,較為罕有  
  
      將多年收集得來的物品公諸同好,而自己亦是這方面的愛好者,見物知人,又可了解檔主的故事,有同好者大家可以慢慢研究觀摩,這些檔主往往年紀不輕,所以這方面的知識範疇不少,但閣下要語了得才可溝通明白,滿足下我的好奇心態!!
就讓我帶大家逛逛「尋珍寶」。

             一般比例金屬車仔,有絕版「火柴盒」車仔,並非珍品,但價錢也不廉宜(12~20歐羅)。
 
               有出售油畫攤檔,我覺得質素只是一般,從風景以至靜態品畫作都有,索價不菲(幾百歐羅)
 
           古舊瓷器用品的攤檔,並無「名牌」精品瓷器出售,普通貨式的30cm碟也要200歐羅(痴線!)
 
                        水晶銀器餐具的攤檔,種類繁多,餐具價錢可以,但要一整套買。
 
                              有些灘檔也有新貨出售,如這檔出售的赤銅煮食鍋,一看以知是精品!
 
                 不由你不信有中國玉器水晶飾物攞設出售,最突出是有多個不同款式的「歡喜佛」。
   在「古董市場」逛了一圈後,我個人覺得真是有點失望,當中貨式只是一般,亦不見有甚麼精品,可是售價不菲,雖然可以議價,但都是看看算罷,較巴塞隆納那個海旁「古董市場」的質數差了幾班。
路霸

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

法國 French—尼斯 Nice →充滿地中海氣氛百年大道

                                                        百年大道上充滿地中海氣氛。    

                               尼斯海灘旁的百年大道「英格蘭散步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游走,整條大道由東至西長約3.5公里,而道旁亦全是外型典雅的高級宅第,道路中央的分隔道種植有熱帶的棕櫚樹,充滿地中海氣氛。

                                                             大道東岸是外型十分優雅的平民居所   

    尼斯的氣候溫和全年陽光普照,在18世紀開始,吸引了大批富裕嚮往溫暖的英國人前來這處渡假,當年正值尼斯市有意修建天使灣岸海灘旁的道路,為了保留這美麗環境和建築,而一批熱心的英國人解囊相助,所以將這條道路命名為「英格蘭散步大道」。

                                                              大道中央 掛有五個國家的國       

正如大多旅遊書提到,到訪尼斯可以忽略那些沉悶博物館和美術館,也不要錯過在這條風景怡人的海旁大道逛一逛,道旁除了幾百幢19世紀美麗的渡假宅第外,還有多間高級酒店、餐廳、歌劇院等等,而著名的馬塞納美術館(Musee Massena)亦在此,在這悠閒散步的同時,可以欣賞一下當地畫家的畫作,何樂而不為呢!
                   在景色怡人的背景襯托下,盡顯百年建築物優美 ,背景是「尼斯歌劇院」

    但時間有限,無法花上整整一個下午,在這長長的大道上漫步,而作閒逛、閱讀、緩步跑、滾軸溜冰、與狗狗嬉戲等等,只要不騷擾其他人,都可以在這大道上自由自在活動。

                                                   英格蘭散步大道寬闊的步行道     

  我就無所事事只是看著別人,留意當地人與遊客的一舉一動,了解下別人究竟有甚麼特別的行徑,好讓我作題材與大家分享,無他的!說穿了只是「八卦」啫!                           

                                                           最受歡迎的攤檔首推這報攤  

 
PS:離開大道便轉去售賣二手舊物和古董的「舊市場」逛逛..........

法國 French—尼斯 Nice → 長長的海灘與藍天碧海以是它的地標

                                               長長的海灘與藍天碧海以是尼斯的地標
 
     一提到尼斯第一個印象,就是陽光與海灘,全年都是陽光普照的日子,長長的海灘與藍天碧海以是它的地標,海灘由東向西伸延,連綿數公里,難怪這一帶地中海海岸又被稱為「蔚藍海岸」。  

                                                          海灘由東向西伸延,連綿數公里   

 我以為冬日海邊寒風澟澟,但來到竟然氣溫和暖,微風輕吹,感覺舒服。此終是寒冬遊客自然稀少,亦無泳客進行海上活動,當然與嚴夏有天淵之別,但正合我意!
  
