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3日 星期二

杜麗多古城風采–西班牙(Toledo - Spain)(團遊西班牙系列)



離開馬德里前往杜麗多古城 (Toledo),距離馬德里(Madrid) 1小時車程,車程中那個靚女領隊介紹景點時,當然我略知一二,六年前的景象由車窗逐漸出現。
 杜麗多古城就在眼前,旅遊巴士就停在半山的避車處,
這是最佳的觀賞地點,所以有不少旅遊車及遊客巳在此。
河畔翠綠樹叢加上藍藍的流水,美景就在這樣刻劃出來呢。
絕靚景色與當年完全無分別。
昔日的古羅馬時代軍事要塞,就展現在眼前,
古城的外貌果然甚有規模,城牆房舍排列有序,
整個城就被太加斯河(Rio Tajo)環抱着,形成一條天然的防禦線,
所以這是鞏不破的城池,六世紀後便成為西班牙的首都,發展亦非常興旺。

城內最大地標建築物...阿卡乍堡(Alcazar)

由於護城河及古城面積宏偉,拍攝宜用相機的全景拍攝功能,比較理想!
而早上到訪,陽光的方向正好是“正光”,拍出來的照片是較清晣!
另一拍照理想時間是黃昏...。


古城有多座城門入口,我們今次是由正門“太陽門”入城(Puerta del sol),
由於停車場位處較低河谷,所以以前是要步行上到古城內的,
現在已加設扶手行人電梯,方便快捷了不少。
入口改成為現代化的建設 。



首先我們前往參觀是到古城的地標之一大教堂 (Catedral)
由入口沿路上山,兩旁全部是遊客的手信禮品店。 

穿過城內最大的索柯多佛廣場,人們集中的地方,氣氛熱熱鬧鬧。


廣場四周圍的樓宇民房的窗框飾紋,仍保留了數百年前的西班牙式樣,古意盎然。


































古城內小巷星羅其佈,遊人要小心方向以免迷途,
小巷亦吸引我的是三文治小食店、咖啡店、風乾火腿食店、糖果、工藝手信......。



順帶一提“杜麗多”其中一種傳統手工藝,就是製造古代刀劍武器鎧甲。



這是當地傳統名物的Mazapan甜品店,外型似餃子,這是手信必選!







































































步行大約十多分鐘,便來到大教堂 (Catedral)
 這座教堂是西班牙教會的總部,所以亦是西班牙規模最大的,由1227年開始興建至1493年完工,整座採用法國哥德式風格,外表宏 偉莊嚴,內裡展示許多珍寶、名畫、雕像、歴代主教的祭服等宗教藝術品,藏品之多可與美術博物館比美,亦是今次參觀的重點。



大教堂的對面就是市政廳,右旁的小巷就是拍攝整座教堂全貌的最佳位置。




































作為西班牙最大的教堂,「大教堂」內確實宏大,若每個部份都細心欣賞,非用上日整天不可,我們跟團的當地西班牙導遊用了最快速的方法,帶我們遊歴能令西班牙引以為傲的這座「大教堂」




































由於未到參觀大教堂的預約時間,我們便在大教堂附近逛一逛。











準時到達「大教堂」門口
稍後介紹入內參觀。

PS: 

不知何故 google+ 封鎖了我所有舊yahoo blog 的相片,
有興趣看看我的陳年舊 yahoo blog年代的 完整post,
可以到在我"台灣 隨意網 的備份"
而亦可在點繫這個Blog最底 的舊 “yahoo blog ”超連結

 不好意思!
引起大家麻煩!!
多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