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柏林(Berlin) 與美國前總統共餐

    • 2012114日下午2:55公開累積瀏覽 384
      Restaurant Gugelhof Knaackstraße 37, 10435 Berlin,  +49 30/4429229  

      團遊的慣例是每次遊途終結時,都安排比較豐盛的晚飯,今次亦然,我們去到一間當地人亦推介的餐廳,
      這間Gugelhof餐廳,主要供應地道德國「阿爾薩斯菜」,他成名於2000年,當時「美國前總統克林頓」要求「德國總理施羅德」,帶他到前東柏林的普倫茨勞貝格(Prenzlauer Berg)參觀普倫茨勞貝格的特點是舊樓,其中大部分來自 20世紀初(1889年至1905年)。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城市的其他地區相比相對較少的建築物被摧毀,
      隨之到這小餐廳用晚餐,餐廳一夜成名。
       
      盡管這是聞名的餐廳,食品的評價頗高,並不是虛有其表,但價錢並不昂貴,頭盤:4 - 8歐元,主菜:7 - 15歐元,由於這小餐廳面積有限,大約只有100個座位,但每晚慕名而來的食客頗多,枱與枱之間擠迫亦在所難免,但侍應生服務有禮周到,而且英語流利。由於是團餐旅行社包付,所以主菜只有三款選擇,雞胸、鱈魚、牛扒,頭盆和甜品以是選定的。
      頭盆是白露筍忌廉湯,奶味不重,雖然並無看見整條的露筍,但在幼滑的湯中,仍可吃點點露筍的甘香美味。


      雖然人客眾多,主菜上枱仍是熱的,這是冬日食餐重要的條件,有團友點了雞柳,這是以煎的烹煮方式,配菜是薏米,雞胸肉質並不如想像中的「嚡、硬」而是潄滑汁豐,薏米是用上湯燴煮,香噴噴而軟糯諗滑。


      我點的是厚切西冷扒,配以蒸麵包,以燒烤形式烹調,生熟程度是我指定的五成,非常好,雖然不是碳烤,但仍有燒烤風味,燒得香脆內裡肉汁豐富,油脂香盈,肉味香濃。
      甜品是Gugelhupf自製香草雪糕與覆盆子醬的冷凍核桃蛋糕,我喜愛酸微微的覆盆子醬中和了濃重味道的核桃蛋糕,甜度適中,飽餐一頓,美味滿足。

      PS: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下午4點至晚上11點,週六,週日,公眾假期及上午10時至11
       提供德語,英語,西班牙語,意大利語,和法國的菜單

      表單的頂端
      表單的底部
      ·      

3 則留言:

  1. 團餐實有美味,所以遇上了!會特別開心!

    回覆刪除
  2. The price is reasonable for this restaurant which becomes famous no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唔錯,跟團餐食又喺想象中差,有時都會遇到美食!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