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德雷斯頓(Dresden)60年傷痕終於癒合。

    • 20111018日下午1:57公開累積瀏覽 227 

      杉普歌劇院
      遊畢薩克森小瑞士區回到德雷斯頓市舊城區參觀德累斯頓市位於德國東南部原本是東德統治198911月隨著柏林圍牆倒下,東西德合併,它在德國人心目中60年之久的傷痕終於可以癒合。話說德雷斯頓是德國繪畫、音樂、藝術之都。


          

         首先來到建於1869年的杉普歌劇院廣場,昨晚也曾來過,白日天可以仔細欣賞這些巴洛克式建築羣,杉普歌劇院為歐洲首屈一指的歌劇院,聲名遠播,光是建築本身的富麗堂皇就令人無法將視線移開的,杉普歌劇院和廣場最先完成重建。

           

      杉普歌劇院

           

      杉普歌劇院廣場 

    •     說回少少德雷斯頓的慘絕人寰的往事,它在二次大戰上並無戰略軍事價值,所以納粹德軍並無佈置太多防空高射炮,全市幾乎手無寸鐵。盟軍看準這點在1945213日,英美盟軍部隊出動上千架B-17B-24重型轟炸機,開始連續兩天兩夜瘋狂轟炸德雷斯頓,65萬枚燃燒彈被投入德雷斯頓市,整個市完全被催毀,付之一炬,死傷枕藉,盟軍這報復《英倫被炸》心理下,做出這些瘋狂而又無理性毀滅德國人的歷史行為,類似事件在漢堡亦同樣出現過,所以這次軍事行動在二戰後被嚴重質疑而,仇怨確實恐佈,可以埋沒人性!

       
          


      回到廣場左面建於1755年的《天主教宮廷教堂》亦是重建重點之一,鐘樓塔高85公尺,是當年第二高建築物,僅次於聖母大教堂的95公尺,華麗的外牆上有各種聖人的雕像,祭壇上描繪了耶穌基督升天圖,地下室停放了薩克森王族石棺,十分珍貴。
             
      廣場亦有供遊覽馬車出租給遊客
      由於當年東德政府財困,四十年來重建緩慢,到1990年德雷斯頓銀行提供了一半以上的資金。其餘資金是由各方面的捐贈和饋贈,以及具有象徵意義的出售各建築和大教堂的殘石碎片所得,再得以順利全面展開重建工程,二十年過後稍見成績!
             

      天主教宮廷教堂樓塔
           

      天主教宮廷教堂後面
            

      天主教宮廷教堂外牆有不少聖人雕像

       
      在修建中,有幾千塊石頭從原來的廢墟中挑選出來,其中部份石塊被用到重置建築中,因為舊石頭被大火灼燒和幾十年的風化侵蝕,所以舊石頭有一層黑薄層(深色),人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新石頭和舊石頭的差別,而教堂內有部份是用上原來色紋牆壁紙代替原有的石紋雕刻,外觀是察覺不到,這是減輕重建費用無可奈何的方法。
             

      天主教宮廷教堂正門

            

      前面左馬廐院、右天主教宮廷教堂,後面是德雷斯頓堡
       

      表單的頂端
      表單的底部
          PS:說回少少德雷斯頓的慘絕人寰的往事,它在二次大戰上並無戰略軍事價值,所以納粹德軍並無佈置太多防空高射炮,全市幾乎手無寸鐵。盟軍看準這點在1945213日,英美盟軍部隊出動上千架B-17B-24重型轟炸機,開始連續兩天兩夜瘋狂轟炸德雷斯頓,65萬枚燃燒彈被投入德雷斯頓市,整個市完全被催毀,付之一炬,死傷枕藉,盟軍這報復《英倫被炸》心理下,做出這些瘋狂而又無理性毀滅德國人的歷史行為,類似事件在漢堡亦同樣出現過,所以這次軍事行動在二戰後被嚴重質疑而,仇怨確實恐佈,可以埋沒人性!

6 則留言:

  1. 我在這裏匆匆走過,拍得照片也聽不到導遊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時都喺咁,
      唯有在書本or網上睇下相關資料。

      刪除
  2. I like the the church building with the high tower in the front face.

    回覆刪除
  3. 回覆
    1. 這城市的背後歷史更加令人深思反醒

      刪除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