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德國 值得買的伴手信.2..Rimowa旅行箱..「德國童話之路深度遊」

趁今天有空完成我的德國伴手信篇....以下是我自己喜愛的德國品牌

在德國可以值得買的伴手信之中,我個人喜愛是Montblanc(萬寶龍)筆,這德國經典書寫代表,雖然它以墨水筆為主幹,但走珠筆及原子筆亦十分出色,以流暢見稱,當然絕不便宜,我這支走珠筆,約100歐元,較香港有30%折讓,筆冠的六角星,亦是德國至高的楚格峰上的雪為藍本。

另外一件伴手信,就是煮婦的至愛....雙人牌( ZWILLING),我送了這把鋒利的萬用剪刀給母親,只售約15歐元,方便攜帶,有團友誇張到買了一套六柄各式切刀,雖然附送了這剪刀,我覺得太沉重了,國內朋友非常喜愛這品牌的刀具,他們稱較國內有50%折讓,所以大手入貨。

自己喜愛的廚房用具德國品牌,WMF(福騰寶),它以外型前衛配合人體工學設計,當然旅遊不能買個壓力煲或一套六人餐桌刀义帶回家,我選了這個瓶樽,不鏽鋼及玻璃質素好高,可以盛載砂糖或蜂蜜,方便帶回家,約30歐元。

Goebel M J Hummel 出品的音樂盒,亦是好好旅遊紀念品,內建的樂曲可以選擇的,桃木外壳手工精巧絕倫,面蓋以著名的喜姆瓷器小玩偶相片為題,十分可愛,我這個音樂盒是系列之中最少的尺寸,10cm X12cm X10cm,樂曲是經典的“藍色多瑙河”,約100歐元(未退稅)


 

到訪德國怎可不購買心頭好,Goebel M J Hummel Figurines""瓷器胖小玩偶,手工精細,全人手製作上色,造型實在太可愛,真的愛不釋手,我買這一個"雨中小女娃" 10cm高,約55歐元,較香港專賣店有35%折讓,我當然想購買著名的“風雨同路”(造形是兩個小胖男女孩手持雨傘),但售錢是我不能負擔300歐元。

Rimowa旅行箱
Rimowa旅行箱是不少人士喜愛的,在德國內售價當然便宜不少,
傳聞較大陸國內售價廉宜50%,但我並無需要,所以亦無購買,當然我知道一些情報,
一般非專門店是有折扣的,大約是專門店的5%折扣,若付現金可再有5%折扣,
朋友若大手購買,可以再議價,一般多5%折扣,
退稅約是售價的10%,
先前給我發現在羅滕堡一間紀念品店的二樓專櫃,可以有20%折扣,
若到此旅遊,不妨去看看



地址:
Der Rosenpavilln
Obere Schmiedgasse 2, 
91541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市政廣場前)

 
雖非專門店,但包裝服務\貼心,一提這間店亦是著名"合挑玩偶"Kathe Wohlfahrt 的同集團。





PS:
喜姆瓷胖小孩玩偶 的歴史
靜下來細看櫥窗裏的喜姆瓷像,只覺每個孩子都白胖活潑,瓷像溫潤可愛,而且手工精細。原來喜姆瓷像討人喜愛的背後,記載着一段重要的歷史淵源,這些孩子其 實來自八十年前,德國喜姆修女(Sr. Maria Innocentia Hummel)之手。喜姆修女在一九○九年,生於德國南部的Bavaria邦裏的鄉村小鎮Massing,在淳樸優美的環境裏,她與五個兄弟姐妹,度過了 熱鬧愉快的童年。在少女時代,喜姆修女的父母已經發現她的繪畫天分,於是安排她到慕尼黑修讀美術。那時開始,她已繪畫人像、水彩及油彩,而且喜愛研究觀察 大自然,又會木雕、紡織等,本來是朝着藝術家的生涯發展。當時她的名字是Berta Hummel,喜姆瓷像首席畫師Thomas Guenther指,修女的姓氏Hummel,德文解作大黃蜂(bumblebee),是體型較大較圓潤的蜜蜂,在她的畫作中也可時常發現牠的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