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德國值得買的伴手信 1~~

每次去旅行總少不免買伴手信,
而且好多網友亦會提問,當地值得買的特式手信,
通常每post一個網誌,我都有提供當地手信資料,
今次我來一次過總結 ,方便網友們搜購。

今次德國深度旅遊的第一站呂貝克(Lubeck)名物,“杏仁糖”(Marzipan),
而老店(Niederegger)出品至有水準,用上純杏仁製作混有香橙、榛子多種口味,
不太甜,好香杏仁味,每細盒只賣2~4歐元,
可以在當地購買,慕尼黑2號客運樓亦有出售!



 在“哈默爾恩”(Hameln)街頭,可以買到同捕鼠人為主題的老鼠棉花糖,
食味一般,但做型有趣。


 在卡塞爾(Kassel)當地超市買到歐洲生產出品的"金莎朱古力",一盒4條包裝是9粒庒,味道較香港買到的香濃,而且size較細,只是2歐元超平。

但要提防超市收銀員找少錢,當日就找少了錢,結果我們多名團友一起要嘈到去分店經理,最後要她即場清機,原來她收多了不少客人的錢,太不老實
經理道歉補回差額~~


















“金絲糖”在"不來梅( Bremen)"是較有名氣的小吃,脆脆外売,不太甜手信不錯。
 可愛的正版德國“泰迪熊仔”(TerryBear)在"羅滕堡(Rothenburg)"的Terryland專門店有售,要知TerryBear熊公仔價錢不菲,
由玩具級的80~400歐元不等,到收藏家級數幾千歐亦有,
手信當然是要價廉物美的,就可買女士喜愛的手挽袋,幾至十多歐元起有交易。



Toby袋只售9.95歐元仲有折扣


 羅滕堡(Rothenburg)另一名物,就是Kathe Wohlfahr出品的“胡桃夾子"木公仔,
他們以全人手製造,造型可愛有趣,在家擺設非常有德國特式,公仔有大有細,價錢合理,由十多歐到二三佰歐元都。
另一系列“小販香芬煙公仔” 59歐元



中開身,放入專用香芬精香煙,燃點後由公仔口部噴出香芬煙,有趣。



 一個“ 釣魚郎”價錢與上面的相若。





































 家居用品中,以“新舊天鵝堡”出品的咕咰套至有瞄頭。
 手工精細典雅,每個50歐元。
紅色粉藍色天使刺繡咕咰是舊天鵝堡限定

天鵝標誌是新天鵝堡限定
8吋紀念掛牆碟

  
































在馬爾堡(Marburg)買到當地生產的著名“莫色耳”(Mosel Saar Ruwer Wein)白酒,在德國具有代表性的白葡萄酒,以上一支價值 6歐元
清新香甜,低酸度。


符茲堡主教宮出品的白葡萄酒(味道較Mosel稍遜),但價錢要5歐。


“紅茶葉”亦是非常好手信,價錢都是2~5歐元100g


喜愛烹飪的網友可以在市集買到各式香料,2~5歐元就有100g


 





















這是一少部份伴手信,
與網友分享交流一下伴手信心得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