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 星期六

捷克(Czech)布拉格(Praha)她斯文有禮,談吐大方 。

    • 2011730日下午4:35公開累積瀏覽 322


      品嘗美味的午餐之後,下午二時便起程往布拉格的第一個景點「舊皇宮」,而我們的當地導遊以 經在餐廳外等候,她是美麗的廣州姑娘Windy小姐,在自我介紹知她是來到捷克留學的,與當地人結婚,現在長居布拉格,她斯文有禮,談吐溫婉大方,清楚明白,遲些有她介紹景點HD影片上載。 

      雖然陽光普照,但可能在山丘上,冬日的寒風澟烈,天氣寒冷,所以街邊有不少店舖有熱紅酒出售,價錢廉宜,只售30克朗kc(HK$13),熱紅酒都真是第一次見!!



      布拉格古堡廣場左邊安設,捷克國父之稱的第一任總統托馬斯銅雕像 · 馬薩里克病逝,終年八十七歲。



       
      布拉格古堡廣場

         她概略介紹了下午的參觀行程,大約要花四小時遊覽,而首先前往布拉格古堡參觀,古堡在布拉格的山丘上,古堡內包括:舊皇宮(StaryKralovsky palace)聖維塔大教堂(Katedralasv. Vita)聖喬冶教堂 (Bazilika sv. Jirl)等景點都在其中,而今次不會再參觀黃金小巷 (Zlata ulicka),跟着便會到著名的查理大橋( Karluv most),繼而前往舊城區的天文鐘,地道波希米亞晚饍。


       
      由餐廳步行到古堡只是十多分鐘,在布拉格古堡前廣場右邊,首先見到史瓦霖堡宮(Schwarzenbersky palac),頂部利用稱之為五彩拉毛粉飾石膏刮畫技巧粉刷而成的外牆十分精美,是一幢文藝復興的建築物。




      布拉格古堡廣場的左邊就是史坦堡宮(Sternbersky palac)主教宮殿

      古堡 參觀,團費是已包括入場費,古堡在9世紀已建成,經過幾百年,到14世紀的 查理四世在位時代,就修建成現在模樣,古堡現在己成 捷克共和國 總統官邸。 在古堡入口左右有衛兵站崗,衞兵有換班儀式(每整點鐘一次)



      守門口這位比較瘦弱的兵哥,捱不了寒風勁吹襲,最後我見到他頭暈酡酡要坐埋一邊休息,真是弱不禁風!


      捷克衛兵換班儀式步伐整齊,看起來威風凜凜!他們冬季制服都十分漂亮!





      在古堡門的入口處,左右各有兩座巨型石雕像,兩座雕像都孔武有力的巨漢,用身體壓下另一個人,分別正以巨杖和利刃攻擊,代表伸張正義、鏟除苦難,以示捷克政府改善國度的决心!

      我們怱怱在正門拍完照,並等待換班儀式完結,便趕快入古堡去參觀。



      PS:
      用上新版第一次寫postpost上有多處困難的地方,可能未完善的糸統,
      例如:插入相片失蹤,字底加線不能控制,貼上文章的字體無法改變,我要慢慢再熟習!



6 則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