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 星期五

這是真正的味道(法國 French—亞維儂Avignon)

                                                在一間小餐館Le Pchet午飯

    每次旅程除了欣賞漂亮的風景外,最重要的另一個環節就是飲飲食食,嘗盡地道食品,當然金錢所限,那些一頓飯百多歐元的高級餐飲無我份,平民食肆才是我的,而我的blog友中「美露迪」和「Pisces.F.」,這兩位都是識飲識食人士,所以拜訪他們的blog可以望梅止渴!
        小餐館內陳設簡單,小窗裝上紗布,地磚再配上畫作吊燈,好有法國品味


   我亦十分喜愛看名家的飲食專欄,慢慢變成興趣,自己做不來在思想模擬一下也開心快活,我心中的名家是江獻珠女士、郭偉信先生、葉一南先生、梁文道先生幾位,當然而並非熱爆的蔡某、蘇某、乜哥、乜哥等等,原因不談了,大家可到書局找找我心中的名家!(我亦東施效顰)
    話說回來在亞維儂的第一餐是在一間小餐館Le Pchet,我們一團人以佔據餐館的三分二,全店客滿侍應生只有兩人,老闆和老闆娘也出動幫手,各人忙個不了,有當地客人入來時亦嚇了一跳,好像從來未見過這情景!
                                                   香脆法包配黑松露醬                    


      午飯的烘得香脆的法包配黑松露醬,黑松露醬香味稍淡,頭盤上桌,左看右看似牛柳,但頭盤通常不會上扒類,刀义一下,質感好柔軟,吃下才知是蔬菜批配了牛肉汁醬,口感味道都好新奇,慢慢來的上菜速度,正好讓初相識的團友們大家互相分享交流,大家可能較陌生,只有我一個人滔滔不絕!!
                                               蔬菜批配了牛肉汁醬,口感味道新奇

                                          黃薑飯和串烤豬肉配長綠豆角,烤豬肉串有蜜味焦香。
     主菜的配搭並不似式類近亞洲,有黃薑飯和串烤豬肉配長綠豆角,烤豬肉串有蜜味焦香,質感稍硬,與中菜的大量下鬆肉粉、梳打粉添加劑有天淵之別,這是真正的豬肉味,而黃薑飯比較淡味。甜品是我另一至愛蘋果餅,香香脆脆,午餐只是簡簡單單,但美味可口,午飯之後是接下來主菜景點教皇宮」,下午天色開始陰暗繼而下起雨來...........。
                                              我另一至愛香香脆脆蘋果餅
介紹大家認識50吋腰圍的餐館老闆!

4 則留言:

  1. 這間餐館老闆的腰圍50吋,真是要減食減肥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廚師大都嗜食,一定是肥,好難減

      刪除
  2. 50吋腰,相信香港既肥韜也有呀!可能不止添.

    回覆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