                                                                    遠處密集的建築物是尼斯市中心
 
      沿岸亦設有不少的白色座椅,讓遊客可以舒適的靜靜欣賞波瀾壯闊的地中海,一望無際氣勢磅礡,時間充裕可待我們輕鬆漫到海灘,我當然不會錯過這難得機會可以行動一下,有助舒緩長途機程的腰痠腿疼。
          在海灘的左岸盡處有一座海洋博物館(Musee de Marine)  (在圖左上角三層建築物)
 
                                                   走了下去才知這是一個卵石灘

   當走到落海灘,才發覺原來這是一個卵石灘,而並非另外同是「蔚藍海岸」的意大利熱拿亞西班牙「太陽海岸」的幼滑沙灘,原打算在海灘上慢步欣賞海浪,享受充滿式浪漫的情懷,雖然卵石被海浪洗刷得圓潤光滑,但在卵石上步行,確實舉步維艱感覺大打折扣,失望!!算吧!!
                                                卵石被海浪洗刷得圓潤光滑
 
   但在海灘慢步又給我發現另一有趣事情,不用心急,留待下篇再詳述!!

                                               當日風和日麗天朗氣清的尼斯海灘,
 
   心情興奮由期待以至腳踏實在的,來到尼斯的海灘,實在沒有令我失望,我好喜歡冬日的尼斯海灘,當然風和日麗天朗氣清是必然因數,但最為重要是遊人稀少,那份恬靜悠閒感染到每一位遊客,而我亦是其中一個,冬日當然亦不有人游泳或歐洲人最愛的日光浴,更何況是「裸泳」。

                                           閒坐看看書享受日光浴,或甚麼也不做只是凝望海浪     

 這處是歐洲著名裸泳海灘,但並不是「天體海灘」,所以不會有赤條條閒的男女在海灘走來走去,大家亦不要存有太多幻想,據聞裸泳甚少見年輕貌美的女士,而是上了年紀的女士專屬所為。

               成年人在露天茶座閒話家常茶聚一番,藍色鋪地布是方便侍應生在卵石上走動      

冬日遊人來到海灘的,並沒有太多活動,最多人都是拍下這美麗風景照片,我就是其中之一,或閒坐看看書享受日光浴,或甚麼也不做只是凝望海浪,樣子有著想不出的思路艱澀。
                                幾名可愛的小童,就在海灘挖洞砌石,砌砌疊疊玩耍,開心不已

   亦有帶著一家大小來到,成年人在露天茶座閒話家常茶聚一番,幾名可愛的小童, 就在海灘挖洞砌石玩耍,砌砌疊疊,遊玩方式不著邊際,只是興之所至,你推我嚷,真情流露笑聲不斷,開心不已。母親注意到我這陌生人走近,見我只是為她們的 心肝寶貝拍拍照亦無惡意,大家互相以微笑點頭打過招呼,不用言語,

    十多位名少年在海灘用麵包餵海鷗,當引來幾十隻海鷗圍著爭相啄食,又令少年們一陣起哄






     
 亦有十多位名少年在海灘用麵包餵海鷗,當引來幾十隻海鷗圍著爭相啄食,又令少年們一陣起哄, 大笑大嚷,開心就是這麼簡單,這就是童真的可愛,我亦為這陣 哄動吸引住,舉起相機將這刻開心快樂的時光記錄下來!!當他們開始成長大,經歷崎嶇難行的人生路,有幾多仍是童心未泯呢!
離開海灘再游走沿海灘的「英格蘭散步大道」。
路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