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星期六

捷克(Czech)古姆洛夫(Cesky Krumlov)進入童話故事的魔法境界。

    • 2011625日下午1:14公開累積瀏覽 187


        奧地利連茲到捷克古姆洛夫(Cesky Krumlov)只需一個小時車程,到達時只是下午四時,而由於入住的小旅館(Old Inn)辨事頗緩慢,領隊不斷催促亦無效,我亦奇怪!原來領隊想爭取在五時前,往古城堡契斯 基庫倫隆城堡 (Zamek Cesky Krumlov) 拍攝最美麗黃昏『黃金五時』的景色。

      他緊張齊集全部團友立刻出發,穿過曲折小窄巷往上爬,不消十分鐘便來到古堡,這時大家以各就各位立刻行動,自顧爭取最佳位置拍攝最美麗一刻的照片,而正式參觀留待明天!!(我使用的平價天崖相機,未能表現最佳實時景色)



          最多Blog友及討論區的網友一致讚好的地方我想它具備香港人至愛的歐陸式小鎮,鄉間的一份寧靜,河水及古蹟交錯的景色,優美而無太重的遊客區化,這感覺亦是很多香港人追求的理想生活,所以近年以成為不少大連鎖旅行社亦要安排參觀的地方,若有blog友到此不想見到《自己人》,可能會大失所望。

         若有機會必選擇入住當地酒店,就能親身體驗到這份小鎮情懷,訪過的人必留下深刻印象,我第二次到訪亦覺這旅程最令我難忘的,反而布拉格是其次,可能太旅遊區感覺,遊客頗多。

      稍後詳細介紹這世界文化遺產古姆洛夫

       2011629日下午5:26公開累積瀏覽 158

        

       契斯 基庫倫隆城堡 (Zamek Cesky Krumlov) 就在伏爾塔瓦河旁的山丘上,我們在黃昏虹霞時分欣賞這座《波希米亞》的城堡中,領隊的提意『黃金時間』的確絕佳,在淙淙的流水聲襯托下看著,天虹隨時分的改變,像舞臺上的舞者,不斷轉變舞姿,將最美的一面表演出來,有幸欣賞人生何求!




         

      近日身體不適,影響了工作,幸好見了醫生服用藥物後開始康復中,從中發覺現今藥品價格真的非常昂貴,若非政府資助,一般市民確難以負擔,
       令我想起國內歌手張敬軒一番話語(我以前亦有提及),大致內容是《他來到後,開始知識這裡事情,羨慕香港人言論自由上街表達意見,可以自由出入境,出外旅行又大多國家不用簽證,失業又有救濟金(綜援),亦有醫療津貼,無錢亦可以得到醫治,不會見死不救》,他是國內人來港工作多年,作出相關比較有一定說服力。



       
      我們在香港出世生活這麼多年,覺得這些像呼吸般理所當然,反思這樣是否由別人恩賜呢?並不是!這是前人經過了不少努力才有今天的,不竟現在很多事情上還有太多不滿,但平穩生活,知這是得來不易的。


        我出外旅遊多了遇見識稍多,要親身體驗才深切了解外地的生活人和事,是否與傳聞相同呢,當然幾天的旅程不可全作準,但在電腦旁打下看下就知曉嗎,所為百聞不如一見,出外走走吧!
      我拍攝的技巧低,未能表現最美的一刻。
      稍後詳細介紹這世界文化遺產古姆洛夫

         

    • 201171日下午2:47公開累積瀏覽 255

        團友在伏爾塔瓦河旁的山丘上各自拍攝取景,自由自在,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黃昏快過去,黑夜將至,大家都各自離開在契斯 基庫倫隆城堡 (Zamek Cesky Krumlov) ,到鎮上街頭再獵影,我就待在城中逛一逛,這時在昏黃的路燈映照,一雙一對綺麗情侶漫步浪漫氣氛中。



             在城堡內亦遇上幾位內地年輕男女,今天是農曆年初四,大家禮貌地恭賀一番,起初以為他們是自由行,閒談了幾句,才知他們是國內公司派到捷克工作的,趁星期天結伴到這旅遊,晚上便回要公司宿舍,見他們的意態就知工作合意,不竟這不是百年前輸出廉價苦力年代,在這十年國內公司以打入東歐不少國家,大家都前共產國家,關係較西歐密切。

             我也隨他們離開城堡,話別後大家分道揚鑣,反正未到晚飯時間,我繼續在鎮上瀏覽。

             華燈初上,在鎮上的小巷左穿右插,不知方向,自由自在漫不經心閒遊,路上不見行人,靜靜走著,只聽到自己的腳步聲響,在四周中古景物,彷彿進入童話故事的魔法境界。



      稍後再繼續詳細介紹這世界文化遺產古姆洛夫





19 則留言:

  1. 完全同意布拉格勁多遊客, 有時影張相都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認同...布拉格實在太多遊客,好難影到張相,所以有幾浪漫都無用。

      刪除
  2. 黃金五時果然名不虛傳,唔怪得領隊咁急XX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遊相片真喺嗰瞬間,
      而且當時個團好多拍友,滿足到佢地要求,
      領隊都喺窩心。

      刪除
  3. 好多團都去呢度,搞到我好難搵酒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嗰度好少酒店,想入住客人又多,
      我諗要同酒店有啲關係先易啲訂房。

      刪除
  4. 很美的黃昏,可惜我們不能留到黃昏。
    很同意「平穩生活,知這是得來不易的。」,無奈部份港人喜喜家嘈屋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好靚,嗰日天氣又好,
      酒店少訂房難,
      當年都喺咁多社會不正之風,今日亦無改善。

      刪除
  5. 領隊好盡責,緊張都係希望你哋見到最美一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哩位領隊都幾好人,同團友都好合得來,
      佢最清楚取景位置和時機要贊!

      刪除
  6. Beautiful sunset photos for this beautiful old aged city.

    回覆刪除
  7. 又難怪領隊咁急既~真係好靚~
    我上次同我媽媽去東歐...咁多個國家最鐘意就係捷克既古姆洛夫...我覺得好寧靜好特別~
    又夠哂古色古香~不過我地哥次應該無你咁好..有日落睇~我地哥時差唔多入黑l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哩次團友比較攝影,領隊投其所好,人生可以親睹美景,好靚...
      古姆洛夫真喺好靚,好值得旅遊推介,香港、台灣、中國大陸都好多朋友嚟過,
      有機會舊地重遊可以再次欣賞!

      刪除
  8. 來看你遊走於東歐捷克,看到那些大宅和小屋都很美,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妳都可以去捷克看看,非常值得!

      刪除
    2. 好提議! 不過我害怕坐長途機,都是坐遊好了。哈...

      刪除
    3. 我說坐遊的意思,是坐在家裡,看電視上的旅遊節目;看網上的遊記圖片。
      哈...省時省力,還省錢。 謝謝你們:行萬里路,勝於讀萬卷書了。

      刪除
    4. 哈.....電視、網上旅遊節目,咁又喺一個好享受嘅家居免費節目!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