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柏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靜閒遊逛



















遊玩完"鹽礦洞"(Salt Mine)後,我們就去到“柏特斯加登”市內用午餐,車程只需10分鐘,“柏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102,因為其豐富的鹽礦床的區域,所以貝希特斯加登大部分的財富是來自於它的鹽礦,第一個鹽礦1517年開始運作。





近年鹽礦息微後,巴伐利亞省旅遊局1978年成立“柏特斯加登”國家公園,國王湖鹽礦並已逐漸成為“柏特斯加登”的一大吸引,午餐後我們便會去遊覽"國王湖"。













冬日是“柏特斯加登”旅遊淡季,鎮內遊客極少,手信店商戶並無營業,四周顯得寧靜悠閒,鎮內的餐廳可以接團餐,這亦是淡季其中一個好處。
鎮內商店幾乎全部關門,只有少數咖啡店有營業。

















































近期都少介紹餐食,因為食物多數都是不同種類的香腸配上薯條、意粉、麵包,雖然是美味,但為免太重覆,所以只有選擇較特別推介。
















這餐廳是“柏特斯加登”鎮內較大的,可以招待我們一行三十多人,而且餐廳的裝飾全是木製品,富有德國南部巴伐利亞氣氛,壁爐掛飾都是以鐵打造,好精美。

由於在鹽礦遊覽遲緩了,入到餐廳已是下午一時三十分,
先來一杯麥啤酒。













































  































餐廳的女侍應生是穿上巴伐利亞傳統服飾,但她落單是使用藍芽無線電子手帳,傳統外貌配上先進科技!

上餐喇
首先是見慣見熟的豆蓉湯,豆加上忌廉特別濃香稠密,真美味
冬日渴一碗熱騰騰的湯,令到全身暖和,寒氣全消


































主菜來了,單看外表以為是普通的肉塊,切開才知是肉卷,肉卷的饀料是菠菜,令我十分驚喜,肉卷先輕煎外層封鎖肉汁,再入焗爐烤熟,由於肉卷中心有菠菜,肉質仍然保持肉汁不會乾巴巴的,有清淡的菜平衡了肉味,肉汁的濃郁味道,再加上白米飯,真的非常配合,可能有多日未嚐飯食,好懷念這味道,美極了!



























這個蘋果卷作為西餐,香甜酥脆,是我的至愛,最後來一度甜味的甜品,才是完美麻!以團餐來講都算豐富吧!
午餐後在鎮內閒逛一會。
鎮內並無古蹟遊覽的,原因是這處鄰近二次大戰"納粹德國的"希特勒"別墅“鷹巢”地下總部,所以被盟軍瘋狂轟炸,全鎮幾乎被毀滅!
現在所見建築物全是戰後重建的!





  





























鎮內大多建築物都有德國南部特色,就是外牆繪有壁畫。
所以不少建築物外牆亦繪畫了精緻的牆壁畫!
其中一間更精心繪有日冕呀



壁畫人像精緻而且富立體感
















手信店內德國傳統的木雕人偶造型形栩栩如生。

























離開  “柏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
會前往風光如畫的"國王湖"遊覽.....
後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