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9日 星期四

英式炸魚薯條(直布羅陀...團遊西班牙系列)


離開燈塔海岸公園,旅遊車直駛上塔利克山(Djebel Tarik)的自然保護區(Upper Rock)內的聖米高鐘乳石洞(St. Michael's Cave)(上圖),該處有一種動物,我們香港人十分熟悉就是–猿猴(猴子),簡單而言這是猴子山保護區
在車上司機叔叔提醒我們不要餵飼猴子,更不要攜帶食物及手挽袋下車,避免給猴子搶走。
不同紋理的鐘乳石
聖米高洞內面積並不大,當然不可能與中國廣東肇慶的七星岩鐘乳石洞規模相比,更無升降機及地下水道遊船河,步下岩洞感覺比外面暖和,內裡的天然鐘乳石加上顏色射燈照耀,突顯石紋肌理的質感,須然鐘乳石洞規模並不。
但當地人利用內裡小小的空間,設置小祭壇及容納幾十個座位的小教堂。
 據聞小教堂是二次大戰時才搬到岩洞內,是為了逃避戰禍的平民心靈上添一份安撫,直至現在仍有舉行禮拜
我感覺奇怪,猴子是野生動物,它們的世界裡只有低下階層,才會是食物供給者,為何人們總喜歡送上食物,這樣並不有趣,更令它們習慣了等待或四出搶遊人的食物充飢,失去尋覓食物的本能,違反物競天擇自然規律!
  由「聖米高鐘乳石洞」落山經過那些斜窄的道路,真是有點像香港島的半山區,不消一會來到了市中心。



穿過「大砲台 城門」(Grad Casemates Gates)(上圖)就可到中心廣場,附近全是香水、食品及煙酒的店舖(下圖),還有不少餐廳、酒吧及露天咖啡室,遊人可在此消磨一整個悠閒的下午。

  有興趣購物的朋友,可以到廣場附近的購物步行街,街道兩旁的店舖大多出售名貴瓷器水晶、手飾名錶、高級衣服等奢侈品,可惜欠缺歐洲名牌店,但亦有不少手信店,一逛也無妨。
  在街上給我發現了一個絕跡香港的紅色大郵筒(下圖),原來是間郵政局,有網友提到直布羅陀的郵票是集郵者的至愛,有興趣可以參觀購買。 
若有時間可以到 廣場間隔的街市(Public Market)逛下,了解當地人的日常生活最好不過。
 廣場附近有一間博物館是以當地居民,從前的生產玻璃製品工作人偶為題。
逛完購物步行街後,就到位於廣場旁,由防空洞改裝的"Gauchos"餐廳午饍,內部保留了原本半圓的拱頂模樣,連防爆吊燈亦是與當年防空洞使用的一式一樣。
加上這間餐廳是提供式食物的,令人回想當年軍旅艱苦的生活,而英國菜式之中,我只認識 著名的炸魚薯條 ( Chips & Fish ),今天吃的正正就是這些。
先來一碗熱辣辣的雜菜清湯,清湯是用了鷄湯底加上多種蔬菜
再來是酥炸雞仲前菜,外面好鬆脆,內裡雞肉多汁嫩滑。
再來是主菜塊魚柳有兩隻手掌般大小,外面的脆粉只有薄薄一層,絕不油膩,新鮮的白魚柳好有魚鮮味,魚的肉質柔軟滑溜像綿花般輕盈。
我從來未食過這麽好味的炸魚柳,其他不是魚肉死實就是脆粉太厚油膩非常,難吃之極。
據我了解魚柳要分兩次炸,先用低溫油(60℃)浸魚柳至七成熟,再上粉漿用高溫油(250℃)快速炸熟,才有這樣鮮嫩滑的效果,很多五星級酒店亦未必做得到,這魚柳確實出色。薯條是我喜愛的幼身款式,好鬆脆美味。
甜品是蛋糕配奶油,不太甜...香軟細滑。
 吃完午飯後,
在餐廳附近 的街市逛下,
在街市內的生果檔,生鮮果品,團友爭相購買,
 生果以英鎊標價,檔主不在,我們問清楚檔員歐元價格,
我們以歐元結賬,但發覺在找回的數目少了,明顯不符,
與檔員理論,她居然以惡死能登相向 ,此檔員明顯極不老實,
她仍死撐,當我們羊牯,怒火中燒,十人輪流鬧爆她,
最後檔主回來,問過我們因由,才找回差額 ,
大家在外地購物一定要細心精明眼。
直布羅陀的半日行程亦告完結,再回到西班牙的最後一站行程塞維爾


 PS:在直布羅陀的免稅購物,歐洲人可能好吸引,他們最常用的香水、煙酒等等價錢十分廉宜,但對於我們生活於幾乎完全免稅的香港無甚瞄頭,在此只是當參觀景點算吧!

23 則留言:

  1. 食完炸魚薯條原本食返多啲生果唔駛咁熱氣,點知遇上惡店員,會唔會仲火上加燥XXD

    回覆刪除
  2. 直布羅陀郵票我以前都有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無集郵多年,都唔記得有無直布羅陀。

      刪除
  3. 吃得開心就好! 將防空洞變作餐廳,真是物盡其用,又有特色。 

    回覆刪除
  4. 從日本回來後現在才有時間來追回你的網誌, 直布羅陀未去過呀, 好想去,可惜現在歐洲咁既情形.....
    世界真係咁難有和平?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布羅陀無乜可以令人回味的地方,
      順路經過可以,專程去就不必,
      世界太多借名行窮凶之徒...

      刪除
  5. 回覆
    1. 哈哈...
      哩間質素差咗,之前好食好多,不過都喺6年前嘅事...

      刪除
  6. 華~竟然有餐係哥度食呀~我真係未試過~
    兩次都係西班牙食完先入去參觀~~~
    有機會我都要試下好好味既炸魚薯條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兩次都喺嗰度食,仲要同一間餐廳,
      好處喺唔使煩,炸魚薯條哩度唔差,不過上次炸皮薄好多。

      刪除
  7. 惡店員吾老實,不是大陸專有,全世界都有呀,炸魚薯條好好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全世界都喺一樣,
      大陸亦有好多有禮好客的服務員。
      外國一樣咁多劏客店員。

      刪除
    2. 全世界都喺一樣,
      大陸亦有好多有禮好客的服務員。
      外國一樣咁多劏客店員。

      刪除
  8. 原來魚柳要分兩次炸先好食, 都唔知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喺上網睇咋,當中我亦寫錯咗,喺上咗粉漿先用中溫油炸一次,再用高溫油番炸,先至脆...

      刪除
  9. 唔老實喎 , 可能諗住你們是遊客用惡樣嚇你們就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想落格啩,
      相信喺以為我地中國人,羊牯。

      刪除
  10. 路霸兄,你真係好鍾意歐洲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
      確喺好欣賞歐洲景色文化,
      還能跑,所以走遠啲,近啲國家可以年紀大啲逛逛!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