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德雷斯頓(Dresden)薩克森.小瑞士風景區(Sachsische Schweiz)


    • 20111015日下午1:13公開累積瀏覽 269





    •   早上起來見到晨光熹微,步出陽台可以看酒店毗鄰的民居,整齊有序排,欣賞這靜態美,又是另一番景象,舒捲自如,今天將前往自然景區薩克森.小瑞士風景區(Sachsische Schweiz)由德雷斯頓前往未只需一小時多的車程,我在旅遊書看過部份資料,對這地亦略有所知,所以有期待。




      薩克森.小瑞士風景區(Sachsische Schweiz)已列名世界自然遺產,風景秀麗的易北河灣及小瑞士石林風景區更能感受古時詩人和畫家所歌頌之情,而近年攝影家亦喜來此捕捉晨、昏時分的美景,在奇石怪岩、古松白樺 之間舒活筋骨,健行欣賞大自然,冬日遊人稀少特別會有返樸歸真的快樂 和自由。
          
         

         
    •      
    •     
      早上到來晨曦霧未散,氣氛綺麗風景多彩而壯美,其山色層巒疊嶂,遠眺猶如海洋上此起彼伏的波濤,石林間又有石拱橋連接方便遊人,而從中亦點綴這自然景色的。




      自然風光最美的還要數彎彎曲曲的易北河畔一段,河岸地區的易北砂岩山脈(Elbsandsteingebirge),能在極其狹小的空間內包容如此眾多的自然內涵,這 個夢幻般的岩石世界就矗立古松和白樺樹更見精采絕倫。



         
      在這處有齊三種中國水墨畫經常出現的場景,就是河流、石山、松柏,但中國的《黃山》以日出、奇松、怪石、雲海見稱的實居首,可以合併而一的景點在中國亦不多見,我亦有感這裡氣氛相似,當然不可以同日而語,但值得推介到此欣賞,不竟在旅遊歐洲除了古蹟建築外,另一種少見的自然風景!



         







2 則留言:

多謝到訪路覇blog!請留言分享