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2日 星期四

失望之情大家可想而知(少女峯(Mt.Jungfraujoch)(瑞士 Switzerland)

難得天朗氣清—少女盡收眼簾


    又到一年終結,首先祝各位網友來年2010年一切順利、健康快樂!繼續再周遊列國去旅遊!!
      休息了幾天,再繼續之前「瑞士之旅—少女峯」(Mt.Jungfraujoch)的行程,她有歐洲屋脊之稱,在雲霧中若隱若現美不勝收,令人響往,我亦暮名前往。

     若網友無善忘,我早前提過,到少女峯的旅程是前後安排了兩次,由於第一是七年前(2003年),我還清楚記得那天遇上大風雪的情景,我們早上由琉森(Lucerne)出發往英特勒根(Interlaken),途中風雪好大,團友中有些未見過落雪景況,十分興高釆烈。

     旅遊車行駛了十多分鐘,遇上警察路障,司機被指示到避車處,警察表示道路受到大雪阻塞要封閉,導遊與司機相討後,决定改道,但經過德國藉司機多番嘗試,當年並未流行GPRS(全球定位系統),亦未能找到一條合適道路能通行。
   
      而英特勒根(Interlaken)東前往勞特龍布嫩或格林德瓦爾
乘列車到克萊納謝德格再轉乘現代化的齒軌列車是唯一上少女峯的公共交通工具,不能前往英特勒根亦即上山無望。   

導遊表示若強行炒小路非常危險,大家知道後决定放棄前行,那次旅程的其中之一主菜就是少女峯,失望之情大家可想而知,由於上少女峯的列車費用高昂,實際幾多就不清楚,旅行社將車費全部用在遊琉森湖船河和上去另一雪山Rave瀏覽,吃了頓豐富午飯,錢是其次,可能我與「少女」緣份未到,唯有下次再到訪。

   我念念不忘,時刻想再安排一次,時機到了,四年後07年再成行了,今次終於成功上到斯克芬觀景台 ,歐洲屋脊上位於海拔3571米高的最佳觀景處,我們當然不能直接登上峯頂,只能遙望就於願足已。稍後詳加介紹那次行程!
     
路霸

12 則留言:

  1. 原來你去了兩次,可以在天朗氣清見到少女峰真是幸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終於07年上過一次少女峰,
      8年後....因緣際會2013年再上過,
      但只有07年哩次喺晴空。

      刪除
  2. 回覆
    1. 哈....我之後07年和13年上過2次。

      刪除
  3. 回覆
    1. 哈....唔遺憾了!我之後07年和13年上過2次。

      刪除
  4. 路霸唸唸不忘與「少女」緣份......咭咭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少女唔啱我年紀,熟女好啲嘛。
      已經去咗兩次瑞士少女峰,大滿足。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