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1日 星期四

柏林(Berlin) 作威作福的官員無處不在。

2012117日下午2:20公開累積瀏覽 959



歐洲基本上是成熟的旅遊地區,設施配套都無大問題,遊途終結臨離開時,眾所週知歐盟國家會給與旅客退稅,而退稅率一般是10%,因應不同國家有關退稅手續略有不同,但退稅單蓋上海關離境印章是必要,才能退款,但海關官員的官僚制度往往最惱人,歐洲人辨事傭懶出名,懶理你趕航班,他們「嘆慢版」。



今次在柏林機場,就遇上一些不知所為海關人員,這個二百呎細少的海關辦公處,只得兩名人員工作,我們是手提退稅物品方便給他們過目,這是一般的做法,多年都是這樣,德國亦然。

但房內其中一位女關員見到我們廿多人排隊,首先縐眉跟著大發雷霆,指我們無將退稅品放入大行李箱內,唯恐我們將退稅品交給別人云云。


她更著令我們退出房間,一律不為我們這團人蓋海關印章,我們又不是水貨團,退稅品亦有限,她簡直無理取鬧,剛剛另一位男關員亦已為一位團友蓋了,但見狀他亦立刻停止了,領隊與她調解,擾攘了十多分鐘,又等了一陣子,有一位看似較高級的男關員接她班,向她了解後,她施施下班離去。

  


   其後那位關員向領隊相討後,一個下台階,只要團友將退稅品放回大行李檢查,再在他面前蓋好行李後就可以,就這樣全團人不需廿分鐘便順利辦好報關退稅手續。


    我們在海關辦公處去到寄艙櫃位是有一段路程,中途要做甚麼也可以,所以之前那女關員的要求是多餘,作威作福的官僚真的無處不在,有時真的不明白,退稅制度是為鼓勵旅客在當地消費,這是大家互惠互利,不是甚麼的恩賜,這本是良好的促進經濟體方法,但在這些前線官員手上變成擾人的,令人咋舌。

全個東歐行程再上載...已完成

多謝大家





在此祝

各位blog友

聖誕節快樂!
 新年進步!
一切順意!
旅遊四方!


 




8 則留言:

  1. 我試過係戴高樂等離境過關, 已經打哂蛇餅, 都係開兩個窗口, 佢地係唔會理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出國旅行先知道,外國的開關係咁pk,相比起香港啲海關官員 ,真係nice好多。

      刪除
  2. 我在柏林返香港,在機場過海關都被留難過。
    聖誕快樂啊!

    回覆刪除
  3. Oh! It was really a bad experience. Maybe that immigration office is jealous of Asians who are able to purchase so many souvenir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都係啦,
      而且為官公私不分,狐假虎威.....
      疾忌確最令人煩擾

      刪除
  4. 我番黎喇~~~~唔知你聖誕過得開唔開心呢~~~
    下!!咁衰架..
    其實我覺得佢係趕收工...覺得你地阻佢收工...所以先咁既咀臉!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你 聖誕過得好好
      好多做官嘅都係作威作福
      揸住雞毛 當令箭
      不過有好多都係好好嘅
      好似你咁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