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5日 星期六

捷克(Czech)布拉格(Praha)單靠肉眼是很難分別的!

2011817日下午11:30公開累積瀏覽 217

   大教堂舊正門上方的馬賽克併砌磚壁畫
可惜這些皇室珍寳不會對外開放。舊皇宮收臧了很多捷克多個皇朝物品,
包括歷代皇冠、權杖、皇家神龕等全是黃金打造及鑲滿寳石,
步出了大教堂,來到舊皇宮廣場,由於時間不許可,放棄參觀舊皇宮。


在廣場上可以拍攝整座大教堂全貌(若有廣角鏡相機)


在廣場上可看清楚高聳鐘塔樓的精雕細刻的渡金花窗

                                                                                                                                                                    古堡內的聖喬治教堂,是布拉格保存得最好的羅馬風格建築物,
旁為波希米亞第一所女子修道院,教堂後面的兩座白塔大細不同,右邊較宏大的白塔被稱為穆拉達、左邊較細的白塔被稱為夏娃
說實話,單靠肉眼是很難分別的!
兩者都是建於12世紀頗具歷史價值。




    教堂側門上的是布拉格守護聖人聖約翰尼波克

陽光普照下午,一名小女孩生坐在廣場上,一邊享受冬日的陽光吃著麵包,一面正在溫習功課,
多麼悠悠自若的努力,回看香港學生死板板的讀書!



情侶這麼合拍
黃金巷 是通往城堡出口的另一條窄巷,傳說 古時 魯道夫二世 的『煉金術師 』們,曾在這裡製作 長生不老的秘方,所以稱之為『黃金巷』。  
現在只剩下靠近城牆那一側,保存著15間外牆不同顏色的房舍,主要是用作售買當地特產或紀念品小商店,其中亦不乏個人特色小店舖,準有一些適合遊客作手信用的。


在布拉格古堡有不少近代銅雕刻作品擺設,大家可以自行感受作者傳達的意識流!


參觀布拉格古堡、大教堂到此為止!
布拉格(Praha)我們就是扒手集團的目標,大家真的要萬二分小心!!

2011820日下午1:18公開累積瀏覽 312

    離開布拉格古城堡,繼續布拉格舊城區之前,再回城堡區廣場旁,居高臨下拍攝整個舊城區,這處是最佳的地點,所以遊人特別之多,若要爭取有利地位,一定要花點時間耐心等候,冬日的遊人稍遜,但一定不會令你鬆弛,在這裡可以看看一些著名建築物。
 望向舊城區和新城區的景色很美,號稱《千塔之城》的布拉格古堡裡高塔林立,從這裡可以一望無際地盡收眼底,
其中洛蕾塔聖屋(Loreta)是為歌頌聖母瑪麗亞而建,特別的是,它不教堂,而是一座宗教博物館,內裡展示宗教儀式上珍貴寶物典禮用品,
8~18點間的每個整點,內裡都有27座鐘會一起演奏「聖母讚美歌」。
眺望觸目建築就是青銅尖塔頂的聖尼古拉教堂(Kostel sv. Mikulase)
巴洛克式的大教堂,內裡有一座仿照皇冠作成的波希米亞玻璃製水晶燈和絢麗的天花板壁畫皆為可看之處。

伏爾塔瓦河對岸遠處,夕陽斜照下的就是布拉格的新城區高樓大厦,前方是Cechuv most.大橋。


慣性快速的我,這時亦幔了下來,由高處真的可以舊城區和新城區都盡收眼簾下,細意欣賞這美絕的布拉格。
                                        前面是伏爾塔瓦河上的瑪內斯大橋
廣場上餐廳的石雕像

在全神貫注取景拍攝美景時,突然我感到右邊的衣衫有些微移動,意識到有異樣,在外旅行警戒心特高!
電光火石間,立刻轉移視線,在眼角下見有一隻手正偷偷地穿過我外套,有所行動,好明顯身旁的人正是扒手,在打我主意,
我眼明手快喝止他,瞬息萬變間,他見事敗居然還若無其事笑笑口的,表示只是錯摸向我道歉,後施施離開,我亦無可奈何。
我的錢包從不放在外套或外露的斜背袋等,而我的衣衫不多兼好貼身,稍有移動,我一定感覺到,警惕性高,遇到我他注定失手,我立即通知身旁的團友要提高警覺,
而有手快的團友拍下那名扒手的容貌。
他們外表不是衣衫襤褸,有些更是打扮成斯文普通遊客手持相機,等待我們鬆懈下的機會
在歐洲旅遊景點,我們就是扒手集團的頭號目標,都是多得祖國同胞所賜,大家真的要萬二分小心!!
舊皇宮的外貌


而有手快的團友拍下他的容貌,
《扒手》就是這名外表不起眼的人!!







    13 則留言:

    1. 扒手四圍都有, 真係要小心為上

      回覆刪除
    2. 歐洲難民潮後, 網路留言都說治安都比從前差, 更加要小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近年除了治安,仲加上恐襲,更加防不勝防!

        刪除
    3. 很多年前我已見有西方朋友出遊時,用自縫小布袋裝著証件財物,掛在頸上並把它放在衣衫內的胸口,那個時候我還說他老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依家有好多旅行用品公司都有出近似的防盜內藏袋,款式幾好架,咁咪唔會老土,我都有買!

        刪除
    4. Luckily, you discovered the thief before he could take ac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次好運..下次唔知架
        事事小心至為重要!

        刪除
    5. 遊客區多唔多警察巡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日唔多..可能近年有改善!

        刪除
      2. 2011年8月25日下午1:18
        Geal
        你當日回應
        手中仲拎住相機,做戲做全套喎果然~~~~~~

        我回覆..咁就喺喇,搵食都要落下本架!

        刪除
      3. 原來六年前有回應過仲睇得咁仔細.....XXD

        刪除
      4. 哈...多謝你多年支持!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