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捷克(Czech)古姆洛夫(Cesky Krumlov)或者「他」以不在「人」世了。

    • 2011720日下午5:58公開累積瀏覽 243 
                              契斯其庫倫隆城堡(Cesky Krumlov)正門入口
          今早再訪契斯其庫倫隆城堡(Cesky Krumlov),以看不到那《守護者》黑熊了,多年前「他」就在入城堡橋下,近五、六千呎的護城河改建的園林生活,我們等了幾分鐘,「他」都未有出來,或者「他」以不在「人」世了。
                                                             城堡入口,那《守護者》黑熊就在護城河橋下
      城內展覽館有近代藝術品展
                  城堡是17~18世紀文藝復興式樣,巧妙地加入巴洛克式建築風格
          城堡建於13世紀,而整座在17~18世紀再修建為文藝復興式樣,更巧妙地加入巴洛克式建築風格,及各種不同的建築特式,經精心安排融合在一起,加上那些手繪牆壁畫,令城堡的裝飾十分協調。
              城塔是建於十三世紀前,用上哥德式建築風格,及後再修改成文藝復興式
        最觸目的城塔是建於十三世紀前,用上哥德式建築風格,及後再修改成文藝復興式,十六世紀再覆蓋上裝飾用的壁畫,顯得更美麗大方。
         遊人亦可以免費入城內參觀      
         而大部份城內的建築都經悉心保存,狀態良好,平平無奇的建築配上,藝術家以高超的手繪粉飾技巧,就可變成一幅幅色彩鮮明充滿牆壁畫作,簡直神乎其技。
            城堡現時的主人施瓦岑貝格家族,在追求完美的藝術的同時,古蹟能夠原好保全到今天,並不是只靠錢財,實在有賴國民的保育素質,是要發自內心,國民教育才是最恆久持續的。
                            平平無奇的建築牆壁,經藝術家以高超的手繪粉飾技巧
                   一幅幅色彩鮮明充滿畫作,簡直神乎其技    城堡內每幅牆上都繪畫,工匠巧妙地用上立體繪畫法,色彩豐富「磚牆」用上這裝飾畫就不需大形磚石建築構造,但又可以得出那相同的觀賞價值結果,古人真的創意無限,香港人學習下喇!。
               工匠巧妙地繪畫立體感的磚在牆上,用上這裝飾畫就不需大形磚石建築構造 
                       穿過城堡橋廊(most Na Plasti)可往城堡後花園     而遊人可免費入城內參觀,穿過城堡橋廊(most Na Plasti)可往城堡的後花園,但冬日並無美麗的花卉,亦可以付款上塔頂、禮拜堂、大舞廳、肖像畫廊、美術館等等參觀(入場收費便宜100kc 克朗),但1~3月逢星期一休息,我們剛好碰上。
                       伏爾塔瓦河在這裹形成一道S型的曲流,蜿蜒整個城鎮    伏爾塔瓦河在這裹形成一道S型的曲流,蜿蜒整個城鎮,沿羊腸小徑漫遊,一幅幅美麗的景色就在眼前,混然忘卻一切只顧欣賞,醒呀!連忙舉機將這些盡量記錄下來,留待日後可以細意回味。
               一幅幅美麗的景色就在眼前,混然忘卻一切只顧欣賞 沿伏爾塔河旁有多個文化景點,大家可以選擇參觀的,首先是擁有獨特外型的聖維特教堂 (Kostel sv. Vita ),在河旁靜悄悄的守望著小鎮。
           有興趣藝術品的blog友,可以去到河伴的艾貢.席勒(著名畫家)文化中(EgonSchiele art centrum) ,位置就在橋的旁邊, 據聞  契斯 基庫倫隆  席勒 母親的故鄉,所以他多次到訪此地,並畫下很多幅著名風景畫作,這處有多幅 席勒 的作品出。   
         古姆洛夫地圖,正中央的是舊廣場《綠點》就是旅遊局 就此古姆洛夫的行程完結!
      下一站是布拉格(Praha)

      寬頻上網速度為759.03 KBytes/s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