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 星期六

捷克(Czech)卡羅維法拉 (Karlovy Vary)古溫泉勝地

    • 2011926日下午11:36公開累積瀏覽 282 

      第二天早上離開布拉格前往捷克西北部的卡羅維法拉 (Karlovy Vary),由於卡羅維毗鄰布拉格,所以遊罷布拉格之旅客都會順道參觀,途中風雨交加,但一入到卡羅維就風雨都停了,還出了太陽,立時變得藍天白雲,真是幸運之神在我左右!
      我們十時許以到達停車處轉乘小巴士入市鎮,由於保護景點環境和交通暢順,所有旅遊巴士不能直接入內。
      自古以來這處都是溫泉勝地聞名,整個歐洲各國皇室貴族富商都會到此休息水療靜養,所以建築物都是非常華麗,除了有溫泉和著名的維吉待爾尼 飲用泉(Vridelni kolonada) 外,也有很多各式的溫泉治療中心,有平民化亦有五星級設備的溫泉供各階層人仕選擇。

      下車後要再步行十分鐘才可以到達市中心,沿路欣賞這奢華年代的建築物,鎮內街道沿著特普拉河 展開,兩旁充滿浪漫色彩的18世紀建築物,在陽光普照下漂亮華麗的真像更見明媚。





       卡羅維法拉 (Karlovy Vary)流露出自然美態
       2011929日下午4:25公開累積瀏覽 241 



      磨坊溫泉( Mlynska kolonada)入口

      卡羅維有多個著名溫泉 ,大多都是上百年歷史,而論建築物外觀,最宏偉的要首推宏偉的《磨坊溫泉》( Mlynska kolonada)是當地最大的温泉,外觀充滿古羅馬式樣,
      長廊由數十根花岡石柱子並列而成的,構成長長的柱廊,而地板是用上昂貴的雲石併砌,豪氣萬千氣勢磅礡,正合當年皇族富商的高貴身份。
      磨坊溫泉( Mlynska kolonada)長長的多柱迴廊

      屋頂上豎立著代表12個月的12尊雕像,這才是溫泉最注目的地方,這些雕像精雕細刻,流露出自然美態,神乎其技,溫泉內仍保留古樸典雅的裝璜。
      而捷克的溫泉水本質是飲用為優,所以隨街多處的龍頭亦會流出溫泉水,遊人可自攜帶獨特的吸管杯,盛載這免費的溫泉水飲用(稍後再詳述),其他的溫泉中心設有治療功能的設施,再配合按摩治療師技術,據聞有較治療關節炎、痛風疾等長期病患,所以見到有不少這類病的長者光顧。


      而捷克的溫泉水本質是飲用為優,所以隨街多處的龍頭亦會流出溫泉水
      這位少女正在用溫泉吸管杯享用溫泉水
          
      市場溫泉 (Trzni ko kolonada)又有『查理之泉』的稱號,它就在維吉特爾尼溫泉對面,是19世紀末新文藝復興式樣的建築物,這裝潢非常注目的,它與磨坊溫泉的最大分別除了泉水內容不同外,與四週的建築物亦有很大差異,無鮮豔奪目的色彩,清新奪目的白漆,建築物是以少見的木構造而成。
      這 建築風格獨特,若大家有留意,它是以古老《波希米亞》的通花蕾絲式樣作基調,巧妙將傳統的民族衣飾模式作為建築的風格,確紛繁複雜,再加上木構建築真的極 難修護,這刻仍可見到完整的模樣的,一定花上不少心血,近年才全面翻修過,而所以外觀非常新淨及完整,成拍友們取景的熱門目標。



      年輕的遊人自攜帶獨特的吸管杯,盛載這免費的溫泉水飲用

      要知在歐洲有很多的「浸」溫泉地方,例如德國、瑞士、捷克、匈牙利等,溫泉水是採用地下泉水,而不是火山層的有琉磺味,所以無色無味,更不要想像成「日本溫泉」的有特式裝飾,一切欠奉,形式是像一個的公共泳池模樣,分有大小泳池,及室外泳池區,有今次卡羅維溫泉的漂亮裝飾的,以甚為少見。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唏...來日方長,咪下次再去玩...

      刪除
  2. 卡羅維法拉的屋宇都好靚! 隨處有溫泉水可飲,真是好事。
    廣東也開發了數十處溫泉水池,有些水質和華清池一樣,我也去浸過,十分好,水質很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可以隨時飲溫泉水,但味道麻麻...,淺嚐
      哈...廣東溫泉都好多,水質都幾好呀,但從來無去過,但我只有去日本浸過咋。

      刪除
    2. 相信深圳的“小梅沙”是最早開發溫泉度假村的地方,後來廣東開發旅遊業,就陸續在各縣開發溫泉池。真是省時方便,我去過“陽江溫泉度假村”,住獨立屋,打不用洗牌的麻雀牌,幾好玩。當然,不及你們遠去歐洲那麼見多識廣。

      刪除
    3. 哈...內地啲旅遊設施已好完善,加上即極發展,真喺好多好玩地方,
      各國都有自己特式,妳有機出外走走看!

      刪除
  3. 下次去捷克要去一去呢度先。

    回覆刪除
  4. 溫泉水,我淺嘗已夠了!

    回覆刪除
  5. 好天氣時真係影咩都靚靚~~~

    回覆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