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7日 星期日

天主教聖地花地瑪...朝聖之旅(里斯本(Lisbon)葡萄牙 (團遊西班牙系列)

  我們午後驅車前往聖地花地瑪朝聖,天主教重要聖地。

  我認識「花地瑪」(Fatima)這名字,是小時候在我家附近的一間教會幼稚園名稱,初初感覺這名字和藹可親,但不知就裡,我本身不是天主教徒,到了後來入讀天主教學校,每天上聖課前唸「天主經」後,修女們會為我們講一些神蹟故事,就再一次接觸到這名字,真正了解此事以是近年觀看電視紀錄片的詳細介紹。 
 一入市內,以見三小童事跡銅牌

話說在第一次世界大戰間1917513日,有三個小牧童在花地瑪村附近,看到聖母瑪利亞多次顯靈,並向他們宣告「三個預言」,但這些預言只有在聖母指示下才可公開,預言之二次大戰爆發、蘇聯興亡、教宗若望‧保祿II513日遇刺。

(有關於天主教的預言部份並無公開)

聖母顯聖大教堂 
   由於人潮不絕前來花地瑪朝聖,為此聖地廣場面積之大僅次於意大利梵蒂岡廣場,可以容納十萬名信眾

而廣場正前方是"聖母顯聖大教堂",左右伸廷迥廊環繞廣場,像擁抱着廣場中的信徒,廣場中央一座大理石柱上,就安放了「耶穌祝禱像」。 
  
廣場中央耶穌像

 廣場中央旁有一條平滑的跪禱路
   而廣場迥廊旁的方是聖母祝禱室(下圖),內安放有聖母像供信徒儋仰膜拜


聖母祈禱內的聖母瑪利亞
在祝禱室旁設有蠟燭廊,供信眾放入點燃蠟燭祈禱,廣場後方另建有「聖三一教堂」。




祝禱室的聖母瑪利亞像在1958年被教宗加冕所以在西的「聖母瑪利亞像」頭上全有冠冕。


今天時間充裕可以入內參觀"聖母顯聖大教堂"。

 "聖母顯聖大教堂"內,有圖示溫馨提示.....靜。


"聖母顯聖大教堂"內並無金碧輝煌浮華不實的裝飾,只感受到一溫雅靜宜


教堂內有一幅大理石浮雕,描述在1958年被教宗加冕的事跡
 


 "聖母顯聖大教堂"廣場方是"聖三一教堂"

"聖三一教堂"面積十分宏大,由門外的信就知.....正門好高大



 聖三一教堂"內座千人同時祈禱告。
聖三一教堂前的教宗若望‧保祿II世禱告銅像 

聖母瑪利亞在當地顯靈神蹟,這些事轟動全世界及天主教會,所以在1967513日,教宗保祿六世(Paul VI)亦親臨此地為信眾們祝福。
  
教宗保祿六世禱告銅像

     因而促使每年的5月13日前後舉行聖母祭典,吸引世界各地的信徒前來朝聖,及後教宗若望‧保祿II(Joao PauloII)康復1982年5月13日亦親到此為信徒們祝禱,是前所未有兩位教宗先後到訪,帶動了這個小村的繁榮發展,也為此地平添不少神聖色彩。


離開花地瑪前,到市內逛一逛...

21 則留言:

  1. 可以容納數千人的教堂真是很寬廣! 聖母像和那頂皇冠都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喺呀,哩度喺西、葡 天主教重要聖地,
      5月喺數以萬計信眾到此,敖堂一定要有番咁上下大先得!
      我都覺得聖母瑪麗亞好慈愛!

      刪除
  2. 上次我去 Lisbon 時間太短,無時間去參觀。見到廣場咁大,行得辛苦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唔會行得好辛苦,冬天唔熱,夏天就勁曬....

      刪除
  3. 我上次去呢度時是夏天,很曬又熱呀!
    雖然也很想在2016年再去,不過現在歐洲這樣,真的要諗下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夏天咁熱好辛苦,
      我諗西葡治安好好,無乜關係,可以考慮下去!

      刪除
  4. Yes, the church square is very grand.

    回覆刪除
  5. 有宗教知識, 參觀教堂更有趣味

    回覆刪除
  6. 年中應該都唔少教徒去朝聖
    我都見唔少人去沿路跪拜好虔誠
    天空很藍雲也很美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冬日喺旅遊&朝聖淡季,所以先咁少人,
      我見過5月節慶啲相,真喺似梵蒂岡架,
      我咁啱今次好彩,行程都好好天,上次大雨到倒水

      刪除
    2. 冬日喺旅遊&朝聖淡季,所以先咁少人,
      我見過5月節慶啲相,真喺似梵蒂岡架,
      我咁啱今次好彩,行程都好好天,上次大雨到倒水

      刪除
  7. 廣場嗰度有啲紅館feel,呢度散場應該好似演唱會散場咁墟冚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哩度喺好大面積,我估有兩兩個維園咁大,
      可以容納十萭人,拜仁慕尼黑主場都喺容納五萬人,可想而知...

      刪除
  8. 我咁岩線兩次去都係大晴天..超曬!
    我覺得花地瑪呢個地方真係好神聖!!!
    同埋我記得..我去兩次....兩次都係食完同一間既焗馬介休先去參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真好運,"主"特別眷顧妳♡♡
      花地瑪一定感染到宗教氣息
      我亦有去附近嗰閒餐廳食馬介休

      刪除
    2. 真既~~~~~~~~突然間你咁講我諗番起又好開心~~~~
      你又有去呀~~~~我諗個個香港團去花地瑪之前都會去哥間野度食馬介休~~~
      其實ok幾好味!!

      刪除
    3. 妳善有善報,主..給妳恩賜,
      可能花地瑪只有嗰間餐廳接團♡

      刪除
  9. 個廣場好有氣派
    第三張相(聖母顯聖大教堂)好靚!

    回覆刪除
  1